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10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

CH.10

“又麻烦了您一次,”巴里吃光了盘子里的饼干,亲昵地抱了抱玛莎,得到了她一个宠溺的笑脸后又拍了拍克拉克,“我先走啦,克拉克。”

克拉克以超人的身份重新回归大众视线后的好一阵子都住在农场,事实上,他也清楚他现在已经没法再以“克拉克·肯特”的身份心安理得地生活了,即使卡尔也是他的名字没错,不过看起来,谁都没对继续喊他克拉克这事抱有异议。

戴安娜也和布鲁斯同时站起,以给玛莎一个轻轻的拥抱作为这个非正式会议的结尾。大概是注意到了克拉克始终盯着他的眼神,他还是扭过了头,向他微微点了点头。

克拉克避开了那种令他生厌的、彼此之间仿似无比生疏的感觉,报以布鲁斯一个和善的微笑。

大多数时候他们的会议都安排在蝙蝠洞进行,不过如果克拉克说玛莎想见他们了、或者又烤了什么新的甜点,他们也会默认各自在同一时间前往堪萨斯。布鲁斯希望不是自己敏感,因为他敏锐地发现玛莎想见他们——或者说想见他的次数变得比以往多了许多。他和玛莎已经就不要告知克拉克那几个月这件事达成了一致意见,但他明白玛莎其实并非完全同意的自己的处理方式。

而他不知道该如何跟玛莎解释就算克拉克知道了、除了让他俩的关系更难以处理之外还能改变什么。就算是他曾经想创造一份虚伪却美好的记忆来灌输给克拉克,也不过只是不希望那些他不需要的过往去纠缠他而已。

克拉克的视线一一看过前后离开的巴里、戴安娜、最后停在布鲁斯身上,直到他走到很远、上了自己的车急驶而去,克拉克都站在自家门前扶着门柱,心思缥缈地盯着他离去的方向。他们简单地相处着,没有需要的时候从不碰面,拥有专属的通讯器却也很少用来私下交流。有不少次他都想打开通讯器和布鲁斯随便打一个招呼、或者干脆飞去哥谭看看布鲁斯夜巡时的情况,就好像有强烈的意念在驱使他必须这么做——然而往往到最后他还是压下了这股冲动。

哪怕两个人对彼此的关系从来没有明着说破过什么、也无论他每次看到布鲁斯有所松懈的防备时,心里的感受多么异样都好,克拉克都清楚他必须恪守这个布鲁斯用行动和态度划出来的界限。

“你是在不放心什么?”玛莎走到他背后,抚着他的肩,“看来你已经和布鲁斯相处得很愉快了?”

“不,没有,我……”克拉克窘迫地回了神,立马否认了,“我一直觉得他依然对我有所误会。”

“或许你可以试试,在除了你们的‘工作’以外,也和他多多联系。”

“我应当和布鲁斯多联系吗?”在玛莎眼里,克拉克此刻是真挚地在为他和布鲁斯的关系而苦恼。

“为什么不呢?”玛莎眯着眼睛歪了歪头,鼓励性地看向克拉克,“他是个好孩子。”

“是啊,除了脸上一直写着‘嘿那个氪星小子你最好离我远点’之外。”克拉克回忆着布鲁斯的面无表情,模仿着他的语气说道。

“不会的,”玛莎先是笑了一会儿,又欲言又止地摸了摸克拉克的脸,“我相信你们之间会非常融洽的。”

“您看起来就好像知道我俩相处时是怎么样似的。”克拉克无奈地咕哝了这么一句,又低头去收拾桌子上的咖啡杯,没注意到玛莎一瞬间僵硬起来的笑容。

“……怎么会呢,”她缓了过来,又去和克拉克一起整理,“我只是这么设想而已。”

在克拉克面前撒谎不是件容易的事,可玛莎不得不谨记布鲁斯的拜托,失忆和恢复记忆都已经让克拉克承受了很多,那被遗忘的几个月看起来是被彻底覆盖不会再存在于克拉克的脑海——

——“我们又有什么必要拿已经消失的那些过往去令他感到困扰?”

这是布鲁斯的原话,听起来是很有道理,但玛莎总隐隐觉得她能找到一个恰当的、用于反驳的理由。只是在当时,她放弃了这么做,因为布鲁斯看起来始终在为克拉克考虑,他希望克拉克好。

所有人都希望这样,玛莎当然也是。

她只是无法确定这样的“好”是不是真正的、克拉克自己所希望的“好”。


戴安娜晚些时候又回来了一趟,将方才他们的讨论中提到的一些资料捎给了克拉克,玛莎正在仓库里忙着什么,戴安娜便也没去打扰。

“戴安娜,”要走的时候,克拉克却喊住了她,“你是去见布鲁斯吗?”

“是的,”戴安娜下意识地没去问克拉克是通过何种途径得知她和布鲁斯约在韦恩大宅会面的,她正整理着自己的外套,看了一眼克拉克,“怎么了?”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什么?”

克拉克竖起一根手指让戴安娜稍等,在两秒间消失又出现,手指间多了一个小小的U盘。

“这是布鲁斯前几天提到的他一直在寻找的莱克斯公司的部分备份文件,”

“我可以替你带给他。”戴安娜伸手欲接,克拉克的手却缩回了。

“我想亲自交给他,顺便跟他说说我的看法。”

戴安娜皱了下眉,不明显,不过克拉克还是注意到了。

“……那你可以过几天我们碰面的时候再给他。”

又是这样。克拉克无声纳闷,这种状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果前几次克拉克还未有察觉的话,那么这次故意的试探算是完美印证了他之前的猜想。

“今天不行吗?”克拉克那句“总是如此反对我在私下接触布鲁斯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几乎就要冲口而出了,但他忍住了,“还是我和你一同去拜访布鲁斯会影响到什么?”

戴安娜被克拉克执著的反问打乱、只好收回了那个下意识的否定。“不行”是出于布鲁斯的授意,然而她不确定的是,是否真的应该不让克拉克触及到和那几个月有关的一切——她和布鲁斯从没就这事好好的讨论过,如果布鲁斯打定主意要逃避的话,戴安娜更不可能有机会去主动提起。

如果布鲁斯只是出于全局的考虑、而他本身的意愿其实没有那么强烈呢?又如果,克拉克这种莫名其妙的要求是因为他想要、或者说试图在想起什么呢?她其实并不想在布鲁斯和克拉克现有的关系中插上一脚,是维持现状还是要有所突破都取决于当事人的想法,只是布鲁斯总会忽略、实际上克拉克也是“当事人”之一的事实。

好多次她看到布鲁斯故意以疏离陌生的姿态面对克拉克的时候,总是难免觉得,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否对克拉克太不公平。

她没再说出拒绝,毕竟克拉克都追问到了这一步,再拒绝反而显得欲盖弥彰。她让克拉克上了车后又给布鲁斯发了信息提前知会,布鲁斯很快回复了,只简单地说了一句“知道了”。戴安娜难以揣测布鲁斯的想法,直到阿尔弗雷德将他们迎进门,她都忍不住略显担忧地看着布鲁斯,好在他的表现相当平和,没显示出强烈的反对和抗拒;阿尔弗雷德为他们端来了热茶,克拉克热情地向阿尔弗雷德欠身问候、拿出了工作时的态度而收起了刚刚在戴安娜面前展露的急切;他和布鲁斯互相交换了对于莱克斯集团最近一些动作的意见,一起浏览了U盘里的文件;所有人都用平静的表情来迎接了再一次踏入这里的克拉克,戴安娜觉得自己的担忧也许真的是多余了。

如果不是没多久后她就发现克拉克哪怕坐在固定位置上、眼睛也一直心不在焉地瞄着布鲁斯和这间宅子的话……

“克拉克——”她轻咳了一声,用手扶着额头瞟向克拉克,提醒他回过神。

克拉克立马坐直了,他首先注意的是布鲁斯对他的状态有什么反应。如他所预测的一样,布鲁斯什么反应都没有,他的视线仿佛被钉死在了笔记本上,对周遭发生的一切都漠不关心。

“我以前……”他决定主动开口,否则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让自己脚尖离地在这个房子里飘一圈。

“对这里好奇吗?”克拉克没想到的是,布鲁斯却在这时将目光挪到了他身上,“不用拘束,随意转转也没什么关系。”

“我以前来过这里吗?在我昏迷期间?”不过他没被布鲁斯扰乱,完整地问出了他心里的疑惑,同时不忘再一次瞥了一眼二楼某一扇紧闭的房间门。

“当然没有,”布鲁斯否定地很快,他敲了下键盘,又将手肘撑到了桌面上、用后半截手掌支着下巴看向克拉克,“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想法?”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毫无深意、却又仿佛充满感情的眼神一时移不开眼。

他从没有觉得光是看着他这个距离疏远的“同事”,也能令他觉得伤感。

戴安娜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布鲁斯一脚。

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完各种有关于联盟成立的细节问题后天色已黑,在简单地用过晚餐后,克拉克和戴安娜跟着阿尔弗雷德准备离开,布鲁斯未再露面,而克拉克始终走在最后,不时快速地打量着他经过的一切,像是要在短时间内把这幢建筑尽收眼底。他走得很慢,连戴安娜跨出了门、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注意起他时,他都深陷在那种愈发膨胀的好奇心中没发现这一切。

他没有具体的画面,也没有完整的影像,就只是一种依稀的感应。哪间房的床单是蓝色格纹的,那张沙发原来的位置在哪里,酒柜里的酒又少了几瓶,无凭无据,却一点一滴、每个细节都深刻无比。

“克拉克,”戴安娜最终还是出声提醒了他,“该走了。”

“再等我一会儿。”他仰着头转了一圈,再一次扫了一圈这里的布局后,走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身前,诚恳地看着这位管家发问:

“虽然很冒昧但是我仍十分想问问您……”克拉克不自觉地将自然下垂在两侧的双手握在了一起,“在我昏迷的期间是否只被布鲁斯安排在蝙蝠洞?”

阿尔弗雷德不解的表情令克拉克觉得自己实在太唐突了,他的语速变得慌张,更急于对这个问题作出更多补充性的解释:“抱歉我只是……这是布鲁斯第一次邀请我们来到他的宅邸,但是我却意外地觉得这个地方……令我感到……”

“您应当去问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抓住克拉克那个犹豫的间隙,打断了他的补充,“肯特先生当时的情况都是由少爷负责处理的。”

“布鲁斯说没有,我实在出于疑惑才……”

阿尔弗雷德的视线与站在门外等着的戴安娜极快地交换了一下,用冷淡又疏远的口气再次给出了回答。

“那想必就是没有了。”

“抱歉,看来是我的问题……”克拉克尴尬地捋了捋后脑勺的头发,又对阿尔弗雷德欠了欠身。

“没有的事,”阿尔弗雷德一手扶着门,不再有过多的表情,礼貌地看着克拉克,“那么再见,肯特先生。”

“再见,麻烦您了。”克拉克保持着不自然的笑容后再次道了再见,才跟上了已经走向院子外的戴安娜。

阿尔弗雷德看了他很久才将大门拉上,等他再回到大厅的时候,布鲁斯已还是坐在桌子那头,不同的是,他的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杯酒。

“别责怪他,”布鲁斯回忆着今天比以往冷淡许多的阿尔弗雷德,想了想,端着的酒杯又放下了,“他只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您误会了,少爷,我并非在责怪,”阿尔弗雷德罕见地没有对布鲁斯又在深夜摄取酒精表达不赞同,“我只是觉得……遗憾。”

布鲁斯没接话,更没有去问阿尔弗雷德因为什么而觉得遗憾。他知道的一清二楚,所以更不打算在这个该放下的时刻去把它们翻出来。

阿尔弗雷德审视地看了会儿布鲁斯后,从他身后的酒柜取出了刚刚布鲁斯开的那瓶、又为自己拿了一只杯子,在布鲁斯对面坐下了。

“您不会知道肯特少……先生曾向我做出过怎样的承诺。”

布鲁斯下咽的动作有所停顿,但那液体还是缓缓地顺着喉咙淌下去了,如他身边所发生过的一切一样,不可阻挡。

“无论他曾说过什么,现在都可以忘记了。”布鲁斯放下了酒杯,没去在意阿尔弗雷德灼灼的目光,起身离开了。

“也许我只是……还没有接受肯特先生从这里离开的事实。”

“别忘了,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踩上了台阶,并未回头,或许他们都很清楚,关于克拉克的讨论,在这一晚后,将不会再出现在他俩的任何对话中,“他从来就不属于这里。”

阿尔弗雷德在他背后放轻了叹息。

“若是少爷真的这样认为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布鲁斯再踏出的脚有所迟疑,仿佛在某个不起眼的刹那,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席卷而来、有人正在某一处看着他、听着他说出口的每一个字、用某种特殊的感情不动声色地照看着他。

但他知道这只是出于他某种偏执的臆想,他比谁都明白的是,再也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在他周围。也或者,这件事本来就不该发生在他周围。

只是比起见不了面的悲痛,如今明明一直就在身边,却反而更令人觉得孤独。

还好。还好他早就已经可以,平静地接受离别了。

评论(16)
热度(8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