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9

口可口可斗地主又输光了只好来更新(?


1&2    3    4    5    6   7    8

---------

9.

收到Walker短信的时候,Mendez正坐在O'Donnell的办公室里纠结自己是否要将Chris的事和盘托出,手机震动完有一会儿后,做了决定的Mendez才缓缓掏出手机来看。那间位于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附近有名的意大利餐厅看起来的确是Walker这类人的品味。考虑到虽然餐厅和中情局都同在波托马克河边——尽管是不同的两侧,他回复了短信,告诉Walker要比平时晚半个小时下班建议他可以先去,还没等到那头的动静,从一大堆文件里抬头的O'Donnell就盯上了他:

“你为什么要用那种表情发短信?”

Mendez不知道自己用了什么表情,所以他把手机揣回口袋里,一本正经地反问道:

“什么表情?”

“你笑了一下。”

是吗?Mendez自己都没意识到。但他还是面无表情地指出O'Donnell只是看错了:

“我猜是报销申请太多让你头痛又犯了,我每天会笑很多下。”

“是的,但不是用那种表情。”O'Donnell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他拿手中的钢笔指了下Mendez,眉毛也高高挑了起来,“是不是我给你发的交友广告奏效了?有人约你了?”

“你给我发了交友广告?”Mendez声音猛地拔高了一个调,除了刻意想以此转移话题之外,他也确实被O'Donnell的话吓了一大跳。他是很久没有过稳定的恋爱关系了,但这也不代表他可怜到需要被人挂到交友网站上去。

“怎么了?中情局很多人都会在Match①上寻找约会的机会。”O'Donnell没受Mendez的反应影响,“如果我离婚了,我也会第一时间把自己挂上去的。”

“得了吧。”Mendez扬了扬手,口袋里手机又在这时候震动起来,他边掏出手机,边对他的上司请求道,“拜托,把我的信息撤下来。”

“给我个理由,比如你已经有约会对象了。”

看着Walker回复的那句“没关系,我们一起开车过去”,Mendez非他本意地在O'Donnell无心的提问中将这顿晚餐定性成了约会。不然还能是什么?客户答谢会吗?抑或是他针对Walker的私人审讯?

“我只是和朋友吃个晚餐而已。”

“是谁?我应该不认识?”

“不是女性朋友。”

“男的也可以,前年和你一起去看篮球赛的那个小子就很不错。”O'Donnell笑眯眯地追问,基本上,这种调侃是他和Mendez私下相处时出现频率极高的对话模式之一,他是真心希望Mendez能多出去约会而不是被困在工作和画室中,“男人也可以给我看一下照片。”

“别发疯了。”

Mendez他锁上手机屏,不准备予以任何回应。他倒不是害怕O'Donnell听见自己要和Walker在工作时间之外单独吃个饭会做出什么难以想象的反应,他就只是认为自己和一个还算有点过命之交的同事(也或者是上级?)吃一顿晚餐而已,这不代表什么。他打定了主意,哪怕他又在晚餐期间试探出了一些会增加Walker可疑度的细节,他也会为了所有人好而选择瞒下来,就像他最后决定不把Chris的事告诉任何人一样。这个插曲除了不会插手CIA任何事务的IMF成员之外,就只是他和Walker之间的秘密了——这也成为了他感谢Walker的另一方面。Walker明明随时可以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而后拿这件事来要挟他或是怎么的,但他却选择了守口如瓶。所以Mendez除了以同样的守口如瓶来回馈之外,似乎就只剩请Walker吃个晚餐了。

在Walker和他“心有灵犀”般将这件事最终引到了Mendez预想中的情况之前,实际上他早就在考虑要不要请Walker吃顿饭、如果他这么做又该怎么提起了,这几乎是他犹豫要不要去特别行动处所在的楼层找Walker的几十分钟里脑子里唯一在考虑的事。这甚至让他忽略了,自己为了让这场说不清谁更主动的邀约合理化,想出了多少让他自己心安理得的理由。

Walker上一次约会发生在两年前,那时辛迪加还没在整个犯罪市场上特别引人瞩目,Walker的事业版图也拓展得平稳而缓慢。他那时奉行的格言仍是安全第一,不管是透露CIA的情报给自己的手下让他们抢在CIA之前抢劫一个又一个私营军事公司里的高级装备、还是吞并比他小一些的极端组织,他都进行得极为隐秘。他需要一个天衣无缝的代号,他不能被追溯,不能留下踪迹,也绝对不能惹上什么仇家,这种必要的谨慎让John Lark在那时远没有Solomon Lane有名,和他打过交道的也只以为他是个钱多的没处花的野心家,他的真实身份可能是某个政客才会总是使用保险的老式卫星电话和变声器来和他们沟通。这份低调使得那会儿的Walker还有不少特工工作和个人事业之外的空余时间,也让他得以时不时还能在各个国家拥有一些浪漫火热的邂逅——他向来不愁自己会错过任何一个他有意多聊两句的对象,基本上只要他坐在酒吧里,那些或男或女、和他带着同样目的的人就会被他吸引。他有时会和某一个特别聊得来的人维持上两三个月的关系。这很有趣,但也更花心思,因为他在这种关系里既不能是August Walker,也不能是John Lark:他必须是一个跨国公司的会计,如同他父亲至今以为的那样。所以大多数时候,他就只是尽可能各取所需般简单地在床上约个会。且不论他在过着多么紧绷的双重生活,光是他这个三十来岁的年纪,适当的纵欲和发泄就绝对有益于他保持身心的健康。

这种让他满意的生活节奏直到辛迪加突然壮大才结束,当那些臭名昭著的杀手们都开始对辛迪加特工们满世界乱窜抢同行生意、坏了行业规矩颇有微词时,Walker就知道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靶子是在提醒他、他是时候为自己加加速了。放弃一些私人生活换来的是更充足的资金和更积极效命于他的战士们,其间,他还创作出了让他名声大噪的《和平宣言》,和他一起卧底在中情局算得上是他得力手下的人曾经说过,如果是不了解John Lark真正目标的人,大抵会以为他这几年的种种努力是为了竞选美国总统。随着Lane的落幕,属于John Lark的舞台也拉开了帷幕,如今一切都即将准备就绪,Walker觉得自己也是时候重新找回昔日平衡的生活节奏了。

只不过,在今天全程见证Mendez的报告会之前,他从未想过这个对象有朝一日会是同在CIA的Tony Mendez。他和这位营救专家不仅办公室都分处总部的两边,就连属于自己的停车位都在两个完全挨不着的区域,兰利也许不大,但同在一个情报机构效力却从未碰过面的情况在CIA根本不稀奇。于是Walker心安理得地把这所有一切归结于缘分,就像他曾度过的无数火热夜晚千篇一律的开头一样,在某一个时刻,他对某个特定对象远高于其他人的欣赏促使这种好奇心变成了想要靠近的欲望,也或许他实在是自我牺牲太久了,才让他对这么久以来唯一让他觉得有意思的Tony Mendez兴趣空前高涨。

“我原本还在和自己打赌你不会接受我的提议。”

他看着又一次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的Mendez,再次确认了这份兴趣依然在匀速膨胀。

“你帮助了Chris。”Mendez拎着公文包,比起他几个小时前那种“气势汹汹”的模样,这会儿的他意外的有些拘谨,“回来后你也什么都没说。”

“你也没在国务院派来的那帮人面前说我什么。”Walker关上门,和Mendez一起往外走,有几个人朝他们瞥了几眼,Mendez注意到了。

“别在意他们。”Walker仿佛耳朵旁边也长了双眼睛似的立刻消解了Mendez无谓的担忧,特别行动处的人从各方面意义上来说都是他的人,“他们只是觉得有人和我一起下班很稀奇而已。”

他的话音刚落,四周投向他们的注目礼反而更加多了。Mendez以继续他们谈话的方式转移掉了注意力:

“我只是认为的确没什么可说的,除非他们想插手CIA和IMF四十年来的恩怨。”Mendez看着伸出胳膊压住电梯门的Walker,随着他轻轻的一撇头踏入了电梯,“而且你买下了我所有的画,何况你还救过我。”

“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你为了这顿晚餐能够变得合理给自己找了无数个理由。”Walker转身按下关门键,他瞄了眼专属电梯上方的摄像头,放心于监视器后的人已经同一时间抹除了这段记录,“我以为你会更自然一些对待的。”

Mendez用力地皱了皱眉,用无声的表情反问Walker自己哪里不自然了。

“你看上去有很多疑虑,不是吗?”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Walker又按下了关门键,他指指电梯门里隐约的模糊倒影,好让Mendez看清自己现下的状态。

“……别误会,我只是在烦恼我被挂上Match的事。”

Walker又一次接收到了Mendez这个人带给他的惊喜,莫非自己正好在恰当的时机约到了渴望约会的人?缘分如果有深有浅,那他和Mendez一定是深的那一类:

“你都开始在Match征婚了?”

“O'Donnell的杰作。”Mendez摸了把自己柔顺的刘海,叹气道,“他不肯告诉我账号密码,我没法把它撤下来,我真庆幸你有个不关心你感情生活的上司。”

“Sloane女士要关心的太多了,光是监视我就很耗费她的精力。”Walker猜想如果自己有个约会对象,Erika Sloane一定是最开心的那个,这意味着她找到了August Walker可能的弱点,远远对着自己的车按了下车钥匙后,Walker又贴心地建议道:

“如果你是在烦恼Jack O'Donnell不肯帮你撤下来的事……你应该知道你随便找个技术部的同事都可以帮你搞定。或者,Benji。”

“好……主意。”

Mendez楞了一下才回答的原因是因为他被Walker拥有的这辆乔治·巴顿吸引了,他不会再对August Walker与他职业收入不匹配的神秘资产大惊小怪,然而这辆光是停在那儿就霸气十足越野车让他对Walker竭力隐藏的傲气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在Mendez的交际圈里,恐怕没人比August Walker更适合这种难得一见的限量版了。

“我现在对内务部不会来找我麻烦这件事深信不疑了。”

Walker体贴地接过Mendez手中老旧的公文包,用微笑邀请他坐上了副驾。不是很长的车程里,两个人没有聊太多不必要的废话,Walker很满意这种舒服的相处氛围,如果他们没有共同话题,那谁都不会没话找话,因为即使是彼此都闭上嘴的时候,流淌在两个人中间的也不是尴尬。这个良好的状态一直延续到甜品上了桌,要么受河边美丽的夜景影响,要么是受进餐对象的影响,总之,当最后一口杏仁脆饼被咽下去时,Walker连原本绝不打算告诉Mendez的购画细节都说了七七八八。

“总之我让他带着仓库钥匙在指定地点等着,只要他好好照着做,那么当他交出钥匙的同时,他也会当面拿到一张支票。”

“那个可怜的家伙一定吓了一大跳,”Mendez轻轻将甜品匙放回餐碟中,嘴角的弧度是满足的意犹未尽,“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只需要知道自己从你身上赚到了五万美金的佣金就够了。”Walker靠坐进了沙发椅,他很久没有这样闲适地花两个小时吃上一顿晚餐了,为了实现目标当然要有所付出,但偶尔,他也会觉得自己太委屈自己了,“你看起来怎么没有吓一大跳?”

“我只是没有在你面前表现而已。”Mendez的嘴角勾了勾,因为胡子的缘故,这种别人做绝对会变成嘲讽的笑到Mendez这里没了任何惹人不快的意味,“那可是我两年的薪水。”

“你没有继续坚持要我撤销这笔交易让我很意外。”

“你不像是我坚持你就会照办的人。”

“你已经这么了解我了?”意式咖啡浓郁的香气随着侍应的身影一起出现,Walker不在乎自己接下来的话是不是过于突兀了,因为他坚信Tony Mendez不会被他的话吓到:

“我以为我们之间关系的进展会更慢一些,毕竟我在你眼里仍然是个可疑的男人。”

“所有和我约会过的人都以为我是个不切实际的画家。”Mendez想了想交友网站上正挂着的自己职业介绍那栏写着的画家,对“隐瞒”这个话题十分豁然,“所以对你所展现的种种可疑,我也没什么可指摘的。”

是的,他仍然觉得August Walker非常可疑,有太多的迹象和细节在提醒Mendez这个人远不如他的档案上所记录的那么干净,他可能背负着什么惊人的秘密,也很像有一天要进入市政厅爬上权利中心,不管是哪种,以 Mendez正常到枯燥的生活轨迹,他都不会遇到。可这一切都并不妨碍Mendez肯定这一餐有多令人愉悦,他会坐在这里,不过是因为他愿意承认他从最初想揭开August Walker身上的谜变成了被这个谜身上极具危险气息的吸引力可耻地诱惑了。

“我以为你会对我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想这个结论还有待验证。”

Walker眯起了眼睛,他猜那是因为他想藏一藏自己眼睛里异常生动的惊喜。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和Mendez正在交战,他们谁也不服输,却又矛盾地想要抢先认定他们的交集将远不止于一顿晚餐。

“所以,晚餐结束后你准备做什么?”Walker想,如果Mendez说想沿着波托马克河走走或是坐上他的车兜兜风,那他会马上让他们的关系直接深入到不能更深入的阶段。

“再去买个皇堡。”然而Mendez往咖啡里又多丢了两块糖后毫不犹豫地说,“加双倍芝士。”

“今晚主厨的厨艺水平在全美的意大利餐厅里可以被列入前三,”Walker拿起餐巾,开始期待Tony Mendez还能带给他多少惊喜,“不过看来得不到你的认可?”

“不。”Mendez这才露出了一些为难,他的手跟着他的想法拍了一下肚子,“吃不饱只是我自己的问题。”

将所有小动作尽收眼底的Walker楞了一下后丢开了擦嘴的餐巾,他看着认真抱怨着没吃饱的Mendez,爽朗而愉悦地笑了出来。

-----------

①Match.com,美国最大的在线征婚交友网站之一


啊~~~~等我解除隔离了一定要去次汉堡王~~~~~~~


2020-03-11  | 135 9  |     |  #亨本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