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基本关系重构 CH.13(完结)

顺利完结啦~这篇写甜的时候很开心写虐的时候更开心ww其实梗很老套了结果最终也只是变着法让亨超本蝙谈恋爱而已~一直收到很多评论很意外 感谢大家喜欢❤有时间了会把全文校对+小修一遍的~


*在发现醒来的克拉克失去记忆后,布鲁斯决定为他重构一份记忆。

*DCEU

------------------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CH.12

------------------

CH.13

克拉克在哥谭并不算太明媚的阳光中起了床,按他的生活习惯整理了床铺,他拉开房门,走下楼梯,转进客厅,布鲁斯正一脸不快地坐在餐桌一头揪着头发叹气,阿尔弗雷德无视他的存在一般布置着第二套餐具,在听到脚步声后,转头轻轻向克拉克道了早安。

“您也早安,阿尔弗雷德。”这场景是他第一次参与,于他而言却又如此亲切熟习,他在为他拉开的那张椅子上坐下,用更灿烂的笑容向布鲁斯问候。

“你明明不需要真的睡眠,为什么起得却比我还晚?”哪怕阿尔弗雷德教训了他很多次、说他早就到了跟人好好说一句“早安”的年纪了、他依然会在听到克拉克的早安后无意识地将睡眠不足的怨气转移一部分给他。

“我是听着阿尔弗雷德数次以还有会议为由催促你起床后才跟着起来的,”他并没有开动,而是看着布鲁斯不情不愿地细细嚼着一块面包不自觉地发笑,“不得不说那很有趣。”

“那只有当发生在别人身上时才有趣,肯特少爷,”阿尔弗雷德适时开口,“而且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那是您的‘分内事’。”

布鲁斯嘴里混着食物咕噜着哼了一声,克拉克却开始在想如果当着阿尔弗雷德面去亲布鲁斯会有什么结果。不过他最终还是让这念头溜走、而是乖乖品尝阿尔弗雷德的早餐,他相信在那几个月里,这位老人一定把他照顾得非常好。哪怕所有这一切,都只是单纯基于他模糊的猜测和想象,他也愿意相信事实就是如此。

他并未指望在那间卧室待上一晚就能让那些被覆盖的记忆又显露原本存在的印记,没人这么指望,但大家又都默契地以这个理由为最好的借口再次让克拉克进入这里。他试图想起一些什么、又或者根据眼前所见在脑海里构建一些什么,最终他放弃了这些徒劳的努力,干脆就躺在那里,静静地听着仿佛在他身边的、布鲁斯的呼吸,他在睡梦中的深重呼吸也略显急促无措,克拉克甚至能捕捉到其中的小小慌张。他开始描绘布鲁斯的梦境,甚至动过要不要去他的房间陪着他睡的念头。

然后他才发现,跨出这一步得到了他想要的真相并不会让他就此停止,即使知道布鲁斯就在和他相距不远的房间里好好地睡着也远远无法让他满足,而占有欲这回事,从来都是有其个中因由的。在完整的人生中多出几个月的空白虽然奇怪,但他已经不再急于去填补。属于他的过去固然重要,而等待着他的现在才更紧要。

“我会尽快再将这件事接手过来的,”他向阿尔弗雷德开口,“如果您允许的话。”

“再好不过了。”阿尔弗雷德挑了挑眉,完全没去看布鲁斯又偷偷翻起的白眼。眼前的这个被剥夺了记忆的克拉克,和他之前所认识的、喜欢的克拉克根本没有差别。要非要找出一点差别的话,阿尔弗雷德也许会说,他比之前那个试探着、小心地靠近布鲁斯的克拉克,更为坚定了。

他很高兴自己从来没有看错过人。

这顿早餐像是被谁按下了倒放间,一切如昔,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依旧为了多吃一口少吃一口的问题而争论不休,最后布鲁斯在阿尔弗雷德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离开了餐桌,而并不会感到饥饿的克拉克好声好气地扫光了盘子里的食物,在布鲁斯换衣服的间隙把他堵在了衣帽间里。

布鲁斯刚反应过来蹿进来的身影来自何人,就被他箍着腰尝到了一个带有巧克力曲奇余味的吻,直到布鲁斯发出了闷闷的鼻音,克拉克才终于松开他。

“我昨晚竟然忍住了,”克拉克看着既像生气又像无奈的布鲁斯愉快地笑了,“不过早安吻也不错。”

“你从没想过要慢慢来,是吗?”布鲁斯抽走了挂在脖子上还没来得及打的领带,瞪着克拉克。这不过才是克拉克知道真相的第二天而已,他却又像上次一样,跨过了所有那些需要铺垫的过程,直接跨入了恋人的关系。

“为什么要慢慢来?”

“实际上,我认为你所以为的我们之间‘恋人关系’,在你重新醒来的当时已经结束了,我想了一下,也许我们应该……”

“这很重要吗?”克拉克打断了他,理所当然地反问,“就算我和你的关系变化一千一万次,那些本质的东西也永远不会变。”

记忆可以作假,关系可以一再重构。但是对克拉克来说,那一些关于布鲁斯的、爱的感觉,一旦在心里扎根,便永远不会改变。

这句话不需要他说出来,他只需要看着布鲁斯,用眼神传达自己的一切所想就够了,他知道布鲁斯能够领会的。

“你必须参加上午的会议吗?”

“什么?”

“等我一下。”

在布鲁斯的迷惑被放大前,克拉克上前抱起了他。

等一阵天旋地转后再次睁眼时,布鲁斯已经被克拉克抱着落入了他房间的床上——在堪萨斯的、真正的克拉克的房间。即使克拉克已经很好地控制了力道、两个人跌入床铺时的力量还是让陈旧的木板因为重力发出了痛苦的吱呀声。

“我问过玛莎,她告诉我,我们的关系是从你在这里住过一晚之后才开始改变的,”克拉克调整了下姿势,布鲁斯又以无可奈何的姿态被他压制在了身下,“既然你对我的做法有所疑虑,那不如让我们依然从这里重新开始。”

“等等,玛莎告诉你了什么?”布鲁斯顾不得突如其来的场景切换,他迅速抓住了克拉克的话里他最在意的重点。

玛莎?!

而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玛莎的声音就和门被推开的吱呀声一起响起了。

“克拉克?是你……”她当然一下就把目光的重点放在了屋内最具存在感的两人身上,布鲁斯说不清是玛莎凝固的表情更可怕还是自己一时僵化的脑袋令他没法及时给出个解释更可怕。

“……吗,噢……嗨,布鲁斯。”但他没想到玛莎的反应如此迅速,震惊是显而易见的,消化的速度却出乎布鲁斯的意料,就仿佛她看到自己的儿子和另一个男人一起以这种暧昧的姿势出现在床上、是她可接受范围内的事。

布鲁斯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声回应,难道他也要对玛莎说嗨?还是立刻推开克拉克离开这张床?那会不会显得更欲盖弥彰?还有,玛莎的反应……是不是太平静了?

结果现在他反倒成了三个人中最不知所措的那个。

“妈!”克拉克完全明白布鲁斯在想什么,但他就是刻意保持了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反而向玛莎用害羞的口气讨饶,“我们……”

“知道了,知道了,”玛莎看着目光闪闪躲躲恨不得埋进被子的布鲁斯,笑意止都止不住,她了然地又退了出去,“克拉克,答应我,下次至少走门好吗?”

“妈!”

布鲁斯看着门在玛莎的笑声中复又被关上,并不觉得自己紧张的神经就此放松下来。

“所以玛莎什么都知道?”其实他从上一次他在这里过夜之后他就应当有所觉悟的,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在潜意识里拒绝去面对玛莎有极大可能发现他和克拉克的真实关系进展到了什么地步,而无论玛莎接受或是不接受,他都会觉得尴尬紧张。这和年龄无关,大概正如玛莎自己所说,在和玛莎的情感关系中,他确实只是个孩子。

“当然,”克拉克抬手去撩他耷在额前的刘海,又轻啄了一下他的眼角,“我们的玛莎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我们的?”布鲁斯多少有些反感这样只会反问的自己,他本应当更主动、更坦率的,但克拉克就是有办法能让他脱离对自己的控制。

“不然呢?”克拉克学着布鲁斯的样子眯起了眼睛歪着头反问,再之后,他便没准备再给彼此留在无关问题上纠缠的时间,在布鲁斯的瞪视中化解了他小小的抗拒。

“玛莎还说,我们上次闹出了很了不得的动静,真可惜我不记得了。”克拉克抬手去撩他耷在额前的刘海,又轻啄了一下他的眼角:

“也许我们再像上次那样来一次,会对恢复我的记忆有所帮助?”

“看来失忆还是让你有所改变了,”布鲁斯体味了一下后懒洋洋地笑了,“上一次的你可是比现在直白得多,想要什么也会直接说出口,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找一些这么差的借口。”

他勾住了克拉克的脖子,欣赏他眼底掠过的诧异,占据主动权太久的人一旦被反夺了控制权,那种细微的惊讶表情总是会令布鲁斯觉得有趣。

“你现在想要什么?”

“……”克拉克缓慢地定了定神,捧住了布鲁斯的脸,“当然是——”

克拉克没能说完整的那个答案,在布鲁斯主动给予的热情的亲吻中,被完全湮没了。


END

评论(31)
热度(130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