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9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

CH.9

布鲁斯与克拉克又在农场逗留了一晚才回去,原本对布鲁斯来说,即使是疗伤期间也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去做,而如今却因为克拉克,彻彻底底地成为了一次难得的假期。

阿尔弗雷德对此的反应倒是平静得多,这些对布鲁斯来说是计划外的情况,对阿尔弗雷德来说似乎都是意料中的安排。如果不是在他为布鲁斯再次检查伤势时脸色又难看起来,布鲁斯甚至以为他对这发生的一切改变都没太大反应、甚至还有那么点儿欣然接受的意味了。

“请容许我好奇一次,”阿尔弗雷德抬住了布鲁斯的胳膊,阻止了他要穿衣的动作,“您背后这片伤痕又是何时弄上去的?”

虽然是面向布鲁斯提出的问题,但阿尔弗雷德却看向了站在一边的克拉克,明明白白表达着他并不需要说出口的那句“我猜肯特先生应该能够对此作出回答?”

克拉克的目光最终还是不由他自己地飘忽了一会儿,布鲁斯则干脆撇过头去玩起他最擅长的无言以对,阿尔弗雷德倒也没准备逼着他们要出一个答案,他也只是背着手站着,始终盯着克拉克。

“是的,抱歉,是我……”克拉克没能熬过去,他只是觉得自己最初面对阿尔弗雷德也不见得有多焦虑,如今却反而倒退了,“……是我太粗鲁了。”

阿尔弗雷德用一个挑眉来消化了“粗鲁”的定义,布鲁斯确定阿尔弗雷德根本不是真的需要一个答案,他几乎想干脆让克拉克抱着自己立刻从这里离开。对待他以前有过的那些女伴,阿尔弗雷德和他之间都有一套约定俗成的守则,布鲁斯也从没因为这些事情而觉得尴尬或者紧张过。

而现在,阿尔弗雷德对待克拉克的态度与对待其他曾出现过的那些截然不同,他自己也一样。

他们都开始变得过分在意了。

“肯特少爷,有进展是好的,”一阵含有深意的周旋后,这位得到了满意回答的老人放过了他们,“不过,还请避免弄伤布鲁斯少爷才好。”

克拉克低着头点了点后,只用了几秒就帮布鲁斯穿上了衣服就带着他从蝙蝠洞消失了。如果他不是因为太过于尴尬而急于想从这场面中逃离的话,他本应该为阿尔弗雷德换掉的称谓而惊讶上半天的。

然而又何止是称谓,一切的转变都这么自然而然地到来了,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都坦然地接受了克拉克干脆睡到了布鲁斯的房间,当布鲁斯夜巡时也不会再因为克拉克的突然出现而大发雷霆,不管是韦恩大宅还是蝙蝠洞,克拉克都好像彻底成为了它们的一份子。在这以前的变化之中,唯一不变的是布鲁斯仍旧不肯好好地跟他道一句早安,因为比起以前单纯的吃早餐,他们现在拥有了更多共享晨间时光的机会。布鲁斯大多数时候还没来得及对克拉克说上两句什么就会被他的拥抱和亲吻所淹没,而阿尔弗雷德看起来又极为乐意把叫布鲁斯起床这件事交接给克拉克来做——那又反而成了克拉克最不希望改变的部分了。


“我可以猜测你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吗?”戴安娜如往常一样来到蝙蝠洞,接着如往常一样接过了阿尔弗雷德为她准备的茶,最后依然如往常一样地同布鲁斯和克拉克打招呼。

但克拉克几乎黏在布鲁斯背上的情况让她无法如往常一样地选择若无其事、装作她看不出来这两人之间的变化。她只是离开了没多少日子去享受了一下久违的悠闲时光,回来后却觉得仿佛换了一个天地。

布鲁斯正忙着手上的事情,他轻咳了一声,克拉克虽然不情愿,却也还是往后退开了两步,对着正在用各种不同的表情打量他们的戴安娜做出解释。

“呃,我和布鲁斯……和好了?”

“真奇怪,为什么我几个月前就发现这件事了?”戴安娜对克拉克略显为难的表情视而不见,“是因为你们的相识特别与众不同吗?还真是连和解都比别人来得热烈啊。”

她很确定她听到布鲁斯发出了一声轻笑。这意味着他对戴安娜的调侃既没反驳,也没逃避。多么罕有的事。

“我以为你把我从度假中喊回来是有更重要的事,而不是来看你们眉来眼去的?”她稍稍观察了一下,不再就这个现状来打趣一进入新的关系就变得有点呆呆的克拉克。她注意到,在布鲁斯和克拉克的身边安静待着的那台仪器正是之前为布鲁斯为克拉克准备的。她猜测自己不需要去问任何多余的问题,想必他俩的和解里也包括了“摊牌”这部分。

“就是你想的那样,”克拉克停止了他在朋友面前的无谓尴尬,“我们对这台机器做了一些改进,但因为我对于飞船以及父亲所嘱托我的话依然毫无印象,所以……”

“上一次布鲁斯和我聊起关于你的记忆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已经完全恢复了。”

“很小一部分,并且在那之后再无进展,”布鲁斯代替了克拉克给出回答,一手支着腰,一手指向了左侧的电子屏,“现在我无法确定克拉克的检测报告到底是否真的‘正常’,他需要更完整、更适合他的医疗方式,不过这在他想起属于他的那部分记忆以前想要实现,差不多就是天方夜谭。”

戴安娜换上了思考的表情,也跟着布鲁斯和克拉克的视线看向了另一侧屏幕。似乎是有什么仪器正在针对那台机器做着检测,戴安娜能看懂大部分,以她的推测看来,机器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

“你不是说过你准备放弃那个计划了吗?”

“我和布……”克拉克还没说完,就改口了,“我们一起对它进行了一些升级,原先布鲁斯编写的代码部分被剔除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了一些能够刺激记忆中枢的改进。”

“听起来比之前那个更合乎逻辑,也更合理,”戴安娜和他们并排站立到了电子屏前,吸收着现有的讯息,“而你们仍在反复检测却并没有将它真正投入使用的原因是……?”

克拉克和布鲁斯短暂地对视了一下,用眼神推脱着让彼此来回答这个连他们之间都一直没真正摊开来讨论过、一直在以各种形式拖延着的问题。

“没有试验者,也就意味着我们不知道它对于克拉克的记忆究竟会有何种程度的改善,”布鲁斯决定直面这个最现实的因素,这件事总不可能一直拖下去,克拉克也不应该让自己的记忆恢复进程就此止步,“他现在的记忆是断层的,就像两个不同时间段的储存器,而我们不确定届时是会让以前的覆盖现在的、还是能够令两段记忆同时存在、抑或是出现意外,再一次清空……”

“我不想冒险,”克拉克将手掌叠上了布鲁斯撑在操作台上的手,打断了他想说更多的意图,“在我们能够找到更稳妥的方式,我们都不想冒险。”

“没人想冒险,”在戴安娜发表意见之前,布鲁斯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可我们还能等多久?大家都清楚真正的危险很快就要到来了,而如果没有你关于氪星和飞船的那部分记忆……”

稳妥又从何而来?

两个人并非在争吵或是辩论,不过戴安娜能够感受到,他们对话的语气远比争吵还要令对方不好受。

“或许我们可以去问问巴里,你知道的,那小子对这方面也很……”戴安娜的手搭上了布鲁斯的肩,即使这并不会为他分走一些他正负担着的重量,“在行……我是说——”

——我们也许能在那个巨大的威胁到来之前找到真正完全的办法。戴安娜想说这句话,却说不出口。她知道永远不会有遂所有人心意的、真正安全且稳妥的办法。在这一点令人无奈的经验上,她比克拉克和布鲁斯都体验过更多次,无论她多么不希望她的两位好朋友经历这种悲观的现实都好,它就在那里张牙舞爪地矗立着,强迫你去面对。

“你们需要谈谈,”她最后这么说,以过来人的身份拍了拍布鲁斯的肩,“当你们达成了共识,事情总会迎刃而解。”

“所以你确定要在这种时候跟我谈谈?”他们的上一轮刚刚结束,而布鲁斯的理智冷静在克拉克退出他身体的瞬间就全盘回归,提起了戴安娜下午给他们的建议。克拉克的双手支在布鲁斯两侧、撑在上方用眼神和微笑表达着他的意犹未尽,不得不说,这种会令布鲁斯无处可逃的姿势确实令他很上瘾。

“我们总是在找那个能够‘好好谈谈’的时机,但是,别否认,你一直在拖延。”

“我没有拖延,我只是……”克拉克用额头蹭了下布鲁斯的,又柔软又幼稚,“太留恋现状了。”

布鲁斯从没有觉得自己能比现在更容易对另一个人心软。他没有接上一句我也是,而是用了点力把克拉克从自己上方拽了下来,避免直视了他那双在黑夜中仍因盛着欲望而会灼伤他的双眼。

“我一直想问,你明明清楚你之前那个计划……并不是那么万全,当你面对我的时候,你从没有动摇过吗?”

“我确实质疑过自己的决定,”布鲁斯翻过了身,后背贴住克拉克,“但那总比让你以拥有这种断层的记忆好,我是说,记忆很重要,而你的尤甚。”

克拉克的唇在布鲁斯的鬓角处厮磨着,耐心地听着他说。当布鲁斯背对他说话的时候,总能让克拉克生出一种布鲁斯其实和他之间仍然疏远的,那种摸不到布鲁斯的想法和气息的错觉,偶尔也会令他生出恐慌。

“你不能让记忆停留在这里,你的星球,你的父母,他们留给你的、还有你过去所经历的一切……是它们让你成为了现在的你,更有可能会影响以后的你。”

“你希望我去尝试那台机器?”克拉克掰过了布鲁斯的肩,让他看着自己。

“我只希望你做你认为正确的决定,克拉克,”布鲁斯往克拉克的身边靠去了些,动作更像依偎进他的怀里,这不常见,可他此刻就是强烈地想要这么做,“其实你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是吗?”

两个人互相看着,用一阵沉默来印证彼此心里的解答。

“也许这么说会让你有压力,”克拉克首先开口了,布鲁斯恍然想到,似乎一直以来,率先打破僵持的永远是他,“但如果说我在为什么犹豫的话,那个原因只能是你。”

“如果你觉得我之前一直在犹豫或者逃避什么的话,原因也就是这个。”当两个人的关系改变,随之而来的便是更多的犹疑、更多的不舍、更多的挣扎,那些布鲁斯前半生中一直试图不要让自己被其束缚的顾虑,现在正以双倍的负重向他压来。

“我明白。”

克拉克又咬住他的下唇,布鲁斯顺从地接受着他充满爱意的亲吻,想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对彼此已经有了比自己以为的、深刻得多的了解。

这漫长的一夜,他们没有再就任何事说任何一个字,而是用上了所有的时间和力气去传递彼此的心底的感情。他们拥抱彼此,像从未尝试过拥抱一个人那样,用手臂扣住对方,圈进自己最想给予对方的怀抱中,就像渴望了对方几个世纪那样。

就像稍一放松就会失去对方那样。

最后他们在敲打在玻璃上的雨声中醒来,哥谭的雨季到来了。他们起床,穿衣,吃早餐,像昨晚并未约定却又共同默认地那样来到了蝙蝠洞,对机器做了最后一次检测和确认,然后通知了戴安娜和阿尔弗雷德,告诉了他们即将要做的事。

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决定,但没有人会说这是不正确的决定。

“在农场那一夜之前,我花费了一段时间来准备了一份礼物,希望能用那个来向你讨一个答案……”克拉克坐上了椅子,阿尔弗雷德正在一边做着最后的调试,克拉克就干脆拉着布鲁斯的小指不肯放开,“如果等我醒来后什么都没有发生,或者发生了一些什么但我还记得……”

布鲁斯由着他的动作,默不作声地等着他说下去。

“有时候我明白,我其实并不需要那么一个实质的答案,那一句于你和我来说,不管有没有被说出来过,都不代表什么,”克拉克望向布鲁斯的棕眸,热切地像是要直接望进他的心底,“但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回答的话,我猜我会非常开心的。”

“好的。”布鲁斯出乎克拉克意料地笑了,他弯腰下去,主动和克拉克交换了一个吻,贴着他的唇,给了他一个应允。

“我会的。”

布鲁斯抽回了手指。

机器启动了。


从蝙蝠洞回到大宅的布鲁斯第一时间推开了那扇房间门,第一次踏进这间克拉克住了几个月的卧室。他所说的礼物正在床头最明显的地方摆放着,那个花花绿绿的口袋的束口处,甚至还打上了一个别扭的蝴蝶结。

两个小时前,克拉克醒来了。再一次的。

他的状态很平稳,远不像他第一次从濒死边缘醒来时那样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用略沾染上迷茫的湛蓝眼睛扫了一眼在蝙蝠洞内站着的人。

“……抱歉,但我想知道,我在哪儿?”

在场的所有人神色都在那一刻变得复杂,但好在他们又都很善于掩饰,而正忙着理清现状的克拉克没有注意到任何人的异常。

布鲁斯还是成为了最先开口的那个人,他简述了自己是如何将他带回了蝙蝠洞,观察着他的身体反应,等待着他恢复、醒来。没什么需要修改的,唯一需要修改的不过就是他昏迷的时间被延长了几个月而已。克拉克对布鲁斯的叙述毫无异议,全盘接受。戴安娜询问他是否记得自己“死亡”前发生了什么,他显出了奇怪的神情表示自己当然记得,他和布鲁斯的大战,卢瑟的阴谋,佐德的进攻,一切一切,完整真切。

接着克拉克向大家表达了感谢,再次了解了世界目前正处于什么状态,他们像一个迅速成立的小联盟一样,简短地商讨了对策,克拉克做出了回大都会的决定,没有人反对。

他们点头,分别,离开。克拉克带走了布鲁斯准备的通讯器,表示有任何情况再联系。互相之间客气,礼貌,生分。

那是以他们的关系来说、最适合他们两个的分寸,像各种意义上的初和解的对手一样。

布鲁斯拆开了那个袋子,一件超人制服配色的T恤,胸前那个张扬的LOGO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穿着这件衣服的人是超人的忠实支持者似的。

他铺开衣服,想到了克拉克说的话,将它反了过来。

用胶浆印上去的字歪歪扭扭毫无美感地跳进了布鲁斯眼里。

If you like me or love me.
Just say Yes,Yes,Yes.

这就是克拉克准备了好久的礼物?这上面的句子竟然出自一个拿了两次Elliot奖的记者之手?既不婉转,又不动情,平铺直叙的,布鲁斯有点想发笑,写出这种句子、问出这样问题的克拉克,他喜欢他什么?

我喜欢他什么?布鲁斯自己问自己,你喜欢他永无节制的热诚与温柔?喜欢他透明直接的想法与行动?还是喜欢他一直在努力让世界和自己变得更好?布鲁斯确信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找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是。

如果铺垫了这么多,只是为了与我道别的话。

YES。

布鲁斯的手摩挲过那行字,在心里悄声给出了再也没有任何意义的回答。

评论(33)
热度(9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