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Jack】全面保护 10

不管什么大节小节对我来说都是劳动节hhh


1&2   3   4  5   6   7   8   9

-----------

10.

闹钟刚响起一声的时候就被伸过来的手拍掉了。Jack早在那之前就醒了,而这次不是因为他前一天计划好了要去看Cathy。不过他醒了之后没立刻起床,他就只是趴在那儿等着扰人的起床气过去、等着自己清醒。那一声闹钟引起的喧闹过去之后整个世界又恢复了安静,安静得只剩房间外传来的那些响动,比如另一个人穿着拖鞋走动的声音、冰箱门关了又合的声音、还有瓷碟与锅铲轻碰时撞出的声音。还没闻到早餐的香味,不过他确实因为这些声音产生的联想而觉得饿了,同时令他倍有感触的是这些突然之间就被他接受了的改变。他依然不打算动,直到那个穿拖鞋的人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然后门都没敲直接推开了他的卧室门。

“该起床了。”Will探进了半个头,“还是你想再迟到一次。”

Jack含混地抱怨了两句后翻身爬了起来,Will则笑着回房间换衣服。等他俩都各自忙完坐在餐桌前的时候,阳光才开始陆陆续续地冒出影从玻璃窗外洒进来。

他们再一次地在面对面中恢复了平静——在经历了那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以及Jack弄清楚了Will对他的态度后。他以为昨晚又重新把Will打包好的那些物件归为原位后他们俩终于能好好聊聊了,结果并没有,因为他没勇气开口。晚餐是外卖解决的,接着Will独自去了趟超市重新填满了冰箱,Jack在拉开冰箱没摸到啤酒只看到几大罐酸奶和牛奶的时候又突然觉得就这样挺好,于是那些话又被搁置到了今晨。

“Will,说真的……”Jack嘴里还嚼着食物,整个腮帮子鼓起来,他口齿不清地问,“你喜欢我什么?”

正喝着橙汁的Will被呛了一口,等他咳够以后也不说话,就只是在Jack又迷糊又有些微恼意的注视中笑个不停。

“是个好问题,”Will整个人看起来都非常愉悦明朗,他在餐布上擦了擦手,又伸过去摸了把Jack的脑袋,“我自己也得花时间好好想想。”

“去你的,Will Shaw。”Jack努力咽下嘴里的东西后紧接着骂了一句,换来了Will的哈哈大笑。

他还是Will的内务负责人,他们各自仍都在各自的保护期内,Jack在上班的路上偶尔侧过目光打量Will。一切都清清楚楚了,一切也都并没有什么不一样——Jack确定没有什么实质的改变,但就是有些说不出的不一样了。

在他重新打起精神后又去和Cabot吵了一架,他的态度很坚决,那就是他在Dressler的案子中绝对不会收手。再一次的,他让Cabot不得不妥协了。不过Cabot也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他和Jack达成和解加入行动小组以后,状况也逐渐变得明朗了许多,俄罗斯在这方面提供了不少帮助——毕竟Dressler得罪的可不仅仅是美国。

Will在这期间则更加专注于他的训练课程,再半个月他就要进入真正的测试阶段。对比起Will,Jack好像才是更紧张的那个,对此他说Will是他接手的第一位新人、Will的成绩关乎他在中情局的面子和声誉。Will没去拆穿什么,任由他拿这个当借口,毕竟他比谁都清楚Jack根本一点都不在乎中情局其他人、甚至是总统对他的评价。Lucia来看过Will几次,相比起Will的母亲和弟弟,她似乎更依赖Will。Jack费心做了些调查后——举手之劳,他一再提醒自己这真的只是举手之劳——主动提出要不要让Lucia住到兰利来。她有在酒吧工作的经验,可以在这边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同时住得离Will更近的话可以更让她有慰藉感,毕竟她将自己的生活从西班牙转移到美国来仅仅只是为了Will而已。

“我之前没想过我对Lucia来说是个这么不称职的哥哥。”在帮Lucia搬家的时候,Will第一次对Jack这么袒露。

“……你要清楚没有谁生下来就能成为一个称职的谁谁谁,”Jack在安慰Will这件事上远不如Will安慰他老道,“更何况你一年前才成为她的哥哥。”

“谢谢。”Will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抱住了正捧着一箱生活用品的Jack。Lucia那时正从二楼走下来,她踢踢踏踏的声音吸引了Jack的注意,只是在一个短暂的对视后,Lucia又轻手轻脚地消失了,只留Jack在Will的怀里莫名其妙地开始脸红。

Jack一直是相信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人——虽然在某一段时期他并不那么坚定,但现在,他又开始重新相信了。Will的模拟测试成绩堪称完美,Lucia在兰利的生活步入正轨,Jack的房子也因此变得更加热闹。除了Lucia在住下来没几天后遭遇了一场抢劫,不过被及时赶到的警察制止了。Lucia坚称这只是单纯的抢劫、哪怕监控中那个抢劫犯看起来身手利落目标明确。Will却为此感到不安,Jack得承认,他还是第一次看到Will这种样子。

虽然没有确切的时间也没有确切的事件,但在他的心里,Will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稳重而可靠的存在,他愿意相信他,也愿意在某种程度上依靠他。只是Lucia的到来让他明白,Will也并非完全成熟,他也有需要依赖别人的时候。他们似乎在全面地了解对方,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对方。

在警局的时候Jack和Will就表示他们俩都想在Lucia的新家陪她几天,不过在她坚持说两个男人住在这里陪她实在很怪异后他们还是被赶走了,她甚至带着促狭的笑意问了句“你知道你们两个就像我的两位家长吗”,结果Will和Jack谁也没能对这个摆明了就是开玩笑的问题给出回答,到了最后,Lucia的家中只留了两位中情局派去的女性特工保护她。

Dressler的余党逐个落网后,逮捕Dressler也变成了美国和俄罗斯的联合行动,Jack最终还是被批准参与了。不过在行动中盯着冲在最前面的Jack的活由Clark移交给了Will。他全程都紧跟着Jack,Clark都有点担心他是不是会在子弹飞过来的时候挡在Jack面前——毕竟他实战经验实在不足并且他大概是中情局继Jack Ryan之后第二个总是让感性战胜理性的、冲动的年轻人。

好在他担心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事实上抓捕现场比他想象得要平静,他们是在特警扫清所有埋伏的枪手和保镖之后才进场的,Dressler也中了一枪,没伤到要害,但也阻绝了他做最后一搏的可能。Jack第一个踏进他的书房,到最后也没人阻拦他成为亲自为Dressler戴上手铐的那个。他全程跟着Dressler上了医护车,盯着他处理伤口后又被转移到CIA的审讯室,而他的神色一直很淡漠,淡漠到Clark都分不清是应该放下心还是更担心。

“他最后会怎么样?”Will给Jack递去了一小杯咖啡,Jack勉强喝了两口后,才终于肯把一直钉死在Dressler身上的视线收了回来。

“不知道,那是俄罗斯方面的事,”Jack看着单向玻璃后脸上仍残存嚣张戾气的Dressler,估算着距离他被转移去俄罗斯还剩多久时间,“我相信他们应该没中情局那么仁慈。”

Will挑挑眉表示理解,却又听到Jack开口。

“我差点杀了他,在我终于和他面对面的那一刻。”他说,“哪怕当时有那么多人在场,我都有想过要不要拔出枪亲自解决他,我真的……犹豫过那么几秒。”

在那一个所有愤怒和痛苦都爆发的瞬间,人可能真的会失去理智、听不见周围的一切声音也忘了所有可能的后果,眼里就只有长久以来一直想杀的人。Jack以为自己在对待Dressler的事情上很有分寸也足够冷静,直到亲眼见到他,Jack才明白,自己离踏入深渊也不过就是一步之遥。

“那是种会让人变得疯狂恐怖的仇恨,”Jack捏扁了手里的一次性纸杯丢向了一旁的垃圾桶,“我在那时才终于深刻体会到。”

“你不会这么做的,”这不是安慰,Jack看着审讯室,Will看着他,“这就是你和那些人最大的区别。”

大概是意识到Will的目光,Jack也偏过了头,Will则干脆将身体转了个方向完全朝向Jack: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喜欢你什么了吧。”

“……嘿Will,听我说,我不确定现在……”Jack又被Will完全不在状况内的行动吓到了,从他认识Will那天起这个男人似乎就在带给他各种意外,而他直到今天都没能学会快速消化,“适不适合聊这个。”

“你先听我说。”Will没有刻意提高音量,但他的样子却意外有气势。

Jack耸到一半的肩乖乖放下了。

“我知道你在迟疑什么,你担心你还没能完全从和Cathy的那段感情中走出来,你担心这对我不公平,你担心我因此感到受伤。”Will总是在想Jack是否觉得自己总把一切都掩饰得很好?他也许真的不知道自己其实如此透明。

至少在他面前一直是这样。

“Jack,听着,我明白Cathy很难忘,这世界从没有人能写出一本教别人怎么忘记过去的指南,我都明白,”Will的胸口似乎正因为什么涌动的感情轻微起伏着,“所以别再费劲去忘记她了,就让她留在那里,但你可以朝前走——也是时候朝前走了。当她又在你脑子里出现的时候,你只需要时不时往后看看就行,怀缅过去并没有什么,因为当你回过头来的时候,会发现我永远在这里。”

Will指了指他现在正站着的地方,“就是这里,你的面前,你的身边,我会向你伸出手,而你只要负责拉住就行了。当然,拉不住也没关系,我会拉住你的,我保证。”

Jack多希望现在有人能给他一副墨镜,或者干脆把他从Will面前拉走,因为很不妙的是,他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

事实证明我这种恋爱脑不管设置什么背景最终会着重写的还是只有谈恋爱囧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