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越界 第七章

这篇是最后几章被删了 就...还算比较幸运 至少能在这儿补完整了(第七章和第九章也是死得好冤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七.

 

“我觉得你应该给Tony放几天假。”Solo看了看大办公室里正坐在自己座位上用那只裹着绷带的手接着电话的Mendez,向O’Donnell表达着不满。

“但他说他没问题,”O’Donnell也跟着Solo的视线看过去,“我也觉得他没问题。”

Solo的眉头又皱起来,事实上他的表情从Mendez要回CIA写报告而不是回家休息时开始就没舒展过。他们在医院里小声争执了几句,Mendez那时的声音听起来既疲惫又坚决,最后Solo也没办法,只好又陪着他回来。Mendez几乎是进办公室的一刻就立刻开始了工作,先是例行公事为警局的同事做了详尽的笔录,又跟O’Donnell在办公室聊了很久,接着又立刻投入翻找资料的状态中,Solo连想提醒他喝杯水的空隙都找不到。

“但我觉得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

“行了,Solo,”O’Donnell直接抬手打断了Solo,不想再为了这个Mendez自己决定的事情做过多的争辩,“我认识Tony十几年了,他有足够的能力处理这种事件。”

“什么意思?”

“你看,从来没有谁可以每一次都百分百圆满完成任务,Tony也一样,对于这样的状况,Tony有自己的心理预设。”

但他从来没跟我说过这些事。Solo在心里默默接话,他又透过玻璃窗看过去,Mendez依然忙碌着,似乎是又一个内线电话接过来,他把听筒夹在耳朵和肩膀间听着,时不时沉默地点头。他从Mendez的眼睛里已经看不到太多的情绪,仿佛刚刚在医院的短暂时刻里,Mendez就已经把全部的真实情感挥霍殆尽了。

他百无聊赖地坐在O’Donnell的办公室等着,O’Donnell不忙的时候,他就会假装不经意地问两句关于Mendez之前的一些任务、或者是他刚进CIA时的情况,总之就是许多他以前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去了解的事。然后他又想起什么似的绕出去采购了不少食材,等他抱着满满两袋子食物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Mendez终于舍得放下那部电话,披上外套准备回家了。

“你这是要……?”他对Solo的行为疑惑不解。

“Sanders说你是我在CIA最好的搭档,我有责任照顾你。”

“我认识的Sanders可不是这么善解人意的上司。”Mendez对Solo拙劣的借口显然不太买账。

“噢,可怜的Sanders,你对他肯定是有什么误会。”Solo把一袋子东西塞到了Mendez没受伤的那只手上,又笑嘻嘻地去掏他口袋里的车钥匙,“今天我开车,你没意见吧?”

Mendez也没再去跟Solo计较,等他回到家洗完澡出来的时候,Solo已经准备好了晚餐,不算宽敞的屋子里飘散着的香味让Mendez找回了点精神。他脑子里像是被各种事情塞满又好像空无一物,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按着自己的头发要吸干水分时,又看到Solo拎着个医药箱走了过来。

他的嘴还没来得及张开惊讶的弧度,就被Solo拉着手臂往前靠了一步。

“得换纱布了。”Solo努着嘴,视线放在了他那只缠了绷带的手上,对照顾自己一向不太上心的人弄湿了伤口简直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啊…我自己可以。”为了证明,身体力行地去揭纱布,却因为遇水的缘故贴在了皮肤和伤口上,猛一下撕开,火烧火燎的疼。

Solo无奈地阻止了他的动作,脸微微绷起像是责备,收拾伤口的动作却又更加小心。

“我不知道原来U.N.C.L.E还会教授你们医学知识。”Mendez安静地看着Solo,不自觉,默默地开口。

“嗯?”纱布打了最后一个结,询问着抬头,手又拿过了毛巾替Mendez揉着头发。

“就…谢谢,”Mendez的头想躲却没躲开,浅浅的呼吸声音,绕了个弯,又停下了,“包得很好。”

大概是灯光的缘故,好像看见了Solo嘴角漾起的浅笑。

 “每受一次伤就多学会一点,我猜等我退休的时候,可以去开个私人诊所讨口饭吃。”Solo说着玩笑话,又把Mendez推到饭桌前坐下,再次摆起了盘。他煎了牛排,又做了烩饭,甚至还有一大锅奶油浓汤,那都是Solo拿手、而他也记得很清楚Mendez爱吃的食物。

“我觉得我对你的了解还是太少了,”Solo语气轻松,看着桌子对面的Mendez,像是要展开一场如往常无异的闲聊,“你看,同样是搭档,我对Illya和Gaby的了解搞不好都比对你的多。”

“……我没有什么需要了解的,”Mendez努力往嘴里塞了两口肉,Solo煎的牛排一向味道很好,但他现在吃不下。他机械地咀嚼吞咽完后,终于还是放下了刀叉,“Solo,这种事我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我没有那么需要担心,更不需要照顾。”

Mendez看着Solo的眼神澄澈又透明,好像比任何时候都要真诚,迫切地希望对方相信。

“Solo,我不需要你照顾。”漫长的数秒后,没有等到Solo回应的Mendez只好又重复了一遍。

“知道了,”Solo不明显地笑了笑,声音固执,“但还是先把这些吃完吧。”

“事实上…从来不需要。”

Solo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两个人谁也不说话了。最后Mendez叹了一口气,退开椅子,站起了身准备离开。

桌上的食物,静静冒着热气,孤单地等着人去品尝。

就像一份精心准备的期待,囤着满满的心意,盼望着给品尝的人带去一些微薄的安慰。

以为诚心,就不会得到拒绝。

人的心真的可以轻易受控吗?Solo想,如果可以,为什么他以前再怎么逃避也好,Mendez还是在他的心里渐渐蔓延开了?这像个傻子一样反反复复的心声,你能听到吗?

Mendez的手刚摸上房间门的门把,伴随着椅子和地砖快速摩擦的声音,他倏地被人扯住手腕,而后带着巨大的力量往后拽去。

几乎瞬间找不到站立的支撑点,等Mendez茫然又有点惊慌地咽了咽喉咙,才发现自己正从背后被Solo抱在怀里。额头抵着头发,背脊贴着胸膛,相触的皮肤间密密麻麻涌上来的,全是柔软透明的情意。

 

我再也不想抗拒你。

也绝不会再否定你。

我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紧紧抓住你。


2019-07-11  | 100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