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超/贝蝙】贵子从天降·17

我这个强迫症实在是受不了一篇完整的连载还要分两个不同的地方发(呜呜呜之前被删的七零八落的连载真的够了) 所以在test没问题后还是决定二代要先在这里发完 也省得在另一个号又开个没头没尾的二代合集了....现在其实每发一篇都会先试验一下 所以之后看形势8 打游击什么的也蛮有趣的嘛(并没有 也是辛苦大家看个文这里那里找来找去了


*梗源来自  @spicca 的视频和  @Murphy  由此而生的脑洞,为了逻辑自洽有修改,但是没有她们是不会有这篇文der! 

*不怎么经常提及但非常必要的ABO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十七.

尽管在大众眼里,布鲁斯•韦恩是个八面玲珑的情场高手、是难以企及的梦中情人,但回顾过往,不管是他当年面对哈维和瑞秋时的种种幼稚行径、还是和塔利亚那段一言难尽的“感情”都残酷地证实了事实恰恰相反。这无关属性问题、也无关Omega的种种生理制约,布鲁斯对此做过反思,这也让他在和赛琳娜那段过程还算浪漫的关系里尽可能做到了面面俱到。然而即使布鲁斯认为自己做得足够好了,赛琳娜没留下任何一个口讯的凭空消失还是让他又不得不证实他不擅长经营爱情这个事实——尤其是在他循着种种线索终于在大西洋另一端找到赛琳娜、却被告知他们的关系在她离开时就已经宣告结束时。他能坦然接受结果、不至于为此伤心欲绝(至少这比当年他被塔利亚耍得团团转要来得好受一些),可他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感情中,总是处在过分被动乃至于显得有些弱势的位置。这状况哪怕到他认识了克拉克•肯特也没得到太多改善,他能做的无非只有不闻不问、拒绝、或接受这三种选择,同时这还得取决于克拉克。联系到以前那些不太顺利的情感关系,布鲁斯觉得自己有必要扭转一下事态。

“我们谈谈吧。”

克拉克和小布鲁斯刚出现在他们附近时、布鲁斯就注意到了他们,不光是某种他难以言明的和小布鲁斯之间的感应,那个身形高大却戴着帽子刻意想要减少存在感的Alpha在他眼里也过分显眼了。相处合作了这么久,布鲁斯早就能做到瞄一眼倒影就能辨别出超人的地步,他搞不懂克拉克是怎么会异想天开地认为自己不会被发现的?这个有些好笑的问题让布鲁斯和赛琳娜谈话的全程都很是心不在焉,于是在和赛琳娜分开之后,布鲁斯决定抓准时机给他们也来上一个意外惊喜。

“在……在这里?”克拉克慌张的声音像是从刚合上的嘴巴里硬挤出来的,待在他怀里的小布鲁斯则故作尴尬地捂住了脸,“啊不是,抱……抱歉,我不是特意……”

“父亲就是特意跟着你的。”小布鲁斯因为这问题怯怯地打开了手指缝,他露出眼睛,天真地给克拉克拆台,他才不管克拉克想怎么说,他单纯地只是想让布鲁斯知道克拉克对这件事有多么在意:“听说你要和那个怪阿姨约会,父亲可紧张啦!他……唔唔唔……”

克拉克欲哭无泪地轻捂住了小布鲁斯的嘴。布鲁斯始终站在一侧不出声地看着他们,被窥探到私人生活本该让他生气,但奇怪的是,他看着眼前这幅生动的温馨,连一丝恼火都寻找不到。

“别听他说的,我不是……”

“PAPA你会生我的气吗?”小布鲁斯推开克拉克的手,歪过脑袋眨巴起了眼睛,布鲁斯不知道这孩子是什么时候摸索出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任何人都绝对在他面前投降这种捷径的,总之,这的确轻易地就让原本就没生气的他露出了和蔼的微笑。

“怎么会。”

“那你也别生父亲的气好不好?”

小布鲁斯立刻得寸进尺地帮克拉克求情,克拉克瞄了布鲁斯一眼,赶忙学着小布鲁斯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扁了扁嘴,布鲁斯把笑声压回了喉咙里,而后轻轻捏了捏小布鲁斯的脸,

“我们先回去吧。”眼见克拉克仍不放心似的瞅着他,布鲁斯干脆抬手拿下了克拉克那顶对他来说头围着实偏小了一整圈、以至于把他那头浓密的黑发压出了奇怪凹痕的棒球帽:

“你知道你这顶帽子很不适合你吗?”

布鲁斯近距离看了看这顶可被称为狗仔队标准配置的黑色棒球帽,不免怀疑怀疑这个堪萨斯男孩是从哪个旧货市场把它淘回来的。克拉克看看帽子,又看看布鲁斯,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真的疑惑问道:

“所以你是因为帽子才发现我的?”

布鲁斯神秘地笑笑,没做出回答,但克拉克的神经终于不再因着紧布鲁斯的情绪而那么紧绷了。布鲁斯乐见这点。两个人一起把孩子抱进了车里,开回蝙蝠洞的路上,他们都没有过多地和对方说话。不在小布鲁斯面前谈论他们两个之间的事似乎是他们无需沟通就达成一致的默契,小布鲁斯悄无声息地成为了他们的某种“纽带”,而这正是让布鲁斯摇摆不定的地方。如果没有小布鲁斯呢?如果他没有突然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之中,那克拉克还会鼓起勇气打破两个人之间不可见的那道以搭档和朋友为借口的安全屏障吗?他自己呢,他还会意识到自己原来也对克拉克有着不寻常的感情吗?他承认他实在太好奇在没有小布鲁斯的那个“过去”里,他和克拉克是怎么走到一起的。然而也正因为因为有着太多无法预计的假设和如果才让布鲁斯明白,他只有和克拉克开诚布公地聊聊,才能从根源上解开自己的迷惑。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要去见赛琳娜?”

布鲁斯正视着克拉克、用不那么严肃(至少比他以前和克拉克聊起正事时要和颜悦色得多)的神情问道。小布鲁斯能读懂两个人心意般一回蝙蝠洞就径直自己跑去找了阿尔弗雷德、用行动让自己离父亲们“远远”的,所以这会儿是布鲁斯为数不多抓住的、可以让自己不那么被动的机会,在发现克拉克“尾随”他和赛琳娜出现在他们见面地点附近时,他就决定这么做了。

“是小布鲁斯通知我的,他……”这听起来像个借口,克拉克挫败地拍了拍右脸,不知该如何让布鲁斯相信这是事实,克拉克可不想让布鲁斯以为自己动用超能力全方位地监视了他,“我不是在推卸责任,这真的是……真的。”

“我相信你。”

布鲁斯眯了眯眼睛,联想到小布鲁斯对赛琳娜的排斥以及一本正经和克拉克同仇敌忾的模样,他当然相信小布鲁斯在推波助澜这件事上起到的巨大作用。

克拉克吁了口气,他也没再遮掩,跟着问:“所以……赛琳娜找你有什么事吗?”

“叙旧。”

布鲁斯的回答简略到克拉克不敢继续追问下去了,在他听来,这就是布鲁斯不愿意跟他多谈甚至是压根不想和他谈的讯号,克拉克刚想为自己的逾越道歉,布鲁斯却紧跟着说了下去:

“可能我以前从来没和你聊过这些,”布鲁斯没有演练过自己该说什么,好在说出第一个字后,他才发现说说自己有点狼狈的感情经历原来也不算太难,“但我在以前经历过的感情中,一直不算是一个特别……成功的人。”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眨了眨眼睛,那个略有些诧异的眼神里包含着不解,这个走向完全背离他预计的对话让他抿了抿嘴又没出声,因为他不确定是否该等布鲁斯继续说下去。他动用记者的身份挖掘过一些,也从阿尔弗雷德那儿打探过一些,但那只是为了满足他自己想更多了解布鲁斯的欲望,他从没对布鲁斯过往的感情做出过任何评判和定义,非要说有的话,他只是搞不懂怎么会有人不想珍惜像布鲁斯那么好的人。

“你之前问我还爱不爱赛琳娜,对我而言,爱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它包含着很多种解释,所以我没有及时回答你的问题。”关于这部分该如何回答克拉克,布鲁斯倒是在那天早上的蝙蝠车中就想得一清二楚了,“我能说的是……如果是以你理解的‘爱’作为标尺的话,我不爱她。”

布鲁斯说完扯出一个淡淡的笑,而克拉克眼里的诧异不仅没有消退,更清晰的迷惘和着急也一并涌了出来。很多时候,布鲁斯认为超人在他面前都有所保留、因为他自己也是,而当他们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布鲁斯才终于相信面对他的克拉克•肯特单纯透明到如此容易看透。

“可是……可是她看起来还很爱你。”

克拉克这话不是试探,也不是什么技巧性的反问,他就只是直接地说出了他的看法,他的,充满危机感而又孩子气的看法。

“你可以把她的表现理解为她因为小布鲁斯而重新对我感兴趣、或是重新找到了我的利用价值,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那都不算是爱。”布鲁斯看见克拉克的背以缓慢地速度挺得更直、就连那双蓝眼睛都好像因为紧张忽明忽暗起来:

“准确一点说,其实是我并不在意那是不是爱。她遇到了麻烦,想要让我帮忙,如果我最终施以援手,那也仅仅只是因为我认为我有必要帮助一个遭受恐吓的女人,而这和过去的感情没有关系。”

布鲁斯原本不想、也不必向克拉克“交代”这么多,但看到克拉克竭尽所能想要隐藏的失落,他还是说了比预计中更多的话。至少他想让克拉克明白,或许从前的自己不擅长将私人恩怨从理性中剥离开来,然而现在的自己至少能明确划出赛琳娜对他的定义,过去无法代表现在、更不会定义未来,他们如今只是彼此的旧情人、是相识的人。仅此而已。

“谢谢,啊,不对……”克拉克的胸腔迸发出了一种让他就快语无伦次的热情,在失态之前他赶紧改口说道:

“总之,谢谢,”这四十八个小时里,他头一次笑得那么灿烂,“我比你想象中还需要这个答案。”

“恐怕我能给你的答案也只有这个了。”布鲁斯低了低头,一绺刘海跟着耷拉下来,“我想和你谈谈是因为,我能明确地回答你‘我不爱她’……”

布鲁斯突然没再说话了,克拉克的笑容差点就这么僵硬地凝固在脸上,直到布鲁斯叹了口气,复又开口:

“可我好像没办法干脆地告诉你‘我不爱你’,就像我——”

“就像你没法明确地认定你爱我一样。”

鉴于他们两个之间复杂的关系,这话于布鲁斯而言很难说出口,于克拉克就不同了。所以他替布鲁斯说了出来,他总是习惯性地想要替布鲁斯扛下所有困难,尽管布鲁斯从来不需要。

这回轮到布鲁斯吃惊了,他拢了拢半边的眉毛,实打实地为克拉克准确说出他心中所想困惑了那么几秒。

“我想我上次说得太不正式了,那是我的错。”他没告诉布鲁斯光是那句“没办法说我不爱你”已经足够令他欢欣鼓舞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好好弥补上次沮丧之下冲动而唐突的告白:

“我知道我们现在更应该聊聊小布鲁斯,聊聊未来,聊聊时光机器什么的,但我不能再犯这样的错了,因为我爱你这件事只关系到我和你,你应该很清楚,在小布鲁斯从天而降以前,我就……”

“但我不清楚我是不是。”

布鲁斯拢起额头、眉毛紧了紧,听克拉克这么流畅自然地说出“我爱你”并没有给他带来很大的冲击,他几乎没有感觉到窘迫和负担,在那个瞬间,他就只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到像克拉克一样、把这件事想得更纯粹一些。 

“既然这个结果是注定要发生的,那我认为起因是什么并不重要,”克拉克朝前倾了倾身体,他的急迫变得有点儿明显了,“其实我也不在乎你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发现我对你原来也有那么点儿特别的,这就是我的态度。我没比你好多少,我在感情里也不算是什么成功的人,毕竟路易斯,你知道的……我也没有很多的经验,所以我想问……”

如果他不想接受这份感情,那么他一定会害怕接下来的问题,随便它的内容是什么。布鲁斯想。然而他没有害怕,更不觉厌恶——也许是因为这个Alpha比平时更收敛更谨慎的信息素让他没有任何被迫近的不是,被包裹温柔气息中的他歪过头,安静地等着毫无保留的克拉克继续说了下去:

“我想问,要是我现在和你说,我会等到你想明白、而且会一直等下去的话……是不是会让你很有压力?”

克拉克的心跳又漏拍了,在他看见布鲁斯明明想笑却又绷直了嘴角的那个刹那。布鲁斯所有矛盾而灵动的小表情总是那么令他着迷,他就这么晕晕乎乎地看着布鲁斯,等着他给自己一个判决。

“能让我感到有压力的人很少,”布鲁斯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答道,“我不知道,我没法对我没经历过的事做出评价,那太武断了。”

“那……”克拉克确认着布鲁斯眼中并不含抗拒的浅淡笑意,之前那许多的忐忑和犹豫都因这种羞涩的温柔消失了,“那不妨经历一下,当做一次尝试怎么样?”

在布鲁斯的眼神又开始闪烁之前,克拉克鼓足勇气抬起胳膊牵住了布鲁斯的那只手,这是他们相识那么久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肢体接触,克拉克的手掌贴上布鲁斯那体温比自己低得多的手心,不敢相信自己等这一刻竟然等了那么久:

“我想蝙蝠侠应该不至于会害怕做出新的尝试吧?”

布鲁斯没有出声,不过克拉克明白,那只没有从自己的掌心中逃走的手,已经是他得到的、最好的回答。


评论(13)
热度(4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