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超/本蝙】双向共存·22

 啊又到周末了我这不就又来了~


*母盒唤醒超人时,也同时唤醒了他的另一种人格。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二十二.

布鲁斯不算是个特别擅长回答的人。具体来说,这不是指面对穷追不舍的各路媒体时会多么手足无措,他所谓的不擅长回答是指在面对某些特定的问题上、他总会习惯性地让自己处于更被动的、可进亦可退的位置,在和克拉克•肯特第二次用这种方式让他愣神之前,他从没有想过这是否代表这种做法在潜意识里能为他带来无以伦比的安全感。

——但他现在正在另外一个人的意识里呢,他还能怎么判断他的“潜意识”到底是怎么想的?而且上一次……他不免想起几个月前发生过的类似状况,上一次用这样的问题让他措手不及的克拉克•肯特并没有让他继续为难下去。他在合适的时机停住,聪明地把布鲁斯的默认当做了值得他欢欣鼓舞的回答,在那之后发生的一切也显得如此顺理成章。然而几个月后的同一张脸孔——这个该死的、让他不得不滞留在这里并且真正无处可逃的克拉克•肯特,硬邦邦地杵在他的面前、执着的视线如同想要在他额头上烧出一个洞:

“我记得你对另一个我说过,你爱的不是他。”克拉克问得极其郑重(事实上就连他方才突如其来的吻,布鲁斯也没体会到任何轻浮的成分),他不可避免地要把布鲁斯亲口说过的话翻找出来,以期能为自己找寻一个答案,“我时不时就会想,这句话到底是你真实的想法、还是仅仅只是一个可以在当时触及他要害的策略?”

瞧瞧这张脸,布鲁斯的眼珠谨慎地转了一圈,又想,同一张脸,又的确不是同一个人。布鲁斯看着炽热的蓝色双眼,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刻对自己做出反复的提醒。

“我以为我没机会问这个问题。”克拉克完全没把布鲁斯的默不作声放在心上,他能允许自己问出这个问题(也或者是因为震惊所以说不出话)本身就已经让克拉克足够感激了,“因为我没想过你会为了我来到我的意识里。一次又一次,这让我总忍不住想起你说过的……”

“那是策略,也是事实。”布鲁斯打断了克拉克的回忆,他没什么波动的面部表情让他看起来有点不近人情,“我没有更多能说的了。”

“我爱的不是你”的意思应当仅仅只是爱的不是你,如果以此就认定这句话代表他爱的是另一个人、那绝对是太过自以为是的联想。布鲁斯想要传达出这样的讯息,却不确定自己希不希望被传达的人能够真的领悟到他的意图。

“没有了吗?”克拉克追问了句,意料之中一般,“好吧。”

“好吧”?就这样?结束了?

布鲁斯承认自己的失落既别扭又可笑。

“你应该知道如果你不给出任何正面的回答——肯定或是否定,”但紧接着又开口的克拉克让布鲁斯的失落只停留了短暂的几秒,他撇了撇左边的眉毛,“我会认为你只是在逃避事实。”

“什么事实?”布鲁斯觉得自己被这个氪星人轻易地看穿了,他不喜欢这种感觉,“我有什么可逃……”

“我也爱你。”克拉克打断布鲁斯,他进一步往前挪、拿自己的脚尖顶上了布鲁斯的,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已经不能再缩短,而克拉克也故意以干脆利落的语气来显示自己的决心,“我以为你知道。”

“……我不知道。”

布鲁斯皱了皱鼻子,他不算在说谎,他没办法在克拉克这样开诚布公的诚实之下还继续说谎。他是真的迷糊了,他的某根神经被卡在了“他们不是同一个人”这件事上,他确实不知道爱他的到底是哪个克拉克•肯特。难道克拉克自己分得清吗?眼前的克拉克•肯特和曾与自己亲密无间过的克拉克•肯特不是同一个人,但他们都爱他。可能吗?

“如果你之前不知道——或者说不明确的话,那你现在可以明确这件事了。”克拉克的眼睛变得更亮了,即使没得到回应也阻挡不了他的高兴似的,“所以你现在能认可‘至少在这儿,我们的关系是恋人’这个说法了吗?”

“我不认为我的认可或是不认可会对我们在这里的行为造成任何影响。”
 
“噢——那你过后会知道的。”布鲁斯很明显在紧张,他在说话前说话后都不自觉地轻舔下唇印证了这一点,所以克拉克也没再穷追不舍下去了,该说的他都说出来了,他知道在这里他能做的只有等,等布鲁斯被自己说服、也或者是等布鲁斯自己把自己说服。

“哈。”看到克拉克往后撤开了,布鲁斯轻喘一口气,为自己找到了转移话题的时机感到些许放松,“你现在是仗着我在你的意识世界里所以开始为所欲为了吗?”

“这还达不到‘为所欲为’的程度。但如果你非要给我扣这个罪名,我愿意承认我已经做好了为所欲为的准备,再说了……”他扬起一边的嘴角做了个狡猾的停顿,“是你要留在这里的,因为你的行为影响了我,我才会把这些统统说了出来。”

克拉克把这番多少有些“无赖”的话说得理所当然,不仅如此,他只是瞥了一眼布鲁斯又愣怔又有些气恼的表情就自顾自埋头蹲了下去。虽说错过布鲁斯那样的神情有些遗憾,不过他相信不去直面布鲁斯的羞赧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他盯着篮筐看了一会热,不多久他目标明确地拎起个南瓜对已经调整好面部表情的布鲁斯晃了晃:“做个南瓜派吃?”

“你会做?”布鲁斯觉得自己被动过头了,因为他们的对话氛围仍由克拉克在掌控、而他只能傻傻跟着。

“在这里,只要我们想,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克拉克走到流理台旁,又抽出案板,“谈恋爱是这样,下厨当然也是。”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的侧脸,他是怎么做到那么若无其事的?在说了那么多话过分直白的话以后?布鲁斯痛恨自己一直在提问,但对外,他不想输给这个面对自己竟然如此游刃有余的克拉克•肯特,他把刚放下的南瓜接到手里掂了掂,又侧身文问:

“我来做怎么样?”

“你确定要亲自动手?”克拉克有些惊讶,他见识过布鲁斯与厨房之间天生的不兼容,在他们搬回农场那天,自告奋勇要帮玛莎打下手的布鲁斯闹出了多少笑话他仍历历在目,被劈坏的案板、洒了一地的汤汁以及险些被熏黑的墙都是他为数不多的、与布鲁斯有关的珍贵记忆,“我可不希望我精心构建的这个厨房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如果厨房烧起来了,那一定是你想让它烧起来它才会烧起来的的。”布鲁斯嘁了一声后用肩膀把克拉克挤开了,他挽起袖子,煞有介事地抽出了手边的刀:“我才不会烧了厨房呢……”

克拉克笑着退到一旁,他闭上了嘴,安静地观赏起暗自嘟囔完、又对从哪处开始下刀进行了新一轮苦恼的布鲁斯。


“太可怕了。”

布鲁斯蹲在烤箱前,手则扒拉在流理台的边缘,他嗅嗅鼻子,又歪着脑袋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正冒着热气的南瓜派。就算都是他或者克拉克合力模拟出来的,他也觉得这飘进他感官中的香气无比真实,毫无疑问的,一个香甜好看的南瓜派在布鲁斯眼里绝对比一个烤焦发黑的南瓜派更加惊悚:

“我竟然成功了。”在经历烤箱失灵、面团发硬等种种障碍后(布鲁斯有理由相信这源于自己对厨房的恐惧而不是克拉克故意捣乱)还能做出一份完美的食物堪称奇迹,要知道,就连制作过程,都是布鲁斯根据他的常识中认为的、应有的步骤随机挑选的,克拉克偶尔会稍作提点,但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只是安静地待在布鲁斯希望他待的角落,只要他不说话,布鲁斯就不会因为他带着动人感情的视线感到不自在。

“是啊,”正用手支着膝盖弯着腰和布鲁斯一起端详南瓜派的克拉克附和道,“你成功了,你还想试试做点别的吗?”

“牛肉炖汤怎么样?”仍沉浸在自我满足之中的布鲁斯接受了克拉克随口的建议,他维持着蹲下的姿势转头征询式地看向克拉克,从克拉克需微微低头才能对上布鲁斯视线的角度,那双棕褐色的眼睛因为雀跃而变得亮晶晶的,这让克拉克一时忘记了他们两个谁才是年龄更大的那方:

“可以啊,”克拉克又笑起来,语气中的纵容在南瓜派上的枫糖那样散发了甜蜜香气,“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我会保证你做的每道菜都是成功的。”

“说得好像这个南瓜派是你的功劳一样。”尽管的确就是,但布鲁斯还是假装阴阳怪气地回了句,他想了想,又在站起时顺手捻下一块南瓜派往克拉克嘴里塞去,克拉克顺势张口咬住,他煞有介事地嚼了又嚼后对布鲁斯竖起了大拇指。这换来了布鲁斯一个得意的微笑,那是克拉克所熟悉的、仅属于韦恩的骄傲。那之后,他让布鲁斯如愿从冰箱里拿出来所有他需要的食材,在找不到其他事情可做的时候,待在厨房做些前所未有的尝试确实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如果戴安娜他们知道他和布鲁斯在意识中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来做饭、会不会想要杀了他们两个?克拉克突然冒出了这么个想法,他没有去问布鲁斯。他相信布鲁斯一定会说“你知道就好”,但他现在看着小心翼翼尝了口汤又不怎么满意地咂了咂嘴的布鲁斯,只希望这段被浪费的时间可以延续得更久一点。

“我建议你少撒点迷迭香,”克拉克耐心看了几分钟在撒配料时手忙脚乱的布鲁斯,又忍不住了,“那会让味道非常奇怪。”

“是吗?”布鲁斯举着瓶子,他的唇在思索时又抿成了一条直线,仿佛他正在下一个很重大的决定,克拉克等了一阵,才等到布鲁斯说:

“好吧,我认可了。”

等他们醒来,这段“梦”想必会让他们无比尴尬——说出这句话的当下,布鲁斯的脑袋里都是这样的想法。但管它呢,他不想再被那些无谓的纠结绊住了,至少在这里,他愿意相信这个克拉克•肯特所说的所做的全都是出自真心。

“认可什么?什么认可?”克拉克只犹疑了那么一小下就领悟过来了,这促使他抛开分寸立刻上前把布鲁斯垂着的那只手牵了过来,他挠挠布鲁斯的掌心,挤眉弄眼地开始装傻:

“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

“……不明白就算了。”布鲁斯想抽回手,却不想被反作用力整个拉到了克拉克胸膛前,他每一次的拉扯都只让两个人越来越难以分离。布鲁斯觉得这场景实在太熟悉了,他甚至怀疑他和这个氪星人是不是永远逃不出这种大同小异的模式,因为自己总学不会应对,对方也总不肯放弃。他的恼怒尽显,看起来彻底慌了神,克拉克趁势把他揽紧,紧到两人之间再无罅隙。

克拉克认识的布鲁斯•韦恩不是个能轻易窥见其真实情绪的人,但他一时竟然数不清楚,从“重见”布鲁斯到现在,他到底看见了多少布鲁斯如此不设防的一面,那些因他而起的慌张、犹疑、气忿或是无措,全都纯粹到克拉克不得不心生感慨:

“你啊,”他把额头靠上布鲁斯的,轻叹着气说:

“真傻。”

是挺傻的。布鲁斯想,绕了一圈,那个轻盈却坚定、让他几乎分不清真实或虚幻的吻,再一次落在了他的唇上。



2019-04-12  | 421 13  |     |  #亨本 #超蝙
评论(13)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