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12

1&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

“不经历劫难,就不会有和平;劫难越大,就越和平;当人类沉溺于飞蛾扑火一样自毁时,那些所谓的拥护和平、宗教、政府、法律的人们,却不知疲倦地帮助人类自救。但通过避免灾祸,他们却推迟了和平的到来,只有经历这次不可避免的火之洗礼,和平才能真正到来。我带给你们的苦难并非末日,这只是人类互相理解的开端,是人类迈出最终团结事业的第一步。最终,我们将带来和平……”

对于自己创作并发表的《和平宣言》,Walker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熟悉,除了宣扬他的态度,这个宣言本质上还是一个再明确不过的信号。这篇宣言为他带来了比他想象中还要多的帮助,想尽办法联系上John Lark表示愿意和他一起达成人类和平并出资出力的人不在少数。这半年里,有太多人充满仪式感地在他手下扮演的John Lark面前流利背诵《和平宣言》以示自己的忠诚,每一次,Walker都会通过通讯器满意地听完。听着别人一个字一个字声情并茂朗诵宣言这么多次以来,只有这一次,Walker想亲自让正在读这篇宣言的人立刻停下来。

“我不太明白这么做的意义。”

Walker指向屏幕中按要求读着《和平宣言》的Mendez,他尽可能控制着自己的脾气,但那股“你最好立刻停止做蠢事”的气势还是让Erika Sloane不快地蹩起了眉。

“流程而已,你也知道这份宣言对甄别立场有多重要,而我觉得他很有可能和最近这些事中的某个环节有关。”自和平宣言以及疑似和John Lark有关的事件增多以来,所有被判定有可能和John Lark有关的嫌疑人在受审时都得读一遍《和平宣言》——Erika Sloane不紧不慢地说着,她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受着August Walker钳制,但在公开场合给她面子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她不知道Walker这会儿在其他下属面前对她一反常态的强硬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她得提醒一下Walker、在这栋大楼里,她有足够的权利可以把可疑人员关进审讯室的人,“IMF,钚核,Solomon Lane,也或者是……神秘的John Lark。”

“我觉得你在开玩笑。”Walker一手叉着腰,他半咧着嘴笑了一下,勾起的唇角摆明在嘲讽Erika Sloane的不知所谓。办公室里其余的人全都谨慎地停下了手中的活,一点声响都不敢出,这让Erika Sloane的怒意也即刻被勾了上来,她扭头在办公桌上扫了一圈,然后拿起了一个文件朝Walker丢了过去:

“在我接到安全委员会的命令指定要Tony Mendez出发执行救援任务之前,他就收到过三通匿名的来电。”Sloane翘了翘食指,要求Walker翻开文件,“不如你以你的经验告诉我,这和他掺和进这次任务中有没有关系?”

Walker根本不想理会Sloane的话、更没空去赞赏她准确到可怕的直觉,他打开了文件,一眼都没看,那瞪向Erika Sloane的眼神就像在说“我不想再继续听你放屁了”。他讨厌所有不受他控制摆他一道的人,而Erika Sloane在和他们开完漫长的紧急会议、列出四种可能劫走Lane的人员构成的同时,却没知会特别行动处直接派人把Tony Mendez“请”去了他前两天刚待过的审讯室就是这样一种行为。如果Walker不认识这个被Erika Sloane盯上的幸运儿,她大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但现在这个人是Tony Mendez,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这足以让得知消息的Walker怒火中烧地踹开局长办公室的门。

“如果这个不够有说服力,那我相信Tony Mendez那位代理经纪人最近收到的一笔五万美金的进账能成为他被调查的佐证。” Erika Sloane的语速慢了下来,Walker罕见的叛逆情绪很值得她玩味,她对观察Walker的反应来了兴趣:

“哦对了,与此同时,我注意到他画室里的画被人搬空了,不管内务部怎么认定这不值得小题大做,在我这儿,它就是个能让他被拷进审讯室里的好证据,你觉得呢?”

Walker绷着脸,假装快速地翻了下所谓的材料,他没看进去,因为他不用看也知道事情应当是一个法国人和Kevin Harkins的经纪人以当面交易的方式买下了他的所有画作,这段见面会被摄像头完整地拍下来,所有过程公开透明。如果CIA想通过非法手段查Mendez所得收入,他们也只会从那张支票上查到买家开在加拿大的合法账户。从明面上看,这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正常交易,买卖双方包括中间的经纪人都不会因为这个被拷进警车里,FBI不会过问,CIA也无法侵犯这些人的权利——哪怕他们没少干侵犯人权的事,在这件事上,Erika Sloane拿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

“所以你现在问出什么了吗?”Walker都不用知道答案,他还没看在他得知消息前的监控记录,可但凡Erika Sloane能问出点什么,Mendez就不必坐在那儿捏着一张纸翻来覆去地读了。

“没有。”Sloane的表情尖刻了起来,“这重要吗?Solomon Lane二次越狱不是什么小事,我需要从这整件事里揪出一个可疑到足以为事件负责的人。”

Walker把目光重新放到了Sloane那张自以为运筹帷幄的脸上。今天之前,他没有后悔过在议员耳边吹风扶持Erika Sloane成为局长,在当时的情况下,除了她以外,其余备选都和Alan Hunley关系密切——CIA和IMF摒除旧怨成为可以携手合作的伙伴是他最不希望看到的。人在下棋的时候,总得挑一个最好用的棋子,然而此刻,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考虑Erika Sloane究竟是不是最趁手的棋子了。

“我不认为你把和Jack O'Donnell以及Alan Hunley的私人恩怨掺和进来是个好主意。”Walker说道,这只是在他还能收敛自己脾气的情况下尽可能平和的一个提醒。为什么他的身边到处都是自以为是的情绪化动物?如果这是一种会传染的病症,那Walker觉得自己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这群蠢货的波及。

“有人放出风声,声称即将在白寡妇的年度慈善基金募集活动上竞拍一个钚核,很难说这和Lane的失踪没关系。” Sloane却完全没把Walker的话放在心上,她又拿起份文件对Walker展示着那个被称为“白寡妇”的女人的全部信息,“IMF也从冰岛的服务器里提取到了和巴黎方的通话记录,通过他们追踪到的信号,他们认为John Lark很有可能已经在巴黎了。”

“Lark或者Lane,我想总得有人帮我带回其中一个,如果不能,那他就理应为他的失职负责。”

Sloane抱住双臂,和Walker一起看向了监视器画面,她的用意再明显不过,O'Donnell和Hunley显然会用Lane二度逃脱这件事咬准CIA被间谍渗透、然后将之归罪于Hunley调职后匆忙被任命的Sloane。但要是Sloane先他一步以一早就和这任务有所牵扯的Tony Mendez作为制衡,O'Donnell乃至于Hunley就没法先发制人了。

“还是你希望我对国土安全部和特勤局的人说这是你们特别行动处的错?” Sloane眯住眼睛,试图从Walker的脸上探究出一些有用的讯息。她以为这种威胁对Walker生效才让Walker闭上了嘴。但Walker只是通过理顺思路彻底理解了Erika Sloane的行为,她比O'Donnell和Hunley更快地咬了他们一口。这种手段是Walker这些年在权力中心看到过很多次的戏码,Mendez被扔进那个审讯室待了整整一个小时也确实和他没什么关系。

但Walker现在一点也没法为Sloane没发现他和Mendez的关系感到庆幸。

因为他正打算着要让Sloane发现这件事。

Walker没再和Sloane多讲半句废话,他把文件随手扔在地上直接转身离开,经过电梯的时候,怒气冲冲的Jack O'Donnell正风风火火地从里面跑出来。Walker为Mendez有个还算不错的上司感到欣慰,他放弃了电梯,选择走楼梯,这让他遇到了几个站在楼梯间抽烟的同事。他向他们要了两根烟和一个打火机,走到审讯室门口时,他从门边的警卫腰间拿走了内部对讲机,那之后他停了下来,靠在门边抽掉了其中一根烟。Mendez正坐在和他一墙之隔的椅子上,他不知道他面前那张纸上一大堆文字的创作者既是John Lark也是August Walker,Walker想起监视器屏幕中那个安安静静坐着,语调和神态永远都不慌不忙的Tony Mendez,突然觉得自己最好永远也别让他知道这个真相。

烟雾缭绕开来,Walker用力吸完最后一口,带着燃尽的烟蒂打开了审讯室的门。还坐在Mendez对面的年轻特工慌张地看了眼来人,都不用Walker使眼色,他就抱起面前那一摊文件匆匆忙忙跑了出去。

警卫在外头知趣地替Walker带上了门。Mendez也回头看过来,除了闷得慌以外,Mende应该没受什么苦。可就算这样,Walker还是烦躁得不能自已,因为Mendez坐在惨白灯光下回头看着自己时那种不知所措的模样在他眼里实在很委屈。他在过往的所有深度关系里都算不上是个绝顶好情人,但他也从没让自己的约会对象受过什么苦。

他觉得Mendez正在成为第一个特例。

“你觉得这篇《和平宣言》写得怎么样?”

这个开场白几乎不经Walker思索就脱口而出,这除了能让气氛不那么紧张外,Walker猜自己在内心里还是想弄清楚Mendez对John Lark的态度。

“我觉得这个John Lark很有可能是超级英雄漫画看多了。”Mendez迟钝地眨了眨眼睛,他看着Walker从裤袋里掏出他眼熟的小玩意儿按了一下,把Walker见过很多次的惊讶藏了起来,“这东西看起来很好用。”

“毕竟值十万美元。”Walker把烟蒂弹到地上,想起来他们两个还没在彼此面前抽过烟,他走到Mendez身边,把另外一根烟和打火机放到了他面前,“CIA还在用的干扰仪已经过时了。”

“真了不起。”Mendez拿起Walker带来的小礼物,对讲机里Erika Sloane暴跳如雷喊着的“你们给我进去盯着他”验证了他的想法。他以为下一秒就该有人冲进来把他或者Walker按在桌上了,但是没有,除了点燃的香烟发散出的烟草味道之外,这个审讯室还是那样安静冷漠得瘆人。

“我以为你的表情会更凝重些。”Mendez吐出烟圈,他往右上方看,Walker也正低头迎上他的目光。

“为什么会这么以为?”

“直觉而已。”大抵是觉得自己接下来说的话悲观到可笑,Mendez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你进来难道不是为了给我机票和护照,告诉我落地后和谁谁谁联系吗?”

“你想做下一个Chris?”

“不想。不过你看,我想调职去鉴定科做全文职,一定程度上就是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Walker又笑了,在这个微微仰视的角度里,Mendez才发觉Walker笑的时候露出的那一小截虎牙让他看起来分外迷人。

“我不会让你变成那样的。”Walker拿过Mendez夹着的烟,叼到嘴边抽了一口。

“哪样?”

“我不会让你改头换面去印度生活的。”Mendez伸过手,想把烟要回来,Walker不但躲开了、还故意把手臂举高到Mendez够不到的程度,“你相信我吗?”

“我不知道,我们只约过两次会。”Mendez不满地抿住了唇,“而且我两次都没吃饱。”

“下一次我会争取让你吃饱的。”Walker的怒火完全被Mendez浇熄了,放低了胳膊,垂着的左手也顺势拉住了Mendez的右手。

“还会有下一次?”Mendez看了看被轻轻握住的手,没有要甩开的想法。

Walker这下确定Mendez真的不是个乐观主义者了,他为自己发掘了两人又一共同点感到开心,“你认为不会再有了?”

“我确实担心过。”Mendez抬起屁股伸手捞了捞,把烟抢了回来,他慢慢吸了一口,这才又问,“马里兰州的中餐厅?”

他记得Walker在电话里是这么提到的,他原本不抱期待,但是——天啊,他现在真想尝尝味道是不是真的如Walker夸奖的那样好。

“嗯。”Walker没给Mendez抽完烟的机会,他把烟又拿了回来,抬脚开始往门外走,“等我们从巴黎回来以后就去。”

Mendez的视线跟着Walker移动,门外也在这时喧闹起来,Mendez能听到Erika Sloane在不满的训斥,听起来她好像是被几个人拦下来了。

“又要去巴黎?”Mendez这才反应过来Walker说的话,“我们?”

Walker没给出任何回答,他一手夹着烟,一手插进裤袋里用皮鞋踢了踢门,门应着这声音被识相地拉开了,Erika Sloane骂了句脏话,凶狠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立刻把Walker撕碎。

“我和Tony Mendez一起去巴黎。”Walker一步一步走近Sloan,先前负责拦下局长的警卫们退开了,“但我只带我挑的人一起出发。”

Sloane后退了两步,她瞬间就整理好了自己的失态,气势同样不减:

“那我希望你这次也能满载而归。”

Walker绷直了唇,没再说话,他掸了掸烟灰,接着将他和Mendez一起抽过的那根烟摁灭在了Sloane背后的墙上。

--------------

八月大佬就是坠吊的!(无脑发言)

2020-04-05  | 145 16  |     |  #亨本
评论(16)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