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越界 序

说真的虚情假意甜到这个地步我真的不会继续写了
但是现在这个肯定也是写不完
——然而我还是任性地写了哈哈哈哈我不管我就要写虐的(x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完结章)

--------------------

序.

Solo走进酒吧的时候,Gaby已经盯着Mendez看了好一阵了。

“一个建议,”Solo敲敲桌子,又替她喊了杯酒,口气神秘,“离那只小毛熊远点,他很麻烦的。”

“有多麻烦?”Gaby晃着酒杯,一副越麻烦我越感兴趣的样子。

“比十个Illya——还要麻烦。”Solo夸张地比划着,眼睛又看向角落里安静地和Waverly讨论着什么的Mendez。

他看到Mendez的手指在木桌上来来回回,好像沾上了一点杯子上流下的恼人的水渍,于是被手指的主人稍有嫌恶地蹭在了衣袖上——大概是意识到了Solo的注视,Mendez也在说话的间隙中抬起了头回视着Solo,眼底有轻微的笑意。

“……不要因为他长得好看就被他欺骗了,”不自觉地又补上了一句,“总之就是,很麻烦的。”

Gaby不明显地嗤笑了一声,“一个烂借口。”

“什么?”Solo扭回了头,看着Gaby意味不明的笑容想了一会儿,“不,我只是不想你因为和Illya冷战就拿另一个麻烦开刀——这不是正确的做法。”

“随你怎么说吧,”Gaby百无聊赖地晃着酒杯里的冰块,朝左边方位正向Solo走来的一位女士努了努嘴,“你的夜晚开始了。”

 

等Waverly和Mendez交流完毕的时候已近深夜,酒吧却愈发热闹了起来。Waverly和Gaby各自离开后,Mendez环顾了一会儿才找到被两位女士包围着的Solo,他显然正在兴头上,滔滔不绝说着什么逗得身边的女士笑个不停。

他走到门口又驻足看了会,然后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火光升腾着夜色仿佛缭绕起一层雾气,接着消失不见。

没过一会儿Solo就搂着其中一位女士朝他走过来了,虽然都有明显的醉意,但至少Solo还能用他强有力的臂膀绅士地搂着对方好支撑住她不要倒下。

“嘿,我的安全屋借给Gaby了…”Solo开口就是熟悉的语调,带一点点讨饶的笑意,而Mendez也很清楚他接下来想要做什么。

“我以为你已经在酒店定好房间了。”Mendez掐灭了烟头,夜幕下最后的火光也消失了。

“在纽约不能太高调,你知道的…”Solo接过他手里被掐灭的烟头丢向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又冲Mendez眨眨眼,“CIA的规定,不是吗?”

接着是两个人都无比熟悉的过程,Mendez发动了车子,Solo抱着在酒吧相识的女士仰躺在后座闭着眼休息,偶尔能听到女士被Solo逗乐而发出的咯咯的笑声,最后车子在Mendez的家门口停下。

直到驾驶座上的人从口袋里掏出自家屋子的钥匙往后扔去,被后座的人稳稳接住。

“走的时候替我收拾干净。”

“当然。”

 

从后视镜目送着Solo进了屋,直到门被无声地关上,Mendez发了好一会儿的愣才又启动了车子往O’Donnell家开去。还好,至少CIA里有足够多的单身汉可以让他借宿一夜。

每次Solo回到纽约就是这样的模式,他早就习惯了。

有多久了?三年?好像还要更久一点,从Solo成为CIA和U.N.C.L.E合作沟通的桥梁、可以光明正大回到纽约开始,从他第一次和自己见面就笑着主动握住自己的手说很高兴和你合作开始…

总之是很奇异的一段时光。犹如细碎的枢纽一样。一幕幕。

带着两人一同的影子,悄无声息走了很久。

有时候他们是同事,并肩作战,默契十足;有时候他们是相识已久的友人,彼此照应,心照不宣。

而有时候,他们什么都不是。


2016-07-16  | 445 13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13)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