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落跑金主-Ⅳ(完结)

明明应该一发完的结果拖了这么长写了这么久都是我滴错!(其实也是刚好凑蝙蝠侠日这个好日子啦哈哈哈)


        


Ⅳ.

假如世界上谁能有幸拍到正义联盟的一众英雄将超人围在中间的画面,那这张照片绝对能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轰动乃至于在各大摄影新闻的赛事中拿上几个大奖,当然,他们不会知道这难得一见的场面起因是源于神奇女侠、海王、闪电侠等人对于蝙蝠侠为何消失毫无头绪、于是只能把超人当做唯一的救命稻草——

“你到底是去挽留蝙蝠侠的还是吓跑蝙蝠侠的?”亚瑟往后捋了把头发,内心仍在忧愁自己下次上岸时没有蝙蝠侠为他准备的手机、跑车等等一切能让他适应岸上生活的现代装备该怎么办,“之前好歹他还会时不时来一趟联盟,为什么你要大家检讨自己以后,他却直接消失不见了?”

诚然,在蝙蝠侠消失的四十个小时后还只关心自己听起来有点儿自私,但亚瑟对于蝙蝠侠的能力有十足的信心,也正因此,他才把矛头指向了克拉克,他认为,蝙蝠侠必然不是遭遇了什么不测、而是主动地和联盟断开了联系。既然如此,除了质问自诩和布鲁斯私交最好的克拉克之外,他们还能有什么突破口?”

“我只不过是提出想和他发展一些更深刻的关系并以此让他从各种意义上都无法脱离联盟而已,有什么问题吗?!”克拉克婉转地回击,“这难道不是你一开始提议的?”

“我?我只是提议让你给蝙蝠侠打打工啊,”亚瑟对此一头雾水,他和不停眨着眼像也在同时回忆的巴里对视几秒后,悟出了些许不对劲,“你想到哪儿去了?你该不会……”

“克拉克,你到底做了什么?”戴安娜抱起手臂,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好吧,如果在此之前她都对布鲁斯想要辞职的事半信半疑,这会儿,她已经开始后悔没在事情发展到无法挽回之前和布鲁斯深入谈一次心了。

“我……”克拉克耳根几不可察地红了红,半秒的心虚后,他拨开围在他身边的人朝忙碌着的维克多走去,“算了,这一时很难解释,维克,还是没有他的消息吗?”

“没有搜寻到布鲁斯的踪迹。”维克多的聚精会神代表他的主机正在进行大量的检索工作,“除非是他特意精准避开了遍布全球的那些摄像头,否则不可能一颗卫星都没记录下他的行踪。”

“他可是蝙蝠侠,只要他想,他能隐身得比谁都成功。”巴里抱住脑袋,崩溃地大叫起来,“天啊,我们该怎么办,戴安娜,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要是有外星人攻击了联盟大厅,我们……”

“天啊……”

在大家都忙着七嘴八舌商讨对策的时候,克拉克也低低叫了一声,不过他想的,却和巴里现实的担心截然不同:

布鲁斯竟然躲着他。

布鲁斯竟然……拒绝了他!

布鲁斯又是怎么做到让自己连心跳声都听不到的?以前,无论布鲁斯处于世界上的哪个角落,克拉克都可以凭心跳声追寻到布鲁斯的准确方位,这是他们之间从未挑明却心照不宣的秘密,这时常让克拉克感受到独一无二的甜蜜。然而现在,布鲁斯却将自己,彻底屏蔽了——在众人惶惶不安的叽喳讨论中,克拉克的一颗心却因这个想法沉默地坠了下来。


带着满脑子的布鲁斯,克拉克在对他已然失去吸引力的哥谭上空飞行了一圈又一圈,在戈登警长通过联系到戴安娜进而把他从天上喊下来之前,他并不知道自己来回数百次漫无目的的绕圈飞行给哥谭民众带来了多大的恐慌。

“我向公众解释了,说今晚是蝙蝠侠和超人一起安排的某种秘密活动,”戈登友善地在善后结束后打起了圆场,尽管他自己都疑惑于为何“超人徘徊哥谭上空”这件事都没能引起蝙蝠侠的注意,幸好蝙蝠侠贴心地为他留下了联系到正义联盟的方法,否则,在找不到蝙蝠侠的情况下,戈登也确实不清楚该怎么应对超人,“反正正义联盟的任务一向都很神秘,蝙蝠侠最近也……”

“您最近和蝙蝠侠联系过?”原本耷拉着脑袋、仿佛对外界发生的一切都毫无兴趣的超人因为那个关键词倏然张大了眼睛,“您有他的消息?”

“呃,不,我没有,”戈登疑惑地解释道,“正是因为无法联系到他,我才会打扰神奇女侠……”

“好吧。”克拉克撇撇嘴,额前的刘海又垂落下去,他扯了扯嘴角,带点苦涩地自言自语起来:

“我也很希望今晚这只是我和蝙蝠侠一起商讨的一起秘密行动……”

克拉克脑子里数不清的、和布鲁斯有关的画面逐渐被各种后悔取代,他没想过自己会弄巧成拙,克拉克必须承认自己因为布鲁斯“过激”的反应受伤了——但,仔细回想,他那份充满“功利性”的告白也确实太漫不经心了,那种就仿佛“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餐”一样随意的语气怎么想来都没法让当事人感受到其中的真诚,也许布鲁斯只当自己说了个荒唐的玩笑?可就算这样,也没必要在这颗星球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吧?他和戈登告别后,最终还是徘徊到了蝙蝠洞前,他不是那么想打扰到阿尔弗雷德,但眼下看来,阿尔弗雷德已经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如最初和阿尔弗雷德见面时擅闯蝙蝠洞那样,今天的克拉克也是一样地不请自来了,好在不管克拉克用什么方式出现,阿尔弗雷德面对克拉克总是很和善(这导致克拉克一直很怀疑布鲁斯口中大魔王一般的英国管家是否真的存在)。即使不用克拉克吞吞吐吐地表明来意,阿尔弗雷德也能贴心地替克拉克化解尴尬:

“我也不清楚少爷目前的位置,”阿尔弗雷德要多妥帖有多妥帖,若是布鲁斯在场,想必又要暗暗为这“差别待遇”感到不公了——但没办法,阿尔弗雷德就是相当喜欢这位看起来总是朴实可靠的小伙子,尤其是当他的身份逐渐变成韦恩少爷默契的伙伴后,阿尔弗雷德对他的喜爱也就更加有增无减。在克拉克眼里的光亮黯淡下来之前,阿尔弗雷德又及时补充道:

“不过我这里有一个可以用作紧急联络的卫星电话,如果您需要的话……”

“需要需要,我当然……我真的太需要了。”重燃希望的克拉克毫不掩饰自己的急躁,在阿尔弗雷德面前,他似乎从来就没有要伪装什么的顾虑,他跟在微笑转身走向某处的阿尔弗雷德后头,放松地跟着老人的身影倾吐道:

“也许说出来会让人无法理解,但到处都找不到布鲁斯的感觉就快把我逼疯了,早知道他会躲着我,我就……我就不那么……”

阿尔弗雷德拿出卫星电话的同时瞄了眼克拉克瞬间又落寞下来的表情,他早就提醒过布鲁斯,如今他的擅自消失已经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了,那些慢慢融入他生活中的、全新的亲密关系会随着他的任何一个决定受到牵连和波动,阿尔弗雷德并不清楚布鲁斯当时若有所思的表情是否表示他对此多少有些在乎,就阿尔弗雷德自己而已,他其实很高兴超人先生成为了最容易受到影响的那位。

“我唯一可以告知您的是,少爷并不是有意在躲着谁。”

“他不是在躲着我?真的?您确定吗?”

克拉克在脱口而出的一连串求证中瞪直了眼睛,看着欲言又止的阿尔弗雷德按下了一串代码,他不需要阿尔弗雷德真的将电话接通,阿尔弗雷德也清楚这点,也因此,当电话尚未接通,随着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刮起的风,克拉克已经光速消失了,阿尔弗雷德一点也不奇怪克拉克能够顺着这无形的信号摸索到布鲁斯所处的位置,不管那地方多遥远多隐蔽,只要阿尔弗雷德适当地给出“布鲁斯没在逃避任何人”的暗示,接下来的事对执着的克拉克来说不会构成任何问题。他顺着那无影无形的电波冲出大气层,而为何无法听到布鲁斯的心跳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谜团也终于在找到那艘特制太空船的时候迎刃而解了,要不是阿尔弗雷德对他强调过的“布鲁斯没有躲着任何人”,克拉克差点又要为那一看就是为了躲开自己的铅涂装层伤心上一会儿了。


有物体快速靠近的提示声响起的时候,在舱内沉着开启保护罩打开通道的布鲁斯似乎一点也不意外超人的到来。从卫星电话被阿尔弗雷德拨通的那瞬,布鲁斯就大抵能猜到这通电话的真实意图是什么。好在让他忙碌了半个多月的问题现下也已经妥善进入收尾阶段,在有关联盟的新篇章顺利开启之前,他已经没有继续故弄玄虚的必要了。他也不是不能猜到联盟众人最近会如何胡思乱想,尤其是回忆起克拉克那天比起玩笑更像真心的提议——

“你这几天一直待在这儿?”

围绕着克拉克的回忆中断于当事人急躁不安的“问候”,考虑到克拉克眼底隐隐约约的忧郁或多或少和自己有关,布鲁斯在克拉克飞至他面前时谨慎地退后了一小步、接着用手指划了个圈象征性地指向了船身:

“我不得不做出一些措施以防止其他人……尤其是韦恩集团一些内部人士的打扰,”不管克拉克的失落是不是源于那些用来隔离超人感官的铅,布鲁斯都不希望由此造成什么会让克拉克难过的误会,“毕竟这事关重大。”

“我正在考虑未来是否要把正义联盟的大厅建立在外太空。”不等目光闪了一闪的克拉克进一步发出疑惑的质询,布鲁斯就继续解释了下去,“如今我们在哥谭的大厅过于暴露了,一旦发生针对我们的攻击入侵事件,整座城市都有可能因为正义联盟大厅的存在遭受牵连。”

“你考虑得很周到,”克拉克暂且抛开了一肚子的疑问,对布鲁斯简洁明了的讲述表达了赞同,“只是这得花费很多钱吧……”

“这会成为韦恩集团未来的重点投资计划之一。”布鲁斯的手指又朝上戳了戳,意有所指地说,“以后和联盟有关的所有支出,都会藏在这个评估完成、极具发展潜力航天计划中,这样,和联盟相关的所有账目支出就不会再被任何人看出蹊跷了。”

克拉克完全被他说话时淡然又有些许得意的神情吸引了注意,他盯着布鲁斯那随着说话的气息一上一下轻触的嘴唇,不自觉地喃喃起来:

“你消失的这些天就是在忙这个?不对,这这段时间都是在忙这个,还好……”

“还好?”

布鲁斯敏锐地反问道。

“好吧,我……”克拉克轻咳了一声,奇怪的是,几天后再次见到布鲁斯,他已经完全没有了上一次对后果满不在乎的冲动,他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说话,生怕就连一个不恰当的停顿都会引起布鲁斯的反感,他也清楚这份小心这绝对和布鲁斯愿不愿意继续做正义联盟的金主没有一丝关系:

“我原本还以为是我上次说的话把你吓跑了,我承认我上次是有些……有些……”

布鲁斯哑然失笑的神情又像是在反对克拉克未免太过看轻自己的承受能力、又像是在表达克拉克把自己看得太过重要了,无论是哪种,它都加剧了克拉克的急躁:

“请允许我道歉,就算你不是因为我才消失的,我也要道歉。”克拉克捕捉到那抹笑,而那促使他干脆把他和布鲁斯之间的距离缩短到可以拉住他的手——而克拉克也的确这么做了:

“我不该因为一直以来和你的亲近就玩笑似的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我更不该就因此不拿出百分百的诚意就提出想做你的男朋友,我——”

“克拉克……先停一下。”布鲁斯在暗暗使力想抽回手的动作失败后便迅速放弃了,“你不必因为担心联盟的未来采用这么勉强的‘牺牲’,即使我暂时不担任联盟的顾问,我也会保证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内联盟有充足的备用资金以维持正常运转的。”

“资金问题?”克拉克声量突然提高了一倍的同时竟然有些愤怒地松开了布鲁斯的手:“所以你以为我每天围着你转仅仅是为了钱?你觉得我所做的一切真的只是在挽留一个对联盟有用的金主?你觉得我每天疯了一样搜寻你的消息是为了联盟?在你眼里我是这么势利的人?”

不需要呼吸的克拉克一连串的高声质问让布鲁斯根本找不到插嘴的余地,不仅如此,他刚想抬手安抚一下克拉克的情绪,这企图就被看起来更加咄咄逼人的克拉克打消了,他又上前一步,直接把布鲁斯逼退到了边角处:

“还有,勉强?你认为我为你做的一切都看起来很勉强?还是说你觉得我想做你的男朋友看起来很勉强?”在克拉克的逻辑里,布鲁斯单身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他没有男朋友,而自己很想成为他的男朋友,自己只是直白地把这种想法说了出来,没得到一个回应就被避而不见好几天不说、如今还被评价为“勉强”?

克拉克眼神一沉,他知道布鲁斯只是故意在绕开话题,但这根源在于自己的确委婉过了头。他突然想起来,布鲁斯曾经说过,他们之间,永远不需要拐弯抹角。

“我必须告诉你,我根本没法想象未来的日子身边不再有一个蝙蝠侠和我并肩作战,我甚至连试图去想象都没成功过。”克拉克没有太多自我检讨的时间,他堵在布鲁斯面前,用自己的眼神把那个也许不知何时又要巧妙脱身的男人困在这个只能望向他的位置,“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确信我和你每时每刻在一起是理所应当的事,这让我忘记了我应该更正式地让你知道,我有多么希望有一个可以名正言顺每时每刻和你待在一起的身份。”

“所以这是你挽留联盟金主的一部分还是——”

布鲁斯棕褐色的眼珠不自然地转了转,或许就像克拉克说得那样,因为太理所应当,因为太习惯超人复活以后两个人日日夜夜的相处,所以就连这样的告白也不会再让他惊慌了?克拉克的热切没让他觉得反感,而让他想要试图转移话题的尴尬也仅仅是来自于他刹那间紊乱了的心跳。

“不,这和联盟无关,这和什么都无关,我所说的一切只和我对你的感情有关!”
 他把真心剖出来,直白地向布鲁斯说明他从来都没有把成为布鲁斯的男朋友这件事当成一个不正经的玩笑,一直以来,他最想要做到的也不是让蝙蝠侠留在联盟,而是让布鲁斯•韦恩,留在他的身边:

“所以,韦恩先生,请问我可以应聘成为你的恋人吗?你不必立刻给我答复,但至少,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试用期。”

克拉克又压近了几寸,布鲁斯从容地眨了眨眼睛,天真地祈祷太空舱中的气压可以不让超人捕捉到他起伏不定的心率:

“……试用期没有薪水也可以接受?”

“当然。”这回,终于轮到克拉克游刃有余地笑了,布鲁斯想极力隐藏的那些情绪波动,他已经窥探到了,“我说过我不是为了钱才整天围着你转的。”

“试用期到底有多长,由我来决定。”

布鲁斯很想重新反客为主,无奈克拉克又抢先一步,在他的手指还没挑衅似的勾上克拉克下巴之前,克拉克的身体就朝他压了过来:

“你是老板,都听你的。”

克拉克一边敷衍允诺着、一边满心欢喜地抱紧了布鲁斯,对于如何向布鲁斯展示自己满满的爱意与诚意,克拉克已经在心里策划出了一百个方案,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同时,克拉克也并不知道对布鲁斯已经做好了从即刻开始全方位监控超人的长远准备。对布鲁斯来说,“超人的恋人”是个可以好好监视超人的绝佳身份。至于在克拉克的怀中因那一阵阵捶打在他耳边的猛烈心跳声而暗暗翘起嘴角的布鲁斯绝不会向自己承认,监视超人,不过是他为自己找的最佳借口。

END

2019-09-22  | 765 13  |     |  #亨本 #超蝙
评论(13)
热度(7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