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13

上一次更新居然是十天前赶紧跑来续把火然后继续埋头囤文(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3.

Mendez将背挺直,小心地扫了眼军用直升机中除他和Walker之外的其余数十张陌生面孔。和O'Donnell的通话还未中断,O'Donnell还在手机那头交代着这次任务的大致情况。现在是凌晨两点,他们出发得很急,Mendez才跟着带他出来的人去到顶楼平台,Sloane就在一旁要求他们准备起飞了。必要的资料看起来都在Walker那儿,紧张的气氛之下,Mendez什么也没带就随着被搬上飞机的武器一起飞向了巴黎。

“他们都是特别行动处的。”

注意到Mendez的眼神,捧着笔记本在忙的Walker停下了手上的部署计划对他解释道,“到巴黎后视情况还会有当地的支援。”

“我们先去和IMF碰头?”

Mendez跟着电话里O'Donnell交代的“到达巴黎后先去和IMF碰头”问道。Walker点点头,自从上一次针对IMF的听证会过后,IMF被要求和CIA共享全部信息,所以,这显然又是一次双方都不情不愿的联合行动。

“我和Hunley联系过了,”为了让Mendez安心似的,O'Donnell特意补充了一句,“当地的作战小组也会随时待命。”

和CIA的想法不同,O'Donnell为这次又是和IMF联合作战感到庆幸,他相信有他的老朋友在,Mendez的安全不成问题,在不希望出现什么让他俩都不太好处理的岔子这个目标上,他俩也是完全一致的。

Mendez对着手机应了声,他觉得自己可能只是因为有些困才会比平时反应迟钝。这也不能怪他,没人能在大半夜被CIA特工架去问上一堆稀奇古怪的问题后还保持着精神饱满的亢奋状态,何况他的职业生涯里,待在办公室的时间远远超过出外勤的时间。他想Erika Sloane也是考虑到这点才主张把他重新丢进这个危险系数极高的任务里,从各方面来说,他都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替罪羊。

“我能和August Walker聊两句吗?”Mendez还在分心,在办公室里来回打着转的O'Donnell却突然说道。Mendez张了张嘴,还没想好怎么做,听到了O'Donnell这句话的Walker就已经把他的手机接了过来。

“这里Walker。”Walker简明扼要地说,好在另一边的O'Donnell的回话也很干脆:

“我觉得我们谁都不想搞砸这次的任务。”

抛开年纪,D'onnell和Walker如今在CIA的职级不相上下,但比起August Walker,他还是更熟悉Ethan Hunter。那位能让Hunley毫无怨言从CIA离开的传奇特工身上的正义感让他要命地执著,这也就意味着,他现在只能寄希望于August Walker真的能在有IMF介入的情况下带点什么回CIA了。他此前一直不太待见August Walker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认为Walker和Sloane是一伙的,不过在听闻了Walker踹门、闯进审讯室等种种惊人行为后,他觉得自己可以试着对Walker多点指望了。

“当然。”Walker并不是因为自己现在正与Jack O'Donnell站在同一阵线才这么说,钚核本就是他势在必得的,只是Sloane的捣乱让他不得不亲自出面蹚浑水——他原本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收到IMF取回第二枚钚核的好消息,经过一些简单的交接手续后,这枚钚核会和第一枚一样一起收进他的抽屉。

“没什么要说的话我就先……”

见手机里没再有什么声音,Mendez从Walker手中把它拿了回来,他的指尖触到了Walker的,那种微热却短暂的触感让Walker下了现在这样跑一趟虽然打乱了他的计划但也没那么差的结论。

“抱歉。”他等着Mendez挂断电话才对他说。回顾起来,Walker认为自己还是在不自觉的情况下犯了自以为是的错,不仅如此,一时不受控的情绪化行为也是他极有必要自我检讨的错误。想到这些,Walker合上笔记本,扭过头认认真真盯住了Mendez。
 
“什么?”

比起不解,Mendez的反应更像是在提醒Walker这儿还有其他人,有些话不必急着在这种地方说,但Walker没理会Mendez委婉的警告,跟着说道:

“我应该考虑得更周到些的。”

“我没看出我现在会坐在这里和你有关。”见Walker一副不用在意其他人的反应,Mendez也就不再躲避这个稍微有些私隐的话题。他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信任August Walker所展示出的能力了,就好像如果他说没关系,那就真的一切都不会往糟糕的方向发展,他和Walker还没真的彼此了解到这么深入的地步,暗暗的,Mendez希望这不会成为一种盲目的依赖。

“我想这具体原因,恐怕得追溯到五年前O'Donnell和Sloane第一次在国防部长面前吵架。”

Walker难得在板了两个多小时的脸后被Mendez的话逗笑了,他动动脖子,无心再工作。Mendez正安静地坐在他旁边,在袭来的困倦中努力保持着清醒,如果飞机上只有他们两人,这种静谧平和的感觉会更让Walker舒服。见Mendez默不作声地睁着眼睛,Walker把电脑放到一边,伸过胳膊拉住Mendez 的手。Walker那群训练有素的伙计们有的埋头组装着枪,有的在仰着头小憩,总之他们谁也没朝Walker和Mendez这儿看。这让Mendez也打消了不多的顾虑,他舔舔下唇,没被Walker拉住的另一只手则搭上了肚子:

“真想去你说过的中餐厅啊。”他歪歪脑袋,又想到什么轻笑了声,“我们和巴黎是不是太有缘分了?”

Walker唇角弯开了更大的弧度。

“不是什么好的缘分,”他说,“而且我也饿了,不过我现在最想来个汉堡。”

“谁不是呢。”

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Mendez放松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背。Walker没有放开手,也没有握得更紧,它就只是松松垮垮地搭在那儿,让Mendez在迷迷糊糊睡过去的途中还能清晰感知到那只干燥的、带着些茧子的手正存在于他的身旁。


等他们一行十余人各自分散在酒店和安全屋安顿下来天已经亮了,Mendez在酒店房间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Walker正敞开腿坐在沙发上敲着键盘心不在焉地啃着汉堡。Mendez没有立刻闹出动静让Walker注意他,他翻了个身,侧躺的角度刚好能欣赏Walker潦草吃汉堡的全过程。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察August Walker工作中的状态,总是紧着个额头的他比平时还要更气势迫人一些。在Mendez眼里,Walker几乎就是那种一旦下达命令就完全不容商量的类型,更可怕的是,他看起来根本就不会拍着桌子对你动怒、你也不可能从他身上看到破口大骂的失态,他外露的强势几乎能让人瞬间打消与之争执的冲动。想到这里,Mendez突然很想看看Walker若是与下属意见冲突时会怎么表现。

“要是你的想法和你部门的其他人不一致,你会怎么做?”直到开口说话,Mendez才注意到自己早就又饿又渴了,他起身想要找水喝,那头Walker也放下了手上的工作:

“我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他把食物的包装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后也站起了身,视线跟着Mendez的行动轨迹移动,很了解Mendez意图似的,他提示Mendez道,“水在冰柜里。”

Mendez从小冰柜里拿出了瓶装水,快速灌了半瓶后,他继续追着Walker问:

“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Walker不明白为什么Mendez睡了一觉后突然对他产生了这么大的兴趣,总之这成为了他紧张工作之余的一点放松——一面要想办法和白寡妇联系上安排当天的会面、一面又要精心部署届时酒店内外的安排确保不露出破绽实在让才睡了两个小时的他有点头疼,“我可真是没想到你睡醒后第一件关心的事会是这个。”

“有我的汉堡吗?”Mendez随便揉了把头发,不怎么在乎自己乱糟糟的形象,“我好像应该先关心这个。”

Walker轻摇着头笑了笑,又回身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巨无霸对Mendez晃了晃,“附近只有麦当劳。”

“嗯,我刚刚就闻出来了。”Mendez恍惚觉得自己在Walker面前的话开始多到了可怕的程度,他和Walker都不是特别有幽默感的人,但撞在一起,就好像总有打不完的趣,“所以你到底会怎么做?”

他剥开包装纸,在Walker刚刚坐着的位置上坐下,Walker扭头看他,蓬乱的毛发和仍然惺忪的眼神让Mendez看上去像个超巨型的毛绒玩具。完全没经过什么思索和犹豫,他伸过手帮忙理了一下Mendez的发顶,Mendez没什么反应,专注于手中的汉堡,这让Walker因为物化Mendez而产生的隐隐歉意立刻消失殆尽。

“最多就是和Sloane那样,那是我的极限了。”Walker确实没说谎,因为那些人总是在反对他之前就被他觉察出了不对劲,对于所有会阻碍他行动的人,他都有自己的一套预防性措施,“你呢?你会怎么做?”

 “我会想,去他妈的,然后挂断O'Donnell的电话,做我认为该做的。” Mendez咽下嘴里的食物,喉咙口隐隐约约发出了满足的咕噜声,Walker没忍住,又伸手把他翘在额顶的头发捋回了他的额头前。

“O'Donnell会因此对你妥协?”

“至少德黑兰的那次行动,如果没有O'Donnell的支持,我没法顺利把人带回来。”Mendez停下咀嚼,认真叙述道,就算他默认Walker早就把他能查阅到的资料都翻了个底朝天,他也还是收不住此刻的倾诉欲,他想和Walker聊聊,隐隐约约的,他觉得Walker也这么想:

“在离开德黑兰的前一天晚上,O'Donnell从电话里告知我白宫取消了这次计划,如果我仍执意要带他们去机场,一旦身份暴露,我们甚至可能会被当场斩首。” 

Walker当然知道那次著名的使馆人员撤离事件,他最早对匿名英雄Tony Mendez的认识就来源于此。Mendez的语速很慢,仍有些哑的嗓音也分外柔和,这让Walker有一种奇异的安定。

“于是我灌了半瓶酒,天亮前,我给O'Donnell打了通电话,告诉他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一定要把他们带回美国,这些人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要把他们带出来。”

“听起来你对威胁上司很有一套。” 

“要不是他当时坚持的态度,很难想象最后会发生什么。”Mendez对O'Donnell的感激发自内心,在这样一间国家级情报机构能和自己的上司成为好友是不容易的事,“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幸运的。”

Walker看着这个充满勇气的男人,中情局不乏像Tony Mendez这样满是责任感正义感、真的想为这个世界带去些好的改变的特工,但就如Mendez所言,这群人之中,像Mendez一样如此幸运的少之又少。

“我也有过一个好上司,只可惜他不怎么走运。”Walker难免在这种时候想起了已逝的故人,说完,他还为自己被触发的多愁善感笑了一下。这很罕见,因为在以前的所有约会里都只能、也必须是一个高级会计,他不能如实讲述自己的过往、谈论自己的工作,他在约会中的所有话题都只能在谎言的基础上展开——并不是说他现在就多么诚实,只是比起从前,现在这样的相处显然让他更自在。

见Mendez不出声,只是垂着眼睛格外安静地瞧着自己,Walker才又指指Mendez吃了两口就没再动过的汉堡说道:

“你好像不怎么喜欢麦当劳。”

“还好。”Mendez重新把汉堡送到嘴边吃了起来,这同时他站了起来,把位置还给Walker,“你继续忙。”

“没什么要忙的。”Walker伸了个懒腰,他闭上眼睛整个人往后倒,脸上这才露出一点疲态。Mendez慢慢动着腮帮,猜想他大概只在自己睡着的期间眯了一会儿、也可能从头到尾都没合眼?

“那你不考虑睡一会儿?”
 
“不。”Walker摇摇后仰的头,眼睛仍闭着,“IMF的人马上就要到了。”

“在他们来之前你还是有时间休息一下的。”Mendez觉得自己有点唠叨了,这或许代表他对Walker的在意正在加深,也可能什么都不代表,无论如何,Mendez这会儿非常想要在这件小事上坚持。Walker因为Mendez再次的强调睁开眼睛,他把头倒向Mendez那边,笑眯眯的目光里颇有些深意:

“你是不是有点太关心我了?”

Mendez尚不明白Walker非要跟Sloane较劲然后跟来这里的必要,他们只约过两次会而已。Walker本来不该在这里的,不是吗?但Mendez脑子里不知哪根神经抽了抽,说出口的却是:

“不可以吗?” Mendez觉得于他们两人目前的关系而言,他的回答并不是很合适,这么说实在太像调情,他们也还在执行任务的途中,考虑到这种种因素,他都必须更专业些才对。可从嘴里冒出来的话像是不需经过任何思考,他根本刹不住车:

“我们都约过两次会了。” 

果不其然,Walker突然变得有些黏黏糊糊的视线应证了Mendez对自己这番话做出的、不合适的评价。然而已经来不及补救了,因为Walker轻轻推了他一把,要求他往边上挪挪,Mendez不明所以地照做了。他的屁股刚在沙发最边缘安顿下来,Walker就蹬掉拖鞋,整个人在沙发上斜躺下来,他将头搁在了Mendez的大腿上,一点也不见生分地说了句“那就听你的”。

Mendez的愣神很短,等反应过来Walker做了什么时,他也只是低头对着枕在他大腿上的那颗脑袋无声地笑了笑,接着把自己吃汉堡的声响放到了最低。

2020-04-15  | 140 12  |     |  #亨本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