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6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十六.

被阿尔弗雷德催促着快去吃早餐时,布鲁斯正窝在蝙蝠车里走神,他觉得有些疲累,身体和精神皆是如此。他已经不再是几年前那个即使连续四十八小时不睡觉也能体面地打好领带如期出现在集团会议上的人了(哪怕更多时候他只是在打瞌睡)。那场爆炸给他留下的后遗症和增长的年龄都在给他敲着警钟、提醒他通宵的工作和夜巡是一种多么自杀式的危险举动。如无必要,他不会冒着惹阿尔弗雷德发怒和让自己不适的风险连续工作了,就算他还经得起折腾,阿尔弗雷德也绝不可以再因为替他忧心而引来血压不稳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可昨天晚上——确切地说是克拉克离开蝙蝠洞之后,布鲁斯的心绪不宁就开始初见端倪,他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小布鲁斯身上:他花了比之前更多的时间陪小布鲁斯玩耍、和他讲述现在这个世界小布鲁斯不熟悉的种种见闻;再晚些时候,他们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和睦地用了晚餐,接着布鲁斯准时陪伴小布鲁斯入睡。直到布鲁斯在孩子身边睁眼躺了一个小时却依然酝酿不出丝毫睡意的时候,他决定起身投入工作。他把前半夜的时间都用在升级蝙蝠机的追踪器上,这并没有让他觉得困倦,在他意识到自己的精神因为强迫自己不去想克拉克和他说的那些话而异常亢奋时,他决定换上制服,启动蝙蝠车。等他再回来,天已经蒙蒙亮了。他坐在驾驶座上,除了围绕着他的水声,周遭的一切都很安静,阿尔弗雷德和小布鲁斯都没被他吵醒,布鲁斯打开车门,并没有急着下车,他靠在椅背里,恍惚地眯起眼睛,然而每一次他迷迷糊糊地以为自己会就这么睡过去,克拉克那张苦涩而哀愁的面孔就会出现在他眼前。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代表克拉克的告白——如果那称得上是告白的话——给了他过大的压力,但他无法否认,克拉克对他产生的影响远超他的想象,他在踌躇,也在焦虑,最重要的是……

他发现自己非常在意克拉克的情绪。他想知道那个因为不忍心伤害任何人而总是小心翼翼、和和气气的大个子有否因为自己的沉默辗转反侧。实际上他清楚克拉克一定也和自己一样彻夜无眠,棘手的部分在于他明明清楚这个情况、却依旧不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妥善地处理这个局面。他预料到自己早晚有一天得面对克拉克的感情,他只是没想到这个时刻会在如今这个复杂的情况之下来得这么突然。小布鲁斯……赛琳娜……有太多亟待他解决的问题了,更糟糕的是,他发现现在这所有问题都搅和在了一起。

布鲁斯按按太阳穴,刚想打起精神从蝙蝠车中下来换掉制服,捧着半杯牛奶的小布鲁斯就突然出现在他的脚边,他不知道小布鲁斯是什么时候学会悄悄移动不让人发现的,不过他可以肯定、小布鲁斯的做法效仿了克拉克。

“PA,爷爷生气了。”他挨到布鲁斯的腿边、朝着他高高地举起了杯子,“你把这个喝掉好不好?”

布鲁斯低头看去,小布鲁斯的脸上正同时挂着担忧和期待,那让他的五官都挤在了一起。他接过了杯子,在蹲下去时把小布鲁斯用手臂揽了过来:

“你吃完早餐了吗?”布鲁斯由着小布鲁斯转身眷恋地抱了抱自己的脖子,这小小的举动毫无疑问让布鲁斯的心绪柔和了下来。

“只吃了一半,”小布鲁斯贴住布鲁斯的脸,眨动的眼睛里藏着一点点布鲁斯熟悉的狡黠,“还有一半想等PAPA过来和我一起吃。”

不应该让他和克拉克这么亲密的——这个想法在布鲁斯脑袋里闪过,这只是个玩笑,这表明布鲁斯没法否认小布鲁斯和克拉克相近的地方太多了,尤其是在让他束手无策这件事上,小布鲁斯几乎飞速地掌握到了其中的要领。比起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样子,现在的小布鲁斯已经不再会表现得那么缩手缩脚了,尽管他偶尔会调皮,偶尔也仍会任性,他甚至还开始时不时自然地撒娇,但布鲁斯认为这才是他这个年纪的小孩应有的样子。他不必被培养成什么领主的接班人、或是被过度保护起来的“王子”,他只需要做一个被父亲和长辈们宠爱的小孩,自在地、幸福地成长着就够了——这会是“我”拼尽全力把他送回到过去想看到的结果吗?布鲁斯无法得到解答,不过他希望这个变好的局面能够成为一个未来的自己所希望看到的、圆满的答卷。

他喝光了牛奶后被小布鲁斯牵去了餐桌旁,才刚坐下,板着脸的阿尔弗雷德又为他重新端上了一小份土豆沙拉,换做以前,布鲁斯只会不吭声地往嘴里塞食物企图蒙混过关。然而现在,小布鲁斯正坐在他的身边扯他的披风、使劲地冲他努嘴,这种龇牙咧嘴的模样不仅让阿尔弗雷德没法再继续生气、更是让布鲁斯对着阿尔弗雷德说出了对不起。

“吃完早餐我就去睡觉,”布鲁斯讨好地望向阿尔弗雷德,他其实有些惊慌——在他发现阿尔弗雷德已经不再拥有哪怕一根黑发的时候,那些爬在阿尔弗雷德脸上的斑点和皱纹残忍到不像是真实的,而布鲁斯痛恨自己以前在惹阿尔弗雷德不快时从没瞧见过这种残酷的变化,“我以后不会……尽量不会熬夜了。”

布鲁斯眼眶里的红血丝和沙哑的嗓音让这保证听起来很虚无,不过阿尔弗雷德还是罕见地愣了愣,眼见小布鲁斯也耷下脸、一副帮布鲁斯一起求情的姿态,阿尔弗雷德也只好叹了口气,又重新在餐桌旁坐下了。

“我无法照顾您一辈子,”阿尔弗雷德直直地看着布鲁斯,“您必须尽早学会善待自己。”

布鲁斯明白这不是阿尔弗雷德在给他施加压力,他一向都清楚这一直是这个老人给他自己的压力,无法永远陪伴自己就像是一个困扰阿尔弗雷德终生的心结,而这也始终会让布鲁斯感觉难过。

“你也一样。”布鲁斯抬抬眼睛,斟酌着开口,“如果你能不那么为我操劳,我会……”

“很显然,不操心韦恩家的人是我这辈子都做不到的事。”阿尔弗雷德没让布鲁斯说完,但同时他脸上的表情也不再那么严肃,他看向小布鲁斯,和他相视一笑,“何况现在还多了一个。”

布鲁斯的手顺着阿尔弗雷德的视线抚上了小布鲁斯的脑袋,小布鲁斯捧着块松饼乖巧地嚼着,布鲁斯不自觉地对他弯下眼睛,对面的阿尔弗雷德却喊了一声小布鲁斯、而后对他请求道:

“可以帮我把流理台上那份水果端过来吗?”

“好!”

他们一起看着小布鲁斯从椅子上蹦下去,还没等孩子跑远,阿尔弗雷德就重新面向布鲁斯恳切地解释道:

“我希望您明白,虽然我很想有机会看着小少爷降生、长大、确保您在未来有人陪伴,但我……”阿尔弗雷德无法自控般哽咽了一声,他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着布鲁斯在他心中永远处于第一位,这份深厚的感情已经远不再是他在韦恩夫妇墓碑前许下的承诺那么简单。这种羁绊或许日后拥有了小布鲁斯的布鲁斯能够体会,也或许不能,阿尔弗雷德不那么在乎这些,他只在乎布鲁斯,从来都是:

“我并不希望您因为我、或者仅仅为完成其他任何人的‘愿望’而勉强自己做出违心的决定。当然,我也明白没人能左右您的决定,有些时候,我反而会为您的固执感到庆幸。”

阿尔弗雷德特有的上扬语调末尾夹进了一点轻微的笑意,布鲁斯张了张嘴,他原想说一些“我还没有做决定”之类的话,只是一想到这会把对话无限延长,布鲁斯便更为谨慎地回答了一句:

“我会的。”

他仍在迷惑。他迷惑于最近自己和克拉克之间那些悄无声息的改变是因为既定的结果引发的、还是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自然而然发生的。但他终于确定,在未来和克拉克结合并拥有了这个孩子已经不再是他无法接受的结果了,更重要的是,他开始相信,完成别人的期望和完成自己的期望这两件事,并非像他以为的那样永远无法兼得。


小布鲁斯扯了扯克拉克的裤缝,见克拉克没给他反应,他只好抱住克拉克的右腿用最大的力气把他往转角的另一侧拽:

“那边有人一直在看我们!”

等克拉克终于把目光从街对面的布鲁斯和赛琳娜身上移开时,主动替他“把风”的小布鲁斯气鼓鼓地指了指离他们不远处的一些行人。按照克拉克对哥谭的理解,他原本以为躲在转角的巷子后观察情况是不会引起其他人注意的,哥谭人不爱管闲事,对待陌生面孔时这种作风尤其突出。不过,克拉克猜,大概是他身边还跟着个漂亮惹眼的孩子、自己看起来又太过鬼鬼祟祟的缘故,他以为无人会在意的“跟踪”计划进行得并不太顺利。

“看来我们得换个地方。”克拉克环视了一圈后又压低了帽檐,顾不上这让他看起来更加形迹可疑,他抱起小布鲁斯迅速地闪进了巷子。

“飞到楼顶上怎么样?”对于能主动参与到这件事里的小布鲁斯很是兴奋,他不安分地仰起脖子,试图让克拉克采纳他的意见,“在高空能看得更清楚!”

“但这得换上制服,我不可能以普通人的身份就这么飞……飞在哥谭上空,而穿着制服出现在你的PAPA附近、会对他造成……”

克拉克想向小布鲁斯解释如果这么做被人发现的话后果有多严重,可是这会儿的小布鲁斯压根没心思去听这些,他猛地捧住克拉克的脸,皱成一团的脸上是满满的焦急:

“父亲,不要再想这些了!”小布鲁斯揉了揉克拉克的脸,大声地强调着,“PAPA都跟那个奇怪的阿姨约会了!”

小布鲁斯对赛琳娜的抗拒和戒备让克拉克有些惊讶,他一边由着小布鲁斯在心焦之下赖在他身上哀呼着磨蹭,一边又因为这种父子之间“同仇敌忾”的默契窝心不已:

“你啊,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还要不喜欢赛琳娜阿姨?”

“因为她好像要抢走PAPA。” 小布鲁斯理直气壮地嚷了一声,他尽可能张开手臂抱住了克拉克宽厚的肩膀,“我不管。PAPA只能和你在一起!”

说完这话的小布鲁斯气愤地哼了一声,他顺着拥抱的姿势把脑袋搭到了克拉克的肩窝出,还没等克拉克的笑声停止,小布鲁斯又突然用很轻的声音闷闷地问了一句:

“要是……要是你和PAPA不在一起,是不是就没有我了?”

明明早就清楚小布鲁斯的内心有多敏感,在亲耳听到小布鲁斯这么问的时候,克拉克还是觉得心口被针轻扎了一下。他一直试图能给到小布鲁斯足够的安全感、让他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过得快乐无忧,然而现实却不停在告诉他,在他和布鲁斯的关系尘埃落定之前,他根本没法做到这点:

“别担心这个,”克拉克往上掂了掂小布鲁斯,低沉的说话声里透着可靠的浑厚,“我和你的PAPA一定会在一起的。”

“真的?”

小布鲁斯一下竖起了脑袋,他盯着克拉克的眼睛,兴奋的神情如同把这个保证当做了什么稀奇的珍宝一般。克拉克心里又暖又热,完全没发现原本在街对面的咖啡馆里坐着的布鲁斯和赛琳娜已经不见了踪影:

“真——”

克拉克第二次郑重的承诺还没来得及说完,布鲁斯的声音就在他的身侧幽幽传来:

“克拉克,”一大一小两个人在惊恐之下同时放大的瞳孔滑稽得差点引布鲁斯发笑,他转头避开那对父子目光、又用衣领掩住下巴调整了表情后才慢慢走到了克拉克身边:

“我们谈谈吧。”

-------------

咿我觉得我还有救二十章内应该能把这篇搞定!

评论(12)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