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endez】完美演习·中

本来应该是过年的时候搞个过年七天乐啥的hhhhh总之七天七篇达成!躺一会儿..


完美演习-中


Solo从一个短暂的小憩中醒来时揉了揉略有些发胀的头,时针才指向十一点,Gaby也才走了半个小时,他却觉得仿佛已经睡了一天一夜。

他看着一旁毫无动静的手机,Mendez没有给他发来任何短信或是他以为会有的求助电话,这表示一切都很顺利,Joanna想必会很喜欢今天的Mendez——她当然会喜欢的,Solo不怎么是滋味地这么想,而后又不由自主地去想Mendez和Joanna现在正在做什么?吃完饭以后像他所指导的那样散步去了一家咖啡馆?他们之间是不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还是自己给的安全套飞快地派上了用场?他是不是应该发个短信去问问Mendez,只要不是紧急情况,Mendez从来都是第一时间回复他的信息,如果他不回复的话是不是就说明……

就像是感应到了Solo所想一般,默契响起的门铃打断了Solo的胡思乱想。Solo像是浑身过电似的整个人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奔跑去开门,如他所想,Mendez在拉开门的那刻就把脚踏了进来。

“你怎么……”Solo一时没说上话,他怕自己说的每一个字都会泄露他其实已经重新愉快起来的情绪。

“我来把这身西装还给你,”Mendez倒反而对Solo的反应有所不解了,他先是缓慢地牵动着上下眼皮眨了两次,然后才开始自己动手解领带“如果被我脱在家里的话它们一定会遭殃,你知道的,我的衣柜……”

“我不是在好奇这个,你没有和Joanna……?”

“什么?”Mendez反问着Solo的反问,片刻又恍然大悟,“吃完饭后我以散步的形式将她送回了家。”

Solo突然又有点哭笑不得,“然后呢?她没有邀请你进去坐坐?喝杯什么?”

“虽然我们聊得很愉快,但似乎大家都默认没有那个必要。”将外套和领带规整地搭在手臂上的Mendez又开始解衬衫扣子,他没过多关注Solo的反应,反而对终于从这一身极具束缚感的布料中解脱出来大感满意,“我可以借浴室洗个澡吗?老实说这身三件套真的……”

“去吧,对了……”Solo接过了他手里衣物,尽量不让自己笑意太明显,“今晚要干脆在我这儿睡吗?”

“好啊。”涌来的疲惫感让Mendez懒懒地揉了揉眼睛,又踢着拖鞋往浴室走。相识多年,Mendez在这儿过夜的次数也算不得少,Solo总会为他准备换洗的衣物、甚至也提出过要不就干脆再给他一把自家的钥匙,不过仍是被Mendez拒绝了。但只要Solo在兰利的日子,Mendez好像总是会被Solo以各种理由留下来过夜,有时候甚至不需要理由,就只是到了睡觉的时间,Mendez不提出要走,Solo也不用主动留,于是便又这么度过了一晚又一晚。

Solo将Mendez的睡衣送去浴室门口后,又将Mendez换下来的西装挂好,说不上心情是好还是不好。

他只是发现,要他真的心甘情愿将Mendez送进一场没有他的爱情中,比他自以为的,要难得多。


不过即便Solo别扭地不愿意正视,他也不得不承认,Mendez和Joanna的关系似乎因为他的从旁协助而变得愈发亲近了。

Mendez捧着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在以前,他可是甚少依赖电子产品,除了工作需要和接听电话之外,手机于他而言更像是一个摆设,Solo从不用担心两人独处时、Mendez会因为迷恋什么最新游戏或者过于关注时事动态而减少对他的关注,更遑论工作时抛弃他的专心一致而分心去注意手机的动静了。

“你知道我说到哪里了吗?”Solo敲敲桌子,这才让Mendez将手机放回桌面,又瞪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Sanders打回了你的任务总结所以你要我帮你重写一份?”他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

“那是十五分钟前的对话,”Solo忍无可忍地抢过了Mendez的手机按下了关机,“我记得我并没有教过你两个人应当每时每刻保持联络?”

“我认为及时回复她发来的消息是基本的礼貌,”Mendez想了想,又缓缓地反驳,“而且她的工作遇到了一点麻烦,我正在……”

“到了你们这个阶段,保持神秘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事,”Solo不容商量地把Mendez的手机拿到了屁股底下压着,“欲擒故纵总是百试百灵的。”

他不会中途放弃帮助Mendez完成他想要完成的事,但他确实一点都不想知道Mendez和Joanna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是……”

“你不相信我?”Solo靠向了椅背,盯着Mendez,打断了他的犹犹豫豫。

“……不是,不,”Mendez摇摇头,又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了面前的文件上,“全都听你的。”

对于Solo的“特训”,Mendez作为提议人自然是给予了高程度的配合,Solo这些年在感情上的老练他都看在眼里,所以对于他给出的一切建议他都照单全收。只是对于Solo偶尔表现出来的反复无常,Mendez多少有点难以适应。

就像他始终记得的、某一年Solo的生日,在临近尾声的时间里,大家围着已经醉得一塌糊涂、终于放下了戒备和警惕的Solo,起哄着问他这么多年来,付出最多真心去爱过的人是谁,像是对于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打探Solo的情史、是一个多千载难逢的机会。

即使已经醉到了似乎点着头就能睡过去的程度,Solo也仍是强撑着意识冲大家眨眼睛,说他最爱的人当然是他自己。

然而在场仍未觉得尽兴的人们偏是不肯放过他,你一言我一语地在他耳边反复逼问催促。最后坐在一边安安静静啜饮的Mendez看不下去了,他拉开了众人,勉强从一条小缝中挤了进去,想要把Solo带离这喧哗的场景。

没想到Solo却似乎清醒过来一般,在被Mendez拉起的中途自己抢先站直后、揽过了Mendez的脖子,让两个人的头面对面贴在了一起。

“其实啊……”Solo的语气断断续续,眼神也不像有个固定的焦点,他笑了一声,又接着往下说:

“我最爱Tony Mendez了。”

“太敷衍了吧!”熟知Solo与Mendez间好友关系的友人们大失所望,言语间又想上来架开两人继续问出个究竟,被Mendez一一挡回去后,他费力地将踉踉跄跄跨着步子的Solo扶进了洗手间。

Mendez在外边略有揪心地听着Solo在里面几乎要将胃都吐出来的声音,脑子却无法停止地总是在回放方才Solo所说的话。他的行为、他的表情、他的语气……直到水声响起,他才又转了进去,给Solo递去了手帕。

“你刚才……”

“我刚才是开玩笑的。”Solo缓过来不少,就算酒气冲天、话倒说得清楚又大声。他歪斜了下身体,又抱住了Mendez。因为站不稳的缘故,Mendez也就放任他把自己的体重转架到自己身上了。

“好朋友嘛,替我缓解一下困局,”仿佛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似的,Solo边说边大声笑了起来,“我怎么会喜欢你呢。”

“是啊,”Mendez勉勉强强才终于支撑住了比他沉的Solo,哀乐交加,“你不会的。”

Napoleon Solo怎么可能会喜欢Tony Mendez?

如果Mendez曾因Solo的许多个无意瞬间而想要怀疑一些什么,这些念头也终会烟消雾散。

只因他是,不会在任何人身边停留、更没可能爱上任何人的Solo。


从令自己走神的思绪中抽离出来时,Mendez才发现Solo早就结束了关于任何与工作、与Joanna有关的讨论,他甚至已经从桌子那头绕了过来,站到了自己身边,正浅靠在桌沿环抱着手臂盯着自己。

而事实上,他发呆了多久,Solo就注视了他多久。他并不知道自己无意识流露出来的那种柔软的忧郁,是如何地令Solo心中那被无数次压下去的念头再次翻涌而起。

“你和Joanna接过吻了吗?”

Solo突如其来的问题让Mendez不免呆住,他反射性地也退开椅子站了起来后才觉得自己是不是反应过度了,于是便又习惯性地、不好意思地轻抿了下嘴,在因困惑而连续眨了几次眼睛之后,才想起要回答Solo。

“没……没有,显然还没有。”

“你会接吻吗?”

“我当然……”

“你在紧张什么?”Solo忽又变得充满逗弄性的眼神里,有着隐约的深沉。

“我没有紧张。”Mendez却躲开了Solo的目光,握成拳头的手捂着嘴轻咳了一声。

“你啊——”没想到Solo却在下一个瞬间伸手环住了Mendez的腰,他顾不得Mendez的瞳孔因惊讶而放大,强硬地将他带向了自己:

“——太容易看透了。”

可我却永远无法看透你在想什么。Mendez在Solo圈住他的力量里恍神地想,这个仿佛是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却总是用微妙的态度让他不明所以。

只属于Mendez的、苦涩却清爽的淡淡烟草味就这么钻进了Solo心里,在Mendez仍旧茫然的神情中,Solo捏住他的下巴,将唇印了上去。

大概是因为过于突然,Mendez紧张得暂时忘却了呼吸这件重要的事,等到他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Solo的舌头早就扫过了他下排的牙齿,继续往里探索直到卷住了他的舌尖。这个吻包含的侵占性是如此明确,却又带着温柔的依恋,Solo所倾注的感情让Mendez无从闪躲,只能跟着Solo的节奏,由着他摩擦自己的舌底后又引导着两人将舌头纠缠在一起。

这只是一次完美的演习而已。

Solo不停这么提醒自己,好让自己不要在这个吻里迷失到以至于忘记自己的身份、忘记自己的立场、忘记他和Mendez……始终都没有可能。

等Solo终于以鼻尖与鼻尖的轻触结束这个吻时,Mendez看起来已经被吻到失神了。他的目光追随着Solo的每一个表情,像是有无数问题要发问。他根本不可能从这个吻中学到什么,他只知道,和Solo接吻的感觉实在太奇妙了。

“至少要是这样的吻才行,”Solo看着Mendez的神情忍不住发笑,他还是伸过了手朝上捧着Mendez的下巴,大拇指从左到右轻轻抚过他仍显湿润的下唇,“没人能拒绝这个。”

是啊。Mendez只是在心里想,却没想到话就这么轻轻地从嘴里蹦了出来,他还来不及解释,就听到了Solo一记骄傲的轻笑,然后又在什么都没说的情况下按着他的脑袋抱住了他。

“如果接吻过后不知道该做什么的话,就拥抱吧。”

反正现在无论Solo做什么,只要他拿出是为了帮Mendez练习的名义,Mendez便也就能自然而然地接受。被Solo抱着不是什么令他不舒服的事,甚至会让人沉沦……他克制自己去念及这个危险的、会破坏他们好友关系的想法,又无法不去忽视这个怀抱给予他的感觉是如此舒心。

“你还记得那次吗?”

“哪次?”Mendez愣愣地反问,他试着想往后撤开点,却没想到Solo收紧了拥着的力量,将他抱得更紧。

Solo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只是低低呢喃了句,别动。

“为什么?”这种亲密已经超出了所谓“练习”的范围,Mendez当然能感受到,Solo的这个抱拥在变质,变得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因为……”

因为我不想你动。因为我不想放开你。

明明强迫自己吞下了没有拥有就没有失去的道理,为什么还是这么不想放开你。

只要能够抓住你的话,不管用什么方式,我都不会放开你。

如果我能够抓住你的话。

如果我可以的话……


当我们的牵手、拥抱、亲吻除了友情之外不再包含别的什么,当这所有的亲密在你心里甚至都找不到栖息的角落,我就应该知道,我最终能够做到的,也不过只是放开你。


“……没什么。”

Solo闭了闭眼睛,扯开了一个笑,慢慢放开了Mendez。

----------

真是完全没悬念啊不如早晚写个BE吧

2017-02-07  | 313 16  |     |  #亨本 #Solo/Mendez
评论(16)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