【不义亨超/本蝙】过去是另一颗星球-10

本章不义蝙出没,附送一个温知识:小鹿急了也咬人
*时间线为BVS后、JL前(前文戳合集)

十.

(两个月前)

“你应该杀了超人!早就!”屏幕里,又砸碎了一个空酒瓶的哈莉冲着布鲁斯大喊,她的泪水晕开了黑紫色的眼影,让这张漂亮的脸蛋看起来更为歇斯底里,“你有那么多次的机会,但是你都没有这么做!”

哈莉嘶吼着,又拿起个什么丢向屏幕,她的举动很有可能迎来还在附近搜索的类魔,但是她不在乎了,她不觉得自己失态,也不觉得自己疯狂,她现在只想抓住一切机会去谴责蝙蝠侠失败的计划,当她坚定选择蝙蝠侠的阵营时,她希望得到的可不是现在这样的结果:

“别他妈命令我!我不会再跟着你干了,除非你承诺你最后一定会杀了那个氪星疯子!彻彻底底地让他从地球上消失。”哈莉的音调扭曲起来,就像提到那个两眼放红光的外星人时,她的仇恨和恐惧都同时被放大,它们互相拉扯着哈莉的神经,让她不自觉地发抖。布鲁斯很熟悉这些。他抿抿唇,用还能抬动的右胳膊取下了面罩,比起中枪的部位,右手臂上被挤压的刀伤正在制服下折磨他的骨骼和肌肉,但眼下,他无暇顾及自己,他低下头,内心翻涌的哀切很好地转移了他对疼痛的注意力。他不需要感受它们,那都不再重要了。

“黛娜的事,我很遗憾,”不用追溯原因,无论有谁遭遇不幸,布鲁斯一概认为都是他的错,“至于其他人,我会想办法……”

“不需要!从我们的世界滚蛋吧!半年前……不!两年前!两年前你就应该杀了超人!”哈莉揪着自己的头发,她开始不知所措,她不知道除了发泄她无用的怨怒之外还能做什么,但她必须指出来,她必须让蝙蝠侠明白他一直在重复解决同一个问题,反反复复,没有尽头!而他们都清楚事实是如果蝙蝠侠不采取唯一可用的极端手段的话,那么除非太阳从银河系消失,否则这个问题永远也得不到解决:

“我受够了!”

“抱歉,哈莉。”这是布鲁斯唯一能给出的回答。他用拳头抵住台面,以此支撑自己勉强站立,他只能说这些了。几年前他还会逐一向这些质疑的人解释为什么他必须、也只会将超人关进红太阳监狱,到了现在,他已经放弃了这个打算。

“见鬼去吧!烂人!”哈莉又尖叫了一声,特别是看到拎着箱子出现的卢瑟出现在屏幕边缘,她的情绪又一次被推上了高峰,“你们都是戴着虚伪面具的烂人!”

“如果你不想她目睹你昏迷并把这段录像传播出去,你应该坐过来办正事了。”

卢瑟用的是建议的语气,但在布鲁斯同意之前,他已经直接替布鲁斯关掉了这通只会拖延布鲁斯伤情的通话。哈莉接下来还会谴责布鲁斯什么他一清二楚,四年下来,这样的闹剧他看过了上百次。对超人束手无策的人们总是习惯于在期待落空之后把自己的愤恨转嫁到蝙蝠侠头上,而比起语言,被苛责的蝙蝠侠永远更倾向于用行动表达,这能更高效地解决问题,但同样也会造成难以挽回的误会。卢瑟对此无能为力,因为他的朋友就是拥有这样一种独自承受一切的强大能力。

“别在意她说的话。”他打开强光灯,示意布鲁斯走到这张“手术椅”上,布鲁斯的伤不容乐观,即使还隔着制服,他也能猜到布鲁斯身上狰狞的豁口恐怕又比他们上次见面时多了不少,“我始终不会忘记她也是凶手,是那个逃脱了制裁的始作俑者。”

“我记得。”布鲁斯沉着表情,但他额角的汗和过于简短的回答说明了一切。卢瑟帮着他把装甲卸下来,毫不惊讶事实比他预期中更糟。太多场战斗,太多次死里逃生了,他和秘密增援不是每次都能及时赶到的,所以他完全可以想象在布鲁斯独自一人时,他会如何草草对付自己的伤口。

卢瑟要剪开内衬时布鲁斯的反对进一步证实了他的猜想。

“不。”接下来卢瑟要说的话已经重复过很多遍,反抗军的每一个人都,没什么用,可他还是用非常凝重的语气不停在说,“你会死的。”

“我还有很多支肾上腺素。”

“别指望它每次都能救回你。”卢瑟总是尽量温和,这对他保持情绪平稳和超人打交道有好处,但他总能在面对布鲁斯时掀翻这层平静骤然被愠怒控制理性。

“无所谓。”布鲁斯磨磨牙,他侧转身,把需要优先处理的左肩露给了卢瑟,超级士兵的武器显然又得到了新一轮的升级,这颗嵌在血肉中的子弹会是他研究对应策略的宝贵材料,“我需要尽快解决装置启动时能量场不稳定的问题。”

卢瑟不想和他聊这个,他急切希望布鲁斯能多在意一下自己的伤,哪怕一年之前,布鲁斯还会在受重伤之后安安稳稳疗养一阵直至完全康复,而现在,他似乎越来越不乐意把时间分到这件至关紧要的事上。有更紧急的事剥夺了他对自身的关注,比如他希望和卢瑟好好谈谈的这个。

“我们的合作协议里没有做你的私人医生这一条。”说是这么说,卢瑟还是在敷衍地转移话题后娴熟地开始了消毒的步骤。见怪不怪了,和蝙蝠侠合作的人总要经历这个阶段,要么被他说服然后对他投降,要么在和他争吵前就自愿投降,总的来说,选择后者至少可以不让气氛变得那么僵化。

“不,不要麻醉。”在卢瑟拿出注射器前,布鲁斯就改变坐姿藏起了自己的脊椎。他不能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他和卢瑟的研发已经到了尾声,只要再稍加调试,他就可以……

“布鲁斯,”卢瑟放下针管,他一早就该知道把布鲁斯放倒然后将他捆起来才是正确做法,只是面对那一身的血痂,他根本不可能下得去手,“你真的会死的。”

布鲁斯在伤口被触及时倒抽了一口气,这就是他给卢瑟的全部回应。卢瑟咽下叹气,他小心地划开布鲁斯的伤口,虽说中弹的部位只有一个硬币不到的大小,但卡进肌肉之中迟迟未被取出只会让看不见的创口变大。卢瑟看向白光灯下面色煞白的布鲁斯,依然认为布鲁斯坚定拒绝麻醉是个坏主意。也许习以为常的疼痛能让他保持清醒,可这对已经摇摇欲坠的躯体不过是又一次折磨。他背部没能得到好好护理的大片创口已经和纱布黏连在一起,持续渗出的组织液正在发出让人不快的异味。除了取出子弹时闷闷哼了一声,布鲁斯全程都没有给出任何强烈的反应,卢瑟屏住气,仔细清理着仍在渗血的伤口,他知道布鲁斯可能早就不在乎自己身上又一次皮开肉绽了,他对痛觉已经没有了任何本能的应激反应,他的神经正在变得麻木,而卢瑟不觉得这是好事。不管布鲁斯承不承认,卢瑟都清楚他的情况比想象中糟糕得多。

“你最近有没有痉挛的症状?”卢瑟狠狠心将那些已经被渗透液浸黄的纱布剪下来——连同新生的组织一起,“你应该能知道发生在你身上的神经性疼痛是一个需要你重视的信号。”

“我昨天通过传送技术看到他了。不是很清晰,但上次的改进确实起作用了。”

布鲁斯对卢瑟的关心不予理会,好吧,那就各说各的。卢瑟给布鲁斯来了支抗生素,关照他纱布务必要及时更换。

“失去超人后的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糟糕。”布鲁斯僵着脖子,从斜上方抬头看卢瑟,“他已经预感到了危机的到来,我不确定在他处理好自己世界的危机前把他拉来对他是否公平,我想,他也正需要帮助。”

卢瑟为手中的纱布打了个结。他沉默不语地离开,再折返时给布鲁斯拿来了两瓶调配好的营养液。布鲁斯瞅向卢瑟,他现在不再端着那副就像闹脾气的扑克脸了,卢瑟蹲下来,开始处理他手上的刀伤,一整条,弯弯曲曲的,为什么布鲁斯对这层翻开的皮肉没有任何感觉?

“说说你的想法。”
 
“如果你不想感染炎症,就给我安静十分钟。”

咕嘟。布鲁斯咽水的声音无比清晰,卢瑟很感激他妥协了。面对蝙蝠侠,每一个人的底线都会被迫越放越低。

“装置运行时的各项数据如何?”打理完布鲁斯身上的所有伤口,卢瑟才不悦地问道,“依然需要大量液氮降温?”

“那是必要的应急措施。”

“别用太多,如果你不想像第一次那样被灼烧的话。”卢瑟说,“如果跨维度传送技术能按我们设计的那样发挥最大作用,那届时到来的将不仅仅只是一个蝙蝠侠。”

“那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而眼下,他们甚至连如何稳定启动装置都尚在调试阶段,连接两个维度的通道到底该如何安全地打开、传送时对个体所造成的能量冲击、磁场的波动……太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时间又太少:

“我也计划过等装置的功能全面完备后先去和他聊聊,告诉他如何唤醒超人,可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

“那就想办法争取更多时间!”从进来到现在,卢瑟第一次强硬地对布鲁斯要求道,“让巴里通过宇宙跑步机去和他聊聊!你想要更多的时间,就必须坦诚你的状况,我会尽可能想办法找一支医疗队对你进行全面的治疗。”

“我们不能再轻易信任任何人。”布鲁斯收紧下颌,无意识地舔了舔唇,那是他无声的道歉,卢瑟不想接受。

“我可以不让任何人知道那是你。”卢瑟继续劝说,“就像上次一样对你做一些伪装,虽然很冒险……”

“我不希望再有更多冒险了,超人一定会利用今天抓走的所有人,哈莉是个关键,超人的怀疑落到你的头上只是时间问题,你应当做好准备,没人能通过超人的忠诚度测试。”

“我能解决这个。”卢瑟皱皱眉,他们有各自的分工,他不希望布鲁斯如今还要分心来操心他的处境,“现在最紧急的问题是你的身体状况……”

“我每天都会为自己做检查,我很清楚自己的情况。” 布鲁斯仰起头,神情重回冷酷的肃穆,“我很好,不用担心。”

卢瑟不会相信布鲁斯这番鬼话,如今躲过超人的眼线乔装来到他和蝙蝠侠的秘密研究基地已经愈发艰难。最初那台传送模拟机在高温中爆炸并烧毁后,布鲁斯就干脆将装置建造到了始终能保持干燥低温的秘密实验室,为了所有人好,连卢瑟都不清楚它的具体位置,他们通过秘密网络交换实验数据,卢瑟时常对自己只能为布鲁斯提供理论上的支持感到抱歉。他很后悔今天来的时候就没预先安排好能用得上的医疗人员,哪怕是更多的医用物品、更多的葡萄糖和镇痛药都好。但他知道他还有机会,三天……最多五天,他就可以为布鲁斯支援他所需要的一切。

但他没想到,在他筛选出能够为布鲁斯治疗的可靠人选前,布鲁斯只给他留了一条语焉不详的留言后就断开了和他的所有联系。


卡尔看着屏幕里那个只身坐在孤独堡垒的身影,满意地从中看到了焦虑和彷徨,屏幕中的屏幕则在回放着他三年前和被关押回堡垒的蝙蝠侠争吵的画面。这是卡尔要求布鲁斯看的,不管他多么坚持他不能落下每一个部分,卡尔还是强硬地让他先从这部分看起。他已经不怕面对那些甜甜腻腻的好日子了,但每每瞥见过往时反射性的恶心还是令他厌倦,他为什么要折磨自己、忍受很有可能是出自蝙蝠侠的臭把戏?他主宰一切,他的俘虏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应当由他决定。关于昔日的他对蝙蝠侠有多一往情深,这个还很纯良天真的布鲁斯•韦恩已经了解得够多了,不管这给他带来了什么样的印象,现在,都到了他该重新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哈莉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很是不错,她的跳脱和古怪不像乏味又目的明显的循循善诱,挑选的影像看起来也的确给布鲁斯带去了一些冲击。卡尔面对聚精会神盯着屏幕又陷入思考的男人得意地漏出了一丝笑意,看吧,面对现实吧,这个世界就是在他的努力和付出之下变得越来越完美了,人类太脆弱,他们根本不懂得该如何保护自己免于遭受伤害。不,不止人类,还有更多的动物在悲惨的食物链底端苦苦挣扎。而后,他挺身而出,将这些无辜的生命从苦痛中解放了出来,除了那一小撮自以为是的反对势力,这颗星球大多数生灵都在支持他——

“难道沼泽怪的决定还不够让你看清现实?”

超人的狂嗥让布鲁斯略微有些涣散的眼神重新有了焦点,他定睛看去,几乎能从屏幕中的红披风上看到有型的熊熊怒火。他带回了从韦恩庄园逃脱的蝙蝠侠,距离蝙蝠侠第一次被软禁在这里时也已经过去了两年有余,超人看起来不再对蝙蝠侠抱有任何耐心和爱意,他不再会像初时那样反复告知他“我向全世界公开了你的身份,将你留在堡垒只是为了你的安全”或是询问他是否真的不愿意再加入正义联盟。他蜕变成了具有强烈掠夺性的独裁者,他放弃了用情绪去操控关系的方法而是采用了更直接的拷打——哪怕他比谁都清楚蝙蝠侠不会因此屈服,因为对他来说,这不过是他用以宣示胜利的手段。超级士兵跟从他的手势完全了全部的指令,他没有亲自下手则不过是他在向布鲁斯证明自己仍保有理性。

“现实就是……”蝙蝠侠嘶哑的声音让布鲁斯猜测他喉咙里涌上了血,布鲁斯很熟悉这种声音中的异常震颤,“你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超人随之捏紧了拳头,布鲁斯开始为蝙蝠侠担忧,他的神经似乎正在这种时隔已久的冲突中变得脆弱——他和超人交过手,就算没有被这里的超人一次次掐住咽喉,他也切身地体会过超人的可怕力量。

“克拉克。”被迫跪着的蝙蝠侠目不斜视,他只是尽可能仰着头去追寻超人随时就能将他熔成灰烬的视线,“你还可以回……”

“克拉克已经死了!”超人彻底被触怒了,他踢开了押着蝙蝠侠的士兵,热视线落在蝙蝠侠的膝盖前,红色的光柱没将蝙蝠侠作为目标,但布鲁斯仍旧能从画面中看到蝙蝠侠被灼伤了,“在你眼睁睁看着乔纳森——”

“你们就非要这么没完没了地翻旧账?”戴安娜生气的声音由远及近,布鲁斯并不清楚她这会儿的心烦意乱是来自豹女的暗算,那让她怒气冲天,“需不需要我帮你们煮一壶咖啡让你们好好促膝长谈一番?”

同样不满被打断的超人怒不可遏地看过去,然而径直走向蝙蝠侠的戴安娜只是轻松蹬住前者的肩膀将他牢牢踩到了地上,她已经度过了很糟糕的一天,刚烈的蝙蝠侠和毫无进展的超人不过是在火上浇油。蝙蝠侠对戴安娜的暴行没有任何反抗,布鲁斯这才注意到他无力耷拉在身侧的胳膊,它们无疑已经被折断了。

“如果你还要继续当个神经兮兮的小宝宝,那我不如今天就让蝙蝠侠彻底消失。”戴安娜下移的左脚正正好好踏在蝙蝠侠的肋骨上,她施加了几分力,蝙蝠侠第一次因为痛苦发出嘶嘶的抽气声,这进一步惹恼了暴怒边缘的超人,他怒火万丈地向戴安娜咆哮,警告她,蝙蝠侠的命只得由他处置。

屏幕前的布鲁斯不知该不该为超人并不是真的想让蝙蝠侠死——至少曾经不想——这个第六感被证实感到高兴,因为这同时也验证了哈尔说的话,神的女儿不在乎任何人的生命,蝙蝠侠的命不过就是她和超人用以彼此制衡的筹码。他想起戴安娜和卡尔之间总是微妙的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她掐准了超人的弱点。亚马逊公主不是人们为了寄托信仰而编纂的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她一直在见证和推动着一切,多么巧妙,蝙蝠侠还活着不仅能说明超人软弱,同时还能让她彰显自己的仁慈。 

“你也听到了,蝙蝠侠想要搬救兵,救兵却告诉他、自己认可超人所做的一切。”

卡尔的声音自头顶传来,无所谓,布鲁斯不在乎他到底在哪儿看着自己,他揉揉眼睛,无精打采地回答:

“是的,我听到了。”

“你觉得哈莉给你展示的新闻里,人们过得怎么样?”

超人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不符合他身份的雀跃,布鲁斯不意外他的得意。他应该努力配合,最好让超人心花怒放,但他疲于应付,同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正在抗拒。他拿过一个开了的罐头,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喝起罐头里剩下的糖水,“很不错。”

“妖魔化的谣言并不能为你了解超人提供有益帮助。”卡尔完全没在意布鲁斯的抵触,这就对了,这个蝙蝠侠派来的傀儡正在对他的任务感到倦怠,“我还记得你来这里是准备和我合作的。”

“是的。”布鲁斯咂咂嘴,每多吃一个罐头,他就愈发赞同哈尔的话,真的很难吃,长年累月吃的话会让人难以下咽并产生厌食的症状,但被关押在监狱里的犯人们没有申诉的权利,没有人会向超人传达这种小事,超人也根本不会在乎。他只在意自己的输赢,在意自己做的事有否让蝙蝠侠难堪——管他是哪个蝙蝠侠。这是一种并非两厢情愿的折磨,却牢牢地捆住了这个世界的超人和蝙蝠侠。

布鲁斯不该为此困惑,因为他和克拉克•肯特也曾经历过类似的困苦。

“我让你好好看清了外面的世界,这是我合作的诚意,也是作为你一心一意想要回到这里的回报。”卡尔至此终于爽朗地笑了一声,“你看,蝙蝠侠并不永远都是对的。”

他可不会被那廉价的感动击倒,他在看到那份大都会重建计划时就看透了蝙蝠侠的目的,够好笑的,蝙蝠侠盲目地借来一个傀儡试图改变他,却似乎从未想过这个完全不可控的同位体也会被他改变。就算这个男人没找到蝙蝠侠,在蝙蝠侠达成他原本预计的目的前放弃对他来说也是胜利,

“是啊。”布鲁斯出乎卡尔意料地回应了这个问题,虽说语气是那么沮丧,“意识到我不该那么针对超人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的,我并不永远都能保持正确。”

“把脸转过来。”卡尔觉得这很有意思,他从未去了解过另一个世界的超人遭遇过什么,他也许该多关心不同维度的“自己”以避免他们因为过于相信虚假的正义而重蹈覆辙,“告诉我,你认识的超人是否天真到可笑。”

“我不会认为那是可笑的品质。”布鲁斯听话地背过神来,他的眼睛闪了闪,他望向他认为能和超人对视的某处,“他和你不一样。”

“是吗?”脾气够臭的,卡尔当然清楚这个布鲁斯•韦恩所表现的温顺多半是假象,但在看到他为了维护超人才露出真面目时他还是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嫉妒——不,那不该是嫉妒,卡尔沉下脸,告诉自己他只是在为另一个自己不值:

“如果你真的那么了解他,你也不必可怜巴巴地留在这儿了,我建议你还是让他在土中长眠,别再白费力气。”

“他值得回到他守护的世界。”布鲁斯的声音弱下去,语调却没比方才坚定多少。

“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不值得拥有他。唤醒了他,再让他体验一遍我遭遇过的那些背叛?”卡尔用不阴不阳的语调装模作样地伤感,“何必让他感受和我一样的伤心。”

你难道也会伤心?布鲁斯差点就要反唇相讥,他的情绪完全被超人挑拨了,他开始变得不镇定、不客观,他必须花更多的意志力才能压抑对超人发泄怨怼的意图,而令他挫折的是这一切恰巧都在超人的操控之内,即使不动用任何武力,甚至不用露面,他也能让人感受到颓败。布鲁斯在巨大的愤慨中逼迫自己冷静,他喉咙发紧,所有消极在他胸腔聚集,而另一边的卡尔只是在欣赏着对方挣扎的同时,挥手让士兵把卢瑟带了进来。

“来吧,”卡尔让两个手掌相碰,发出了清脆的击掌声,“带你见个老朋友,你一定会感到惊喜的。”

卢瑟状似不解地看向卡尔身前的屏幕,等他再走近两步,他的不解变成了真实的震惊。没有任何故意的成分,他实实在在地通过那张脸体会到了预期外的错愕。他庆幸超人并看不出来,他夸张的表情中还有一部分是缘于盘旋在他心中的忧虑。

“我以为你让我来是为了南非那座监狱的事。”他知道比起不卑不亢的语气,如今的超人更喜欢唯命是从一些的,他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在意布鲁斯•韦恩而是直接和超人聊起更像样的正事,“我想我在最初的选址上可能欠缺了一些考虑,非常抱歉……”

“那个我让塞尼斯托去处理了。”卡尔挥手打断他,他示意卢瑟站到屏幕前,邀请——或是命令他仔细看看这个男人,“你知道的,我总是喜欢把更重要的事交由你处理。”

卢瑟点点头,沉默地等着超人对他发号施令。超人对他的忠诚测试从未停止,布鲁斯的叮嘱他尚未忘记,但他也清楚,这段时间他过于高调寻找布鲁斯的行为注定会让他无法顺利通过这次的测试。不过他觉得并不重要,既然另一个蝙蝠侠真的安全来到了他们的世界——

“前两天他在大都会被哈尔弄丢了,”卡尔好整以暇地看向拘谨地微弓起背的卢瑟,“我想你肯定不会让这事发生吧?他可是我们的贵客。”

“当然。”

卢瑟应允道。当然,他在心里又重复了一次,但他绝不会让超人从他死板而公式化的笑容上、看透他有多着紧这个布鲁斯的安全。

----------------
医学奇迹!医学奇迹!没了的肝它又自己长出来了!

2020-08-16  | 287 15  |     |  #亨本 #超蝙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