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7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

CH.7

在布鲁斯恢复到可以下床“蹦蹦跳跳”以前,阿尔弗雷德替他请了个长假。在以前,阿尔弗雷德一直认为照顾受伤的布鲁斯这件事除了他之外谁也不可能做得来并且做得好,不过到了现在,他发现将这件事脱手出去一部分其实比想象中容易的多。

但这事对布鲁斯来说就没那么容易了,阿尔弗雷德至少还会给他抗争的余地,克拉克则干脆完全采取了某种柔和的“铁腕政策”。他最近的一日三餐必须在床上进行、克拉克还为此给他弄来了一张看起来很蠢的小木桌(阿尔弗雷德说这是克拉克自己做的)的时候,一开始为了避免影响伤口愈合他或许会觉得这是个省力的方式,但时间久了,克拉克那种不容拒绝的微笑就有点烦人了。

“再吃两口,”克拉克正盘腿坐在他的对面,他和布鲁斯中间只隔了一张搭在床上的小木桌,“不管你信不信,我确实可以在这里和你为了一顿早餐耗上一整天。”

克拉克好笑地看着布鲁斯妥协似的又拿起了餐具,用叉子拨弄面前盘子里的炒蛋,最后从一整块上扒拉下了一点象征性地抿进了嘴里。

“你到底多少岁了?”

“你还在玩泥巴的时候我已经能靠自己谈拢跨国并购案了。”布鲁斯专注于用叉子将一大块完整的食物叉得四分五裂这件事,都没看克拉克一眼。

“我还在玩泥巴的时候就知道如果你总是要和一个人斗气代表你喜欢他。”

“不清楚是谁给了你这个错觉,”在他眼里,炒蛋和克拉克目前都是他的敌人,“但也有可能是因为看他不顺眼。”

不顺眼?克拉克太明白布鲁斯的态度了,他如果真的讨厌一个人,不要说反驳,他甚至连眼皮都不会愿意抬一下,他会把你当成空气——空气至少还能被他吸进肺里——他会把你当成比空气还缥缈的存在。可布鲁斯却没有对他这样,他总是非要在对话中争个上风,习惯了的话,克拉克也从“如何快速榨干布鲁斯韦恩的耐心并看他气急败坏”这个游戏上得到了无限的乐趣。

“是吗?其实如果你真的看我这么不顺眼的话我可以离开,也许我也是时候回到大都……”

“不行。”布鲁斯的反对比克拉克预想的还要来得快,“在我可以控制局势前,你最好都待在这里,待在我的眼皮底下。”

“知道了,”克拉克打断了随时随地都能一本正经起来的布鲁斯,“控制狂。”

布鲁斯现在看起来就像随时会把手中那把叉子扔向克拉克——也或者是直接将桌子掀到克拉克脸上——克拉克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这顿早餐的结果如果演变成这样的话就太过悲惨了,因为叉子和盘子的碎片都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反弹到布鲁斯身上。而且,阿尔弗雷德肯定不会开心,他会说“少爷能在您面前随心所欲当然很好,但您也不能太纵容他让他为所欲为了”,上一次阿尔弗雷德这么说他的时候,克拉克挠着后脑勺说了好多句抱歉才被放过。

好在布鲁斯忍住了,不过他也还是不甘示弱地哼了一声,“那你是什么?唠叨怪?”

“唔,我喜欢这个称呼,”克拉克端走了木桌,“虽然我很想和你再争一会,但你现在需要再睡一会儿,午餐的时候我会喊醒你的。”

布鲁斯的腿蹬了一下,钻进了被子里,如今也只有睡觉这件事不烦人了。


这种过于优渥的痊愈期又这样度过了一周,在布鲁斯被“准许”外出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去了趟堪萨斯,他不知道克拉克为什么非得把他受了重伤这种事告诉玛莎。这害的玛莎担心了好一阵子,不管布鲁斯在电话里说多少次他已经没事了玛莎也不放心,好像不亲眼看到永远也不会安心似的。

“据目击者表示,昨晚在哥谭出现的‘夜行者’有着与超人类似的能力,军方怀疑……”

电视里那个“超能力人类研究专家”正在头头是道地分析着最近在哥谭发生的事件,在厨房忙碌的玛莎分心瞟了两眼,布鲁斯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这种专家的存在,搞得好像政府对这些超能力者有多了解似的。

“我的超级小子准备用这种方式回归?”她把热好的牛奶放到了布鲁斯桌上,轻柔地让他喝下去,没给布鲁斯任何反驳的余地。太糟糕了,布鲁斯想,如今谁都能轻易地操控他该吃什么喝什么了。

“不,当然不,”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盯着牛奶的纠结表情笑了,“我只是帮布鲁斯一个小忙,以免他又操心的晚上不肯好好睡觉。”

“你俩相处的很愉快吧。”

“很愉快,”克拉克啃了一大口玉米,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嘴导致他说出口的话也很囫囵,“除了布鲁斯弄坏了一件我很喜欢的衣服。”

“那是用我的钱买的,”布鲁斯的牛奶呛在喉咙,大概是不敢相信克拉克竟然在玛莎面前这么幼稚,“是我弄坏了我的衣服,我的。”

“你看吧,”克拉克咽下了嘴里的东西,又对玛莎挤眉弄眼,“他就是个破坏狂。”

布鲁斯折了一小段玉米往克拉克的脑袋上砸去,克拉克也没费心躲,玛莎被他俩逗得几乎直不起腰,半晌才重回正常。

“我刚刚还在和布鲁斯聊到,你是不是在哥谭认识了什么……心仪的对象?”玛莎的手握上了克拉克的,“我很久没见你这么开心过了,孩子。”

“他怎么说的?”克拉克的手也搭上去,将玛莎的手叠在自己两手之间,看向正瞥着他的布鲁斯。

“布鲁斯说他不清楚。”

“那他可真够迟钝的,”克拉克夸张地耸了耸肩,无视了布鲁斯带有警告意味的眼神,“确实有这么一位。”

玛莎的眼睛立刻睁大了,“来吧,孩子,跟我说说这位。”

“这位……很富有,比你所能听说过的任何一位企业家都要富有。”

“喔?噢……这可不太好,你知道的,我们家……”玛莎的眉头皱了一下,但很快又舒展开了,“但没事,你能养活自己,我们还有个农场,再说,只要你喜欢就好了。”

她催促着欲言又止的克拉克,同时注意到布鲁斯的表情变得不自然了。

“这位相当聪明,聪明过我们认识的所有其他人,同时也很善良,非常非常善良,尽管脾气不太好,但却拿我没办法。”

克拉克冲玛莎眨了眨眼睛,“不信你问布鲁斯。”

回答他的是又迎面飞来的一小段玉米。

“噢,多亏布鲁斯提醒,这位真是相当挑剔,挑食的毛病尤其严重,总是浪费粮食,也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克拉克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怎么说呢,这位可能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人。”

“……抱歉,”布鲁斯退开椅子站起来,冲着玛莎勉强笑了,“我突然想起有点事要和克拉克商量。”

“去吧,记得要把牛奶喝完。”

克拉克十分了解布鲁斯意图的样子,跟着他出了门。

“为什么要在玛莎面前开这种玩笑?”布鲁斯稍稍带上了门,质问冲口而出。

“这可不是玩笑,”克拉克靠上了门柱,“我从不骗人,尤其不会骗玛莎。”

“哦?那倒奇怪了,”布鲁斯冷笑了一声,“恢复记忆却不告诉别人也叫不骗人?”

“你想篡改我的记忆这件事又怎么说?要我说,我们其实扯平了。”克拉克大咧咧地回答,没有一点被戳破的尴尬,“再说我也只是想起了一部分记忆,很小一部分。”

不管克拉克是如何的有机会听到或者看到他手头正在做的事,但他原来确实指望过克拉克会守住那么点分寸,为他留一点隐私。现在看来,他还是天真了一次。

“说真的,你构建的记忆虽然虚幻到美好,却远不如一个吻来得真实。”克拉克直白地看着布鲁斯,而布鲁斯一下子接不上话,玛莎的声音在这时传来。

“男孩们,你们在争论什么?”

玛莎端着布鲁斯没喝完的那杯牛奶走了过来,布鲁斯立刻没再说话。

“妈,没什么,”克拉克看了看布鲁斯,又看向了玛莎,“只是布鲁斯说今晚要留在这里过夜。”


布鲁斯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把克拉克的脸打歪,特别是在他看到玛莎惊喜的笑容无法说出拒绝的时候。他留在这里吃了晚餐、洗了澡后,又接受了玛莎为他找来的干净衣服,在玛莎说如果克拉克的房间太小的话她可以睡沙发把房间让给他时,他不得不温柔地亲了亲玛莎的脸颊说了晚安,然后在克拉克明晃晃的笑容里和他一起回了房间。

“你不睡?”克拉克自在地躺进了床,他尽量往里靠,留出了一块能容纳布鲁斯的空间。

“等玛莎睡着我就离开。”布鲁斯扯了扯身上的衣服,那上面有一种独特的类似阳光的味道,闻着令人无比舒心。但穿着克拉克的衣服,怎么想都还是觉得太奇怪了。

“哦?”克拉克转了转眼睛,又叹了口气,“设想一下玛莎明早醒来发现你已经趁着夜半独自离开时的心情……”

“算了……”布鲁斯想了想玛莎家里那张老旧的沙发,觉得玛莎如果一大早起来看到自己蜷在沙发里睡觉——他能描绘出玛莎那种黯淡的表情,这不是他所想看见的。他希望玛莎的笑容能够一直是明亮的,温暖的,不再受到任何伤害。一丁点都不行。

他犹豫着挪到了床边,背才刚沾上床板,克拉克就像某种大型动物一样,连声招呼都没打就把手和脚撑在了他的左右两侧,和他隔开了一点距离盯住了他。

“不用我提醒你玛莎就在楼下吧?”布鲁斯没躲也没动,他也直勾勾地看回去,“你确定要在你的房间和我打一架?”

“精明的人装傻的时候也挺可爱的,”克拉克弯了弯手臂,离得布鲁斯近了一点,“布鲁斯韦恩会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什么?”

“什么都不会发生,”布鲁斯的伤还没好透,所以他也没打算去推开这个他根本推不动的氪星人,“但你要是想用这个姿势继续跟我聊聊下午没聊完的事情,我也不介意。”

“说到下午的事情,我们说到哪儿了?”克拉克朝上看了看,一副认真回忆的姿态,“噢,说到那个真实的吻,你难道想否认那个吻里所包含的感情?”

布鲁斯的目光闪了一下,滚动了下喉结像是要说什么却打住了。他歪过了头想掰走克拉克的手臂从这种暧昧的困局中逃开,被克拉克按着肩膀压回了原位。

“布鲁斯韦恩怎么了?竟然惧怕一夜情?你和那些人随随便便度过激情的一夜是因为不在乎,那么现在呢?难道是因为在乎所以不敢了?你在乎我,在乎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想它被任何意外的事情所破坏,我没说错吧?”

克拉克的口气充满了刻意,布鲁斯明白自己不该为这种拙劣的挑衅动怒,他也不会在这种时候承认克拉克说对了多少。但他就是忍不住,他推了一下克拉克的胸,在克拉克没明白他的意图前,一手架着他的腋下、一手抓着他的肩膀后,用膝盖顶着他翻了个身。

“别以为你有多了解我,”偷袭得逞的人眼睛里有一点点得胜的骄傲,布鲁斯就这么跨坐在克拉克身上低头看着他,“你离看透布鲁斯韦恩还早得很。”

“是吗?”克拉克倒也没急,“为什么我认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了?”

他的眼睛眯了一下,顺着这个姿势想去扶布鲁斯的腰,布鲁斯灵巧地往后退开,却没想到克拉克瞬间就坐了起来抱着他换了个位置。克拉克的近身技巧比起布鲁斯确实差了很多,但他至少还有力量,在布鲁斯曾经对他有过的成见里,“力量太过强大难以控制”这点,是实实在在被印证过的。实际上,克拉克比起最初,已经对这一部分的能力掌控得十分自如了,他很清楚该用多少分的力气把布鲁斯从自己身上拽下来压进被铺里,也明白该用怎样的速度让他觉得措不及防却又不给他的挣扎的机会。

“比如我就知道你会有这样的反应。”

布鲁斯的手被反扭到了背后,克拉克知道这会让布鲁斯有点疼,不过没关系,这点疼布鲁斯受得住。至于后面的,他希望布鲁斯也能受得住。

“而且我还知道,如果我真的要做什么,你一定不会拒绝。”

抓着布鲁斯手腕的力道没有一点放松,克拉克调整了一下姿势后,精悍的钢铁之躯就这么覆了上去,而布鲁斯要反驳的话,被闷进了枕头里。

评论(22)
热度(10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