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5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十五.

赛琳娜单手托着咖啡碟斜倚在沙发里,比起对面略显局促的克拉克,看起来她倒是更像一个贸贸然登门的拜访者而克拉克•肯特才是那个被打扰到的人。虽然事实恰好要反一反,但这并没有阻止赛琳娜用兴致盎然笑来面对明显有话要说的克拉克。前男友孩子的父亲却是未来时而非现在进行时的伴侣,试想,这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和拥有这种多重且奇异身份的人一对一聊天的机会?当然,从她认识蝙蝠侠开始,她就从不意外这个男人能给她带来各种“惊喜”。她知道这个人一定会来找她,只是没想到这么快,所以现在,他对克拉克•肯特的好奇心已经远远超过对布鲁斯和那个孩子的了。

“你喜欢布鲁斯多久了?”赛琳娜不是想要故意先发制人,只是既然总要有人打破僵局进入主题,那倒不如从她最感兴趣的聊起。

“……什么?”克拉克惊诧了一下,完全没想到赛琳娜一开始就会这么直接地和他讨论关于布鲁斯的问题。内心里,他极其讨厌自己在布鲁斯关系深厚的前女友面前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但是……老天啊,在他莽莽撞撞找来赛琳娜入住的酒店之前,他就应该预想到能和蝙蝠侠交往那么久的女人不是他能轻易对付的:

“我……呃……”

“你不会是想要否认吧?”赛琳娜极有兴趣那样迅速往前倚了倚上半身,另一只托住腮的手将她打造成了一副窥探者的姿态。但凡见过昨天这个Alpha看到自己时那些微妙表现的人、都不会对他喜欢布鲁斯这件事抱有任何异议,她相信包括布鲁斯自己都对克拉克这份昭然若揭的感情一清二楚。布鲁斯装傻尚在情理之中,可在她看来,这个Alpha就完全没有否认的必要了。尤其,这还是在被他当做是“情敌”的自己面前:

“还是说我理解错——”

“不,你没有理解错。”出乎赛琳娜意料的、打断她的克拉克倏地坐直了,很快调整好情绪的他端正地扶了扶眼镜,回答得很是认真恳切,“我只是一时之间很难具体回答你、我到底喜欢布鲁斯多久了。”

克拉克不想拿Alpha这种属性来压迫谁,这么多年里,他都尽量克制并避免着这种事的发生,只是很显然,“布鲁斯爱过的人”这样的头衔让他在举手投足中下意识地带上了兼具戒备性和攻击性的气息,幸好赛琳娜并不是会被这个唬住的人,否则克拉克此刻该为自己的唐突后悔万分了。

“很勇敢嘛。”对于这个Alpha释放出的威胁信号,赛琳娜所做的只是若无其事地喝了口咖啡,她这句夸赞很真心实意,一点也不是那种带着不屑的嘲讽:

“我得说,要是你在布鲁斯面前也这么勇敢,你的成功率至少能提高到30%。”

这看起来很像在给他提有用的意见,只是克拉克对此抱有怀疑,和布鲁斯有过那么多纠缠并且看起来很像要继续纠缠下去的人给他提意见?

“我会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的,”克拉克没有直接把“你有什么目的”傻乎乎地说出口,作为资深记者,他完全有能力表现得既得体又谦和。他稍稍放松了自己的姿态后环视了一圈布鲁斯为赛琳娜准备的套房,他从踏进这儿开始就因为这儿的奢华有那么点儿不是滋味了——这代表着布鲁斯依然对她很好。可是布鲁斯难道不是本来就是一个慷慨大方的人吗?这些矛盾的自圆其说让克拉克觉得自己的小心眼极其可笑,他回了回神,试图将对话友善地进行下去:

“如果你在这儿遇到什么不方便的,你也可以联系我。”

克拉克得到的回答是赛琳娜古灵精怪的一连串笑声,她边笑着边把咖啡放下,而后用颇为玩味的笑容直直地看向了他:

“我直说了,肯特先生,你看上去不像是来对我嘘寒问暖的。”赛琳娜的笑容甜美,呼吸起伏间却全是犀利的敏锐,“我想我们也没熟悉到这个地步,我们只见过一面而已。”

克拉克听得出赛琳娜已经相当婉转了,没猜错的话,他认为赛琳娜的原意是想说“如果你不是传说中布鲁斯孩子的父亲、我压根不想和你说话”:

“好吧,抱歉,我只是想来问问……”克拉克只得告诉自己他都坐在这儿了,似乎确实不必再把“既然你是布鲁斯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这种客套话搬出来,于是他回视着赛琳娜,把自己从见到赛琳娜出现在蝙蝠洞起就困扰住他的问题问了出来:

“你是回来找布鲁斯的吗?”

“是啊,不然呢?”

然而赛琳娜干脆利落的回答没能让克拉克的困惑得到解答,与此相反,他陡然绷紧的神经只不过在提醒他、他正在变得更紧张。

“你看起来很在意这个问题。”

赛琳娜状似慵懒地又窝进沙发一边,她眯起眼睛,用开玩笑的语气道出这个明显的事实。

“我的确很在意。”克拉克深呼吸了一下,爽快地承认道,“考虑到你和布鲁斯以前的关系以及小布鲁斯的心情,我没有不在意的理由。”

“那要是我说我打算就一直待在哥谭不走了,你准备怎么办?你会阻止我留在哥谭吗?”

危机感在克拉克的内心迅速膨胀,而克拉克却只能苦涩地在心中无声回答自己他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办。

“……这是你的决定,我没有资格阻止你做什么。”

克拉克只是道出了实话,他从看到赛琳娜出现就开始的无措必然只会继续下去,除了独自苦闷,他确实想不到这个局面会往何处发展。

“在我看来,快点拿下布鲁斯是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对于这种无趣的回答,赛琳娜只是快速地眨了眨眼睛后用调皮的语气继续反问:“肯特先生,你觉得呢?”

克拉克抿了抿嘴,没能接上话,这让赛琳娜像抓住了什么有意思的事那样愉悦地将眼睛眯了起来,克拉克看着她,觉得她像极了潜伏在城市角落的猫科动物、而自己这一次,竟然完全没法读懂她真实的想法。


克拉克回蝙蝠洞的时候小布鲁斯正在午睡,他在床边安静地陪了会儿小布鲁斯后才绕到前面去找布鲁斯。在那短短的、只有他和小布鲁斯独处的几分钟里,他始终在看着小布鲁斯的脸发呆。这个孩子融合了他和布鲁斯所有最突出的特征,这是他和布鲁斯的孩子,毫无疑问,但那个自己经历了什么?他是怎么打开布鲁斯的心、又是怎么做到让布鲁斯接受自己的?他知道这不对,但现在的他对于这些问题的关注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未来的自己为什么会变得那么极端。他希望这不是一个快的开始,因为过度的偏执在很多种情况下显然都有害无益。他收起心事,正准备和布鲁斯打招呼,布鲁斯就扶着椅子把手朝向他转了过来。

——“你去见赛琳娜了。”

——“我去见赛琳娜了。”

默契的脱口而出让克拉克愣了愣,布鲁斯则不然,他只是以一种确认这件事的确发生了的自然态度又接着问道:

“怎么样,聊得愉快吗?”

基于他对赛琳娜和克拉克的了解,他确实在暗暗期待克拉克向他稍稍诉一诉苦,这原本不太像以前的他会感兴趣的,但现在的他只是克制不住地去想象苦着脸的克拉克朝他抱怨他的前女友有多伶俐这件事会多有意思。

“还……还可以。”克拉克搓了搓手心,走去布鲁斯旁边坐下,“她很有趣,很聪明,还很……热心。”

联想到赛琳娜那个不知是不是故意为了刺激他的建议,克拉克认为自己做出的评价还算中肯。布鲁斯奇怪地看了克拉克一眼,倒不是因为没达成他的想象让他失望了,他只是有那么点儿弄不懂克拉克怎么会给出这样的评价。严格来说这还算正确,可布鲁斯不知道为什么从克拉克的嘴里听到就显得那么的……耐人寻味。

“所以你们聊了些什么?”

克拉克不知道布鲁斯是真的有兴趣还是随意地和自己聊聊、抑或是他只是在从侧面关心赛琳娜,所以克拉克略过了所有他认为无关紧要的对话,只把最让他印象深刻的那一段告知了布鲁斯:

“她说她想一直留在哥谭。”他盯着布鲁斯歪了歪的头,忍不住问道,“你怎么想?”

“我想我只会关注她会不会继续在哥谭犯罪。”

“那代表你会持续关注她,对吗?你会和她继续联系吗?”

克拉克着急地问道。布鲁斯的表情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和变化——至少克拉克看不出来,他表现出了一副“赛琳娜的决定与我无关、只有哥谭与我有关”的、克拉克熟悉的样子。只是这并不能让克拉克觉得安心,那份惶恐正在他的心里扩张着版图,而他无法忽视这一点,这促使他想都没想又接连追问下去:

 “你还爱她吗?”

有一瞬间克拉克觉得一切都完蛋了,他和布鲁斯这么些年来建立的关系,他们的友情,他们之间的信任都毁在了这个不经过大脑的提问上。在布鲁斯带着深深疑惑的目光望向他时,克拉克差点就被这种恐慌击败了。但这些复杂的担忧中没有后悔的成分,说不出具体的缘由,也或者是赛琳娜带来的危机感让他更勇敢了,总之他一点都不为这种冒失感到后悔:

“对不起,我太唐突了,我只是害怕……”在布鲁斯张口之前,克拉克抢先道歉,他承认他只是在抢夺布鲁斯能开口说什么的机会,如果可以,他宁愿布鲁斯不要在这种时候说话:

“害怕会失去你。”

空气就像是瞬间凝固了,布鲁斯的神情也是。克拉克的心砰砰跳动,那些忐忑呼啸而过后,他发现自己的心里只剩下了坦然,他会为自己的很多决定感到后悔,但这不包括他今时今日所做的这一切。他总是在反复犹豫踌躇、妄图找到一个正确的时机、一个不会吓坏布鲁斯的时机,他在心里编撰过千万遍到底该如何想布鲁斯诉说自己的感情,然而直到那些被丢弃的草稿和所有被浪费的时机在他内心深处堆成了一座山时他才醒悟,如果他不下定决心去做,那么这个所谓的最佳时机永远也不会到来:

“多奇怪啊,”克拉克不自觉流露出的笑容温柔而苦涩,“我还从未拥有过你,却已经开始害怕失去你了。”

布鲁斯的睫毛轻轻眨动了一下,他没说话,克拉克开始觉得也许沉默才更好,他宁愿和布鲁斯就在这儿面对面僵持着直到布鲁斯调头离开——那才是他会给出的反应,不是吗?只不过,突然插入的尖利声音没让这种沉默继续蔓延,就像这个从天而降的意外总是会在必要的时候让局势急转直下:

“PAPA!”小布鲁斯在后方大喊了一声,听起来很是急切惊慌,“PA——”

他非常明确地在呼唤布鲁斯,布鲁斯咽了咽喉咙,这才回过神似的避开克拉克的眼神说了句:

“呃……我先去看看小布鲁斯。”

布鲁斯转身向后走的时候尽可能放慢了脚步,他不想显得自己像是要逃离那个尴尬的场景,他总觉得那会很伤人。他不想让克拉克感觉受伤,哪怕他知道他的沉默不语很大程度上已经够伤人了。但只要到这个程度就好,布鲁斯想着,只要到这个程度就好。

“怎么了?”确保克拉克看不见自己后他才急匆匆地跑到小布鲁斯的卧室,他以为小布鲁斯做了噩梦或是时空穿越带来的副作用让他不舒服了,然而小布鲁斯只是趴在床沿俏皮地对布鲁斯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过来:

“没事哦。”小布鲁斯神神秘秘地用手捂住嘴,凑到布鲁斯耳边的说话声轻的不能再轻,“我只是想帮PAPA解围。”

就是那么奇妙的,他在自己的父亲的心跳声变得紊乱时机敏地醒来过来,他能听到外面的全部对话,他甚至能想象到两位父亲的表情。这些他可以过后再向布鲁斯解释,这会儿,他只是拿额头撞了撞布鲁斯的脸颊,又乖乖巧巧地蹭上去问:

“我有帮到PAPA吧?”

虽然在小布鲁斯的心里,他希望这也能同样帮到克拉克。

布鲁斯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向来不是,可是当他看向那双和克拉克一模一样的、善解人意的蓝色眼睛,竟然不可抑制地难过了起来。

“你啊……”

布鲁斯在床沿坐下,宠溺地连人带被将小布鲁斯抱到了自己腿上,如同他在克拉克冲动告白的瞬间无法给出反应一样,明知小布鲁斯正仰着头眨着眼睛看向他,他也仍旧无法给出回答。

评论(17)
热度(4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