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20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二十.

布鲁斯醒得极其突然,他一下子睁开眼睛直直坐了起来(头顶还为此磕到了舱顶),乱蹦的心跳声诡异地捶打在他的耳膜上,那砰砰砰的声音让他心有余悸了好一阵才恢复过来。

“混蛋。”

然后他才慢慢地想起了在意识中发生的事,那只是一些如同碎片的细节,悬崖,失重感,以及克拉克的手。布鲁斯略微恍惚地扯下了连着脑袋的线,以这个让他自己都觉得憋闷的姿势发了会儿呆后、才迟钝地发现原本紧张地侯在舱外的几个人正在用一种古怪的眼神齐刷刷地盯着他:

“你还好吗?”

看到仪器上布鲁斯的心率和各项指征全部恢复正常,戴安娜和维克多同时在外关心道,舱门被开启,布鲁斯点点头,他捏了捏眉心,从里面爬了出来。维克多的眼神同一时间在布鲁斯身上和另一个位置之间穿梭了好几个来回、以确定醒来的是不是真的只有布鲁斯一个。被维克多转头的动作吸引了的布鲁斯也就下意识朝那个方位看去,几分钟前逼他离开意识世界的罪魁祸首正如他所料毫无生气地躺在那儿。为了避免自己又产生多余且无用的烦躁,布鲁斯只朝那儿瞟了一眼就迅速移开了。

混蛋。他简直想在心里——不,就算当着克拉克•肯特的面骂上无数遍也不够解气。他竟然就这么把他从悬崖边推了下去!就因为那个可笑的“他不该留在那儿”的理由!即使是在意识里、即使这么做所造成的、最严重的后果也不过是他毫无预兆地醒来了,布鲁斯也觉得这没法让他轻易释怀。因为这让他的力不从心被数倍地放大了。他能见到真正的超人,在意识中,然后呢?只要那个人想,他可以随时把自己从他身边赶走。

对,就是赶走。除此之外,布鲁斯无法为克拉克近乎无情的做法做出第二种恰当的定义了。

“我睡了多久?”布鲁斯揉了揉眉心,残留的懊恼让他提不起太多精神。

“说出来你恐怕不会相信的,”维克多调出数据,把睡眠中布鲁斯的各项体征波动展示给他看,“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你的深度睡眠确实只持续了二十分钟。”

“你是靠自己醒的吗?”戴安娜紧跟着问道,否则她怎么也想不通布鲁斯突然惊醒的原因,“我是说,是你的主观意识导致你醒过来的?”

“那个混蛋把我弄醒了。”

布鲁斯简洁地答道。他试图做到面无表情,而这引发了维克多的迷惑:

“哪个混蛋?”刚问出口,维克多的胳膊肘就被戴安娜捅了捅,他顿了顿,很快恍然大悟:“啊……克拉克?”

戴安娜对维克多无心之下的“明知故问”感到无奈。

“我开始好奇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了。”戴安娜拿过一件外套递给布鲁斯,提醒他、他们没必要继续在这儿围成一圈傻站着,“不过这至少代表你见到了他,我们也算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鉴于只有我自己醒过来了,所以我不会那么说。”布鲁斯套上衣服,边说着话边走到了昏睡着的克拉克身边,他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在刚刚醒过来瞄到克拉克的刹那,他甚至认真地想过要不要照着这张“深明大义”的脸来上一拳。反正这不会伤到他的手,而那个躲在意识里的家伙也能好好品尝一下他的愤怒。好在理智及时制止了他、告诉他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把自己困在那个精神世界里了,”布鲁斯接过了维克多拿来的水杯,对他们尽可能简洁地解释:“这是他迟迟没有醒过来的原因。”

“等等,我糊涂了,他困住自己?”戴安娜和维克多对视了一眼,一时说不清这算不算是个好消息,原本他们猜想中克拉克迟迟未醒的最大可能是他仍在和另外一个超人纠缠,“我们一直以为他是被什么麻烦缠住了,而你的出现可以帮助他解决麻烦。”

“他的麻烦就是他不认为自己一直待在意识里是个需要解决的麻烦。”布鲁斯一口气说完后给自己灌了几口水,透明的液体把后知后觉泛在喉咙口的失落冲刷进了胃里,布鲁斯不想感受它们,可它们仍旧在这个容器中张牙舞爪地把布鲁斯的难过兑成了愧疚。他真的有指责克拉克做法的资格吗?他似乎总是在单方面决定克拉克•肯特的生死而不给对方选择的权利,这个错误循环往复,而这一次,他想方设法进入了克拉克最隐秘的意识之中想要把他拽出来却依然忘记了在乎克拉克的感受。他从来也没有问过“你愿意被这种方式复活吗?”或是“你喜欢一直待在这里吗?”类似的问题,但即便如此,克拉克也从未对他有所责怪。

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所有情绪都沉淀了下来:

“我得再去找他一次。”

哪怕是去讨要一个道歉。或是再跟他说上一声抱歉。

“找谁?他?克拉克?”戴安娜指向克拉克,连指甲盖都覆盖着肉眼可见的不可理喻,而维克多的表情也跟着变得不解,“布鲁斯,你还好么?我是说你还清醒么?”

“这很危险。”维克多接话道,他又把方才的数据调出来作为佐证,“就算是人为的深度睡眠,你脑部的波动也会对你的身体机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我得说,克拉克没让你沉睡太久多半是出于这方面的考量。”

“我明白。”布鲁斯点了点头,手上的动作却是脱下了外套复又往氧气舱走。

“我想我们对于要帮助克拉克恢复正常这个目标没有什么异议,”戴安娜快跑了两步,挡在了布鲁斯面前,“但实现这个目标不能以你的安全作为代价,我以为你不会被私人的因素左右。”

“……不存在什么私人因素,”布鲁斯咬咬下唇,回答中有些微彷徨。他和这个克拉克之间还有“私人”感情可言吗?不过管它的,他只是不能在明知克拉克自我禁锢的处境之后还把他一个人丢在那儿:

“我有再去找他一次的理由。”布鲁斯理了把头发,偏头看向跟在一旁的维克多,“我也相信你们依然会全力配合我,对吗,维克?”

维克多看看戴安娜,又看看布鲁斯,几十秒煎熬的沉默后,他轻叹了口气,还是走向了氧气舱调试起了各个仪器,这让戴安娜高高地扬起了不满的眉毛:

“你在拿你自己威胁我们。”

“这个指控太夸张了,”布鲁斯的嘴角翘成了了一个微妙的弧度,“我想我只是相信我们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信任彼此。”

戴安娜翻着白眼推了布鲁斯一把,而布鲁斯知道是时候了,他拍拍戴安娜的肩,回身走向了目前唯一能让他见到克拉克的设施。

“为什么我们总是要为怎么弄醒超人吵架?”

跟上去的戴安娜帮助维克多做完了全部的辅助工作,在舱门下落前,她靠在布鲁斯的头顶上方问道:

“因为他是个让人操心的混蛋。”

布鲁斯的嘴角翘成一个微妙的弧度,而后他闭上了眼睛。

“没错。”戴安娜敲了敲舱顶,趁布鲁斯还听得见她的说话声时提高了嗓音:

“你也一样。”


——“混蛋。”

——“那个混蛋把我弄醒了。”

——“他是个让人操心的混蛋。”

克拉克原本应该感到委屈或是哭笑不得的,然而他听着布鲁斯每一声富有错杂感情的“混蛋”,却根本无法再抑制嘴边的笑意。他得说成为让布鲁斯心心念念的混蛋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想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保证布鲁斯的安全,却不想,这反过来又变成了他们之间独一无二的羁绊。

这一回,克拉克没让布鲁斯在黑暗的虚空中漂浮太久,他辨析着布鲁斯的心跳声,在他的呼吸刚趋近于最平稳的数值时便将自己和这个梦中的斯莫威尔呈现在了布鲁斯面前。

而平躺在地上的布鲁斯在才睁开眼的那瞬就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警告你,”布鲁斯大喘了一口气才整个人连连向后退,似乎在他看来,不管克拉克有没有其他能让他从这里离开的方法,和克拉克保持距离总是不会错的,他瞪着克拉克,恶狠狠地说:

“如果你再像上次那样不打招呼就把我从悬崖上推下去,我会记恨你一辈子。”

“你不会的。”

克拉克的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上一次蝙蝠侠对他放狠话的时候可是实打实地对他恨之入骨、把他视作这个世界的最大威胁。可这一次,克拉克只觉得这是布鲁斯•韦恩十足可爱的虚张声势。这让他一方面为这个男人的固执头疼,一方面又愈发地摇摆不定。

“你要试试吗?你想试试吗?”不忿在布鲁斯的琥珀般的瞳孔里燃烧起来,他捋了把头发,大步跨到克拉克面前,“你除了用卑鄙的偷袭把我赶走之外还有什么其他能耐?你知道过不了多久我总会再来的,你要一次次地重复这种闹剧吗?还是你干脆就看着我和你一起陷入沉睡之中?”

布鲁斯的语速前所未有得快,克拉克甚至能看到他的牙关在微微打颤。

“我很抱歉我又不顾你的感受自私地想让你回到现实,你可以告诉我,你不能再像上次那样……”拂乱布鲁斯发丝的风速在变,山谷中的风一直都是那样呛人的吗?如果不是,为什么布鲁斯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什么呛住了以致于再也说不下去,他抬起手,又想去推搡克拉克,“那样……”

那样试图一个人承受一切。

“别动。”克拉克眼疾手快地攥住了布鲁斯的手腕。他很想做出严肃的警告,他想不厌其烦地解释他的用心、他的苦衷,但此刻他除了让布鲁斯又站立于高耸的悬崖边之外,说话的语气依然带着温和的紧张,“你应该知道只要我再推一把你就会立刻回到现实吧?”

“你这个混蛋。”布鲁斯像是完全不再惧怕自己正站在一个摇摇欲坠的边界了,他挣了挣,还是脱不开,克拉克既不放开他让他掉下去、却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其他动作,无声对峙了几分钟后,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他的眼睛垂下来、神色也变得颓然:

“别那样……对我。”

布鲁斯极轻地哽咽了一声。他太清楚自己正在过度放纵本该好好隐藏的情绪,仿佛只要一来到这个世界,他就不懂得收敛也不想要收敛了,脱离他掌控的事物正在变得更多,超人,世界,梦境,情绪。但那又怎么样?说到底这只是个介于虚实之间的“梦”。布鲁斯安慰自己。他想,他是可以在梦中变得不像自己的,他可以在梦中冲克拉克•肯特发火,也可以在梦中把心里所有的话剖给这个男人看:

“别再把我从你身边赶走了。”

他还可以在梦中流泪。

克拉克松开了布鲁斯的手腕,一言不发,而他们置身的场景,也缓缓变回了肯特家宁静的玉米田。克拉克紧紧盯着被悲伤包裹的布鲁斯,猛然意识到,他和另一个自己的共同点,远比他以为的还要多。

比如布鲁斯•韦恩,早就已经成为了最让他无能为力的致命弱点。

---------

努力保住周更ing

2019-03-22  | 508 12  |     |  #亨本 #超蝙
评论(12)
热度(5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