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4

按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 一般我这种停了一阵又重新开始更的最后都能写完...希望这次也能顺利呜呜呜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十四.

小布鲁斯将眼神紧紧锁定在赛琳娜充满玩味表情的漂亮脸孔上,他尽可能伸长脖子仰着头、紧张地关注着赛琳娜的一举一动;牵着小布鲁斯的克拉克或许没表现得那么明显,但他眼神的方向和小布鲁斯出奇的一致,而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布鲁斯眼见着一大一小两人同时瞪圆的眼睛,忍俊不禁地翘了翘嘴角。

“布鲁斯,不向他们介绍一下我?”赛琳娜兴致十足地退回到布鲁斯身边,她一面挽住布鲁斯的胳膊,一面不忘去观赏对面的父子逗趣的反应,“看起来他们对我很感兴趣呢。”

“赛琳娜。”布鲁斯低低喊了一声希望以此让对方收敛,他往远离赛琳娜的一侧挪开了一步的同时、视线和又盯向他的克拉克相接了,这莫名让布鲁斯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他刚想说什么,从最开始见到赛琳娜就没再说过话的克拉克却突然开口了:

“赛琳娜女士,”像是为了不输气势,克拉克还特地用手捋了捋胸口的衣服,他跨前一步,正式而老派地朝赛琳娜伸出了手,“很高兴见到你。”

“你看起来可不像你说的那么高兴。”赛琳娜丝毫没在意这个Alpha不自觉发出的压迫气息而是大方地轻轻握了握克拉克的手,说这话的时候,她还不忘故意撇头去看看布鲁斯的反应,她实在想看看这个家伙还能保持冷漠到什么时候,“还有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她又弯下腰想去捏小布鲁斯的脸颊,但这回,用力拨开那只手的小布鲁斯激动地反抗了起来:

“不要碰我!”小布鲁斯鼓着脸,被克拉克又一把揽到身边的时候满脸都写着不情愿,他挺起胸俨然一副蝙蝠洞守卫者的姿态,而此刻的赛琳娜,就是他眼中的入侵到蝙蝠洞、入侵到他的父亲们之间的坏蛋:

“你到底是谁!”

“你的PAPA没告诉过你吗?”然而小朋友表现得越激烈,赛琳娜就越是笑得开怀——蝙蝠侠凭空有了一个儿子这种事对她来说实在太值得大作文章了,这实在让她好奇和布鲁斯分开的这些年里,这个男人都经历了什么。她撩了撩耳际的头发,故作神秘的语气突然暧昧万分,“我可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噢。”

克拉克清楚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因赛琳娜出其不意的表述猛地一跳,他当然从阿尔弗雷德的口中多多少少得知过布鲁斯“前女友们”的存在,但他没想到当这个称谓所对应的、活生生的人站在他面前时能给他带来如此大的威胁感。他看向布鲁斯,不知何故,布鲁斯却只是擦了擦鼻子把视线移开了。

“你骗人!”比起还在克制情绪的克拉克,小布鲁斯就直接得多了,他边大喊着边从克拉克的臂膀间挣脱开来、转而跑去抱住了布鲁斯的腿委屈地喊道:“PAPA,她……”

“赛琳娜,够了。”话题的中心直到这刻才终于出言制止,他把小布鲁斯抱了起来,习惯性地将他抱到胸前、身体也随之晃了晃——这些原本对他来说十足陌生的技巧、如今却已经相当娴熟了,他碰了碰小布鲁斯的额头,除了示意他安静下来之外什么都没说,那之后他掩起了眼神中的温柔、神色重回严肃对着赛琳娜说道:

“今天到此为止吧,尽快去我安排的地方,有什么需要再联系我。”

布鲁斯把这番话说得像极了一个通牒、一个不那么温和的命令,这多少让克拉克好受了些,然而赛琳娜对此却只是习以为常地撇了撇嘴,随即又挂上了甜美的笑容倚去了布鲁斯身边:

“真的随时都可以吗?”赛琳娜浅笑着,目光却明明白白迎上了克拉克的,那其中的不友善太过明显,看起来,事情远不止像布鲁斯说的“我在未来会和那个叫克拉克•肯特的有一个儿子”那么简单——克拉克那些努力想隐藏的感情根本经不住推敲,而布鲁斯反常的不自然更是增加了赛琳娜的好奇心:

“说起来,我可以带这小家伙出去玩吗?”

在赛琳娜的手又要伸向小布鲁斯之前,布鲁斯比她更快地抱起了小布鲁斯并往后站开了一步:

“赛琳娜。”他皱了皱额头,郑重地要求赛琳娜适可而止。赛琳娜于是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没再把她的戏弄继续下去,她看得出来,布鲁斯对这个孩子发自内心的保护欲是认真的:

“知道了知道了,”她拨了下头发后扣起了自己的外套,“几年不见,你可真是越来越没情趣了。”

布鲁斯没回应赛琳娜这句暧昧的抱怨,他把小布鲁斯放到克拉克怀里而后半送半监督似的将她送了出去,他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慌张——在他意识到克拉克的眼神仍然紧紧黏着在他的身上时。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地应付这种突发状况,但是在看到克拉克的眼睛于某几个瞬间黯淡下去时,他竟然非他本意地跟着忐忑了起来。这不应当发生的,不是吗?

“PA,她到底是谁?”

不过,在解开自己的疑惑前,他首先要面对的是小布鲁斯带着浓浓不满的质问。

“……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他对着小布鲁斯解释,视线却和一直看着他的克拉克对上了,小布鲁斯努着嘴,对这种说法显然不那么满意,克拉克朝布鲁斯使了个眼色,布鲁斯抿了抿嘴,了然地把鼓着半张脸的小布鲁斯接回了自己怀里:

“怎么样,今天今天玩得开心吗?”

“开心。”对于布鲁斯明显想转移注意力的问题,小布鲁斯倒是很乐意上钩,他用手臂勾住布鲁斯的脖子,不安分地晃动着小小的身体以示自己到底有多激动,“父亲带我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

“让我猜猜,汉堡和薯条?”

“还有冰淇淋!”小布鲁斯光是回忆着那种甜蜜的滋味,漂亮的眼睛就又开始闪闪发亮,“不过我只吃了四个,父亲说我再吃下去会让他破产。”

布鲁斯噗嗤笑了出来,他又看向腼腆抓了抓头发的克拉克,发自内心为他和小布鲁斯的融洽相处感到高兴,也许这就是父子间天然的纽带,即使换一个时空、变换了性格,他们也总是能在属于他们的亲情关系中找到圆满。他腾出手揉了揉小布鲁斯的肚子,在他因为痒而咯咯发笑时说道:

“你的父亲只是怕你会身体不舒服。”

“才不会呢,”小布鲁斯一手还挂在布鲁斯脖子上,一手又忙不迭想去够克拉克,“我不是应该和父亲一样强大吗?”

“那得等你长大再说。”克拉克满足了小布鲁斯的要求,顺手将他接回了自己怀里,他知道小布鲁斯眷恋这种被两个人轮流看顾爱护的感觉——正是因为一直很清楚这点,所以他对小布鲁斯偶尔莽撞的任性也总能包容,“洗个澡去睡午觉好不好?”

“好。”小布鲁斯把脸贴到克拉克干干净净的下巴上,依赖的模样和之前对克拉克颇有意见的样子判若两人,“你要和PAPA一起工作了对不对?”

“对。”

同时默契接话的两个人互相望了一眼,克拉克的眼角弯了起来,而布鲁斯很快别开了视线。

“那我自己去找爷爷。”对这回答很是满意的小布鲁斯主动从克拉克的怀里跳了下去,他蹦到布鲁斯身边,捉住他的两根手指晃了晃,“PA,你们要待在一起哦。”

“……好。”

直到小布鲁斯欢快地跑开,布鲁斯才开始回味小布鲁斯这个微妙的问题。但小布鲁斯身上流露出的满足和快乐真实到连他都不自觉被感染、以至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诸多纠结是否真的有意义。他必须面对自己愿意为了小布鲁斯的情绪去做一些事,更何况,他发现小布鲁斯希望他做到的其实他自己也不反感。

比如和克拉克长时间地待在一起。

“我想他只是太没安全感了。”等小布鲁斯完全跑离了他们的视野,克拉克才开口说道,“因为太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对我们的一言一行都那么在意。”

“我明白。”布鲁斯先是点点头,他的表情并没有像克拉克想象中那样因为小布鲁斯多少有些唐突的要求而变得尴尬紧绷,“你知道吗,阿尔弗雷德说你天生就很适合成为一位父亲时,我还不太赞同。”

“什么?”

克拉克一时没反应过来,布鲁斯却反而被他迷茫的表情逗乐了,他并不会仔细去计算自己如今被克拉克逗笑的频率变得有多高,但这种自然而然就能让他放松的氛围确实让他正在对目前的事态逐渐改观。

“看起来你好像对阿尔弗雷德会夸你感觉很吃惊。”

“不,我只是……”克拉克耸了耸肩膀,“我只是觉得我做得并不够好,不论是现在的我还是未来那个让世界变得糟糕的我。”

“我倒是认为小布鲁斯已经接受现在的你了。”布鲁斯中肯地评价道,事实上,他认为克拉克比他付出了更多,小布鲁斯对自己的亲近和喜爱很多程度上归功于“未来的自己”所铺垫的根基,而这个克拉克•肯特对小布鲁斯来说是陌生的、是全新的,能让这个内心依然彷徨错杂的小孩敞开心扉接受一个完全不同的父亲何其不易,重新磨合不仅是小布鲁斯要接受的挑战,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也同样是克拉克面临的挑战。 

“这其实……不算太难,”克拉克歪了歪头,神情中并没有炫耀的成分,“一旦听懂他内心的不安,我就没办法对他发脾气了,比起要他接受我,对我来说更难的或许是要向他解释,他总有一天还是会从这个世界离开的。”

“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布鲁斯说得很平静,克拉克听得出来他并不是在刻意用乐观来安慰自己,但他这种能面对一切困难的、强大的坦然确实总能抚平克拉克的不安。

“你说得对,我们会找到办法的。”克拉克拍了拍胸口,傻里傻气地跟着复述了一句,布鲁斯瞥了他一眼,那双眼睛里饱含的笑意不知怎么让克拉克鼓起勇气脱口而出:

“对了,你和赛琳娜……”

“我和她分手回到哥谭后就没再和她有过联系。”布鲁斯像是对克拉克的提问并不意外,他处理着手头的事,回答得云淡风轻,“她说她遇上了些麻烦才会突然找到我。”

布鲁斯用最简略的话解决了克拉克的疑问,然而克拉克很想继续问布鲁斯退隐的那几年是不是都和赛琳娜在一起,他也想问他是不是还对赛琳娜有感情,他甚至想直接问你会不会和赛琳娜重燃旧情……但这太没有分寸了,所以克拉克咬了咬舌头,迂回地用了另一种方式问道:

“所以她接下来会一直留在哥谭吗?”

“我不清楚。”布鲁斯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你可以等她来找你时问一问她,我猜她应该很想和你交朋友。”

“我?她会主动来找我?”克拉克受惊般僵直了背脊——尽管他其实很希望自己和赛琳娜之间是敌人、是对手的关系,这种资格,或多或少能证明他目前对布鲁斯来说拥有一种特殊的身份,“为什么?”

“因为……”布鲁斯眯起眼睛,隐在另一边的侧脸上是克拉克看不见的淡淡笑容,“你是我孩子的父亲?”

前一分钟的惊吓还没结束,接连而来的下一次让克拉克直接被呛住了——他甚至根本不需要呼吸!然而布鲁斯的话让他提了口气后直接连连咳嗽了起来,这可是布鲁斯第一次在他面前提及他们当下的关系,而且是不带任何抗拒的、带着愉悦的调侃!克拉克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但这至少让克拉克的内心涌起了一种全新的活力。

“就算她不来找我,”克拉克大口呼着气,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猜自己刚才的五官一定扭曲到了一种可笑的程度才会让布鲁斯为了掩住偷笑捂住了嘴),

“我也会去找她聊聊的。”

他像宣布着什么重大决定一般一字一句说着,布鲁斯斜眼看了看他,嘴角的笑容却并没有因为这个Alpha言语间隐隐的火药味褪去。


评论(25)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