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14

这章里大佬穿的白西装就是这套这套这套呜呜呜我爱这套一万年!!↓↓↓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4.

Walker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不过就自己猛地弹起来而Mendez还乖乖坐在那个位置没走动过这个情况来看,他的这场小憩不会超过三十分钟。Mendez原本正后仰着头迷迷瞪瞪地犯着懒,感觉到腿上不小的动静,他也跟着立刻恢复了清醒:

——“怎么了?”

——“我睡了多久?”

两个人看着对方,Walker比Mendez先笑了,他指指房间门,提醒Mendez注意听走廊里的动静,“IMF的人应该到了。”

Mendez便“噢”了一声,他拍了拍有些发麻的腿后边站起身边走向房门,其间他比了两根手指回答了Walker的问题。门铃声精准地在Mendez摸上门把手时传来,Mendez调整了一下脸部表情,在拉开门的瞬间就看到了同样刚调整好表情的Benji。大概是见来开门的是Mendez,Benji脸上的笑也不再那么应付了,他用力地抱了抱Mendez,然后提着手上的大包小包走了进去;Luther紧随其后,他轻轻拍了拍Mendez的背算作打招呼;Ethan跟在他的后头,而Mendez没有见过、不过显然和IMF是一路的另一位女士紧随他其后,等一行人都涌进房间,Mnedez才开始庆幸这是间以Walker的生活标准而定的豪华套房以至于不会因此显得拥挤。Benji几乎是刚放下电脑就从包里掏出了各种Mendez看不懂的小物价和Luther一起摆弄起来,那边的Walker搓了把脸,接着精神抖擞地站了起来,他显然想先开头说些什么的,但风尘仆仆的Ethan也一刻不停地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

“Hunley说CIA要求让Mendez扮演John Lark出席今晚的酒会?”

被点到名字的Mendez吃了一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顶头上司已经给他安排好了这样的任务。他还没能问问Walker为什么刚才不早点告诉他,Ethan又不容反驳似的立刻说道:

“但我们的计划是先找到John Lark,然后控制住他,接着用我们的机器制作出人皮面具再由我和白寡妇碰面。”

Mendez和正看过来的Ethan对视了一眼,他走上前几步,正准备接话说其实他也可以胜任,有没有人皮面具都没问题——比起担心自己是否违抗了局长的命令,他更想让Ethan明白没必要在这种时候和CIA作对,但Walker先扬起了手,接着再次告诉Mendez联合作战确实是个双方都一厢情愿的妄想:

“不行。”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事情朝Walker看过来了。比起上一次总是待在一旁一副暗中审视的模样,这次的Walker明摆着从作风到决心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不管IMF认不认他做指挥官,他反正已经把派头明明白白摆了出来:

“任何人扮演John Lark都有可能导致我们最后无法顺利拿到钚核,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必须将John Lark和钚核一起拿下。”Walker这番话不仅是在表明他不同意任何人去扮演John Lark——Ethan和Mendez都不行,他更是在表示Erika Sloane早前做出的安排都是狗屁,在这里,别人信服也好不信服也好,一切都得由他来定夺。并且,他看起来压根不怕Sloane和他秋后算账。

“不会有这种风险。”Ethan沉着的地解释着,他接过Benji捣鼓到的一个针管,仿佛在示意他们有这玩意儿就能一切顺利,“没人见过John Lark,这意味着我们只要在控制John Lark后按照他的原定计划去完成交易即可。”

“既然这么说,那我们可以省略人皮面具这个步骤。”Mendez尽可能不那么突兀地跟在Ethan后头说道,“我完全可以成为John Lark取到钚核。”

Ethan扭过头,朝Mendez露出了一个“我理解你的善意”的神情,Mendez猜想他俩估计得就这问题好好讨论上一阵的时候,Walker却弯腰把他的工作电脑打开了,他举着笔记本,把屏幕朝向站在他对面的众人:

“你们怎么确定你们到时找到的,一定是真的John Lark?就凭一个手机信号?”Walker重重地敲击了两下回车,一方面他有些不忿于IMF对他的低估,他想知道是怎样的无知才会让这帮特工认为令人闻风色变的John Lark居然是和Solomon Lane一样喜欢抛头露面的蠢货;另一方面,他很不甘心自己要为明明养着一帮废物的CIA正名,“必须要指出一个严重错误的信息,在现实中,并不是没人见过John Lark”

快速闪动的屏幕跟着Walker的话停住,数十张陌生脸孔排列组合出的图表展示在大家眼前,如果他们有心一一深入追查,会发现这些好不容易被卫星和监控捕捉到的人几乎都是特勤局那份长长的“总统威胁名单”上曾经的重点人物,他们对总统和一些高官的潜在威胁直到被“证实”死亡才停止。不过John Lark是通过何种渠道招揽自己的部下不是这会儿的重点,他把电脑朝Ethan递过去,语气中对这些特工们的轻蔑也难以克制:

“你真的以为只有你们IMF在做事?”

尽管他更想问一问Ethan Hunter是不是真的以为他会蠢到留下个可追踪的信号还跑来巴黎招摇过市,但他并不会步上Lane因为洋洋得意而走上的老路,他有的是时间来和IMF斗智斗勇。

“你应该早点跟我们分享。”Benji小跑两步过来像捧着宝贝一样把电脑从Ethan手中接过去,“你们CIA太没有合作精神了。”

一个前CIA技术人员说这样的话听起来实在很滑稽,只可惜Walker不能表露他对这番抱怨的赞同,他必须绷着一张脸、恪尽职守地扮演着CIA拥护者的形象:

“我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命令。”Walker坐下了,他知道自己的话会变得有说服力,所以他拿起Mendez喝剩的小半瓶水,悠闲地喝了一口,“你们怎么确保John Lark这次的扮演者之前没有和白寡妇碰过面?猜想一下,如果白寡妇发现这个John Lark在身材、语气和行为上都和之前见过的有出入,场面会变得多不受控制?”

“所以我们要保证今晚的交易能顺利进行。”一直站在Ethan身侧一直没说过话的女士终于出声了,Mendez搜索了一下记忆,猜想她就是那位MI6的特工IlSA,“Ethan,他说的没错,你们必须确保能拿到钚核。”

“纠正你一下,是我们要拿到钚核。”Walker意味深长地“唔”了一声,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又问,“说真的,你认为让MI6也搅和进来真的好吗?”

“我已经不是MI6的了。”IlSA冷冷说了一句,看起来不打算解释更多。 IlSA目前看起来和这所有的计划都没太大关系,这并不能让Walker对她掉以轻心,过后他会好好研究这位能潜伏在Lane身边两年的特工到底有什么本事。眼下,他得先着手今晚的大事。他承认,除了要确保他安排的诱饵能顺利拿到钚核之外,不让Mendez掺和进这种危险的情况中是他的另外一部分私心。

“那么我们在交易完成前什么都不能做咯?”Benji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忙碌着,他发出一个惊叹后,也把屏幕展示给大家看,“顺便一提,这些‘John Lark’们危险系数可真够高的。”

大家顺着Benji的话都往那儿看了一眼,这些前特战队员惊人的履历和注明了“可能死亡”的标识让Mendez瞬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下意识地把眼神挪去了Walker身上,不过又端着电脑在敲击什么的Walker并没有注意到:

“我已经安排好了今晚行动小队到时的位置。”Walker点开巴黎大皇宫的内部示意图,在他们要进入的那个私人会客厅,有超过二十个红点遍布周围。Mendez这下大概知道Walker在自己睡觉的期间到底在忙什么了,除了制定未经Erika Sloane同意的新计划、他还临时调派了当地的后援力量,也或者他还做了一些Mendez永远无法真正弄清但绝对会引起他怀疑的事,只是,这些怀疑在他这里似乎正在慢慢变得无足轻重。

“我们以提前设计好的身份各自进入会客厅,你们要和我共享对John Lark的追踪信号,在确认他拿到钚核前,我们不可以打草惊蛇。”

“为什么你好像很笃定他们一定会在晚宴上完成交易?”Ilsa指出了这点,这也是在场其他人同样在考虑的,如果钚核到时并没有出现,那他们的按兵不动是否就代表了他们错失了假扮John Lark的最佳时机?
 
“因为根据我们的追踪,那些John Lark都只会露一次面,”Walker一点也不介意向这群特工透露今晚对“他”来说有多重要这样一个讯息,“如果不是为了亲自完成重要的交易,我们根本追寻不到他的踪迹,毫无疑问,今晚也是一样。”

要么是无法接受Walker这副最高指挥官的命令口吻,要么是在思索Walker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总之,Ethan皱了皱眉头,并没有立刻提出反对。倒是一旁的Benji在研究完那一堆John Lark后提出了异议:

“所以我们现在的行动变成保护John Lark了?不管他是真的假的?”

“你明明清楚他一定是假的。”Walker斜睨过去,微微抽了一下的嘴角如同在嘲讽IMF小队的犹豫不决,“所以他必须活着,只有他活着,才能成为找到John Lark的唯一突破口。”

在Walker这种听起来很是为大局着想的说辞中,IMF和CIA第一次达成了一致。


Mendez翻来覆去地研究着Benji给他的单反相机,在他惊叹于这台体型轻巧的相机其实还是一台监听范围可达数百米的监听设备时,系好了领结的Walker也朝Mendez看了过来:

“如果每年国务院拨给CIA的研发经费能达到IMF的一半,我想历任局长就不会把IMF视为眼中钉了。”

Mendez应声看过去,他本想接着和Walker讨论这些有趣的恩怨,不过刚撇过头,他就被Walker新换上的行头吸引了。不同于他仅仅架了副眼镜挂个相机的“伪装”,Walker完全可称得上是改头换面,这身随着那几箱武器一起运来的白色西装绝对是Walker的私人服装,合身的剪裁和高级面料是肉眼可见的价值不菲。它让Walker看起来优雅,稳重,骇人的肌肉被很好地包裹起来,只展示给他人比例完美的身形,别在左侧领边的白玫瑰则恰到好处的削弱了Walker身上掩盖不住的侵略性。在今天之前,Mendez从未看过Walker西装革履的模样。

“你看起来就像个真的艺术品商人。”出于某种可笑的自尊,Mendez不想夸赞得太露骨,Walker扬了扬眉毛,没戳穿Mendez流连在他身上的眼神所泄露出的赞赏。同为雄性,这种目光自然立刻就让Walker不自觉地骄傲了起来:

“我本来就是。”Walker整理着袖口说道,“你可能不知道,不久前我还收购了一位很有潜力的美国作家的全部画作。”

单独相处的时间越久,Mendez就越能发现Walker与平时的状态截然不同的幽默感——或者说是调情的能力?相对于Walker而言,Mendez承认自己在这方面稍显笨拙了一些。所以他没接这个话茬,而是顺势说起了他眼下最关心的问题:

“我可以对你制定的任务计划表达不满吗?”

“呣,在我这儿,你当然拥有这个权利。”Walker来了兴致似的抱住双臂靠上了落地镜,他扫了一眼Mendez的打扮,暗色系的风衣让他看起来不算扎眼,不过那双粗镜框的眼睛挡住了他漂亮的眼睛很是令Walker可惜。他的话里传达的另一层意思自然是“这种权利也只有你可以享受”,Mendez没空为这点感动,他摘下眼镜,要求公事公办的态度也摆了出来:

“我既然来到这儿了,你就不能让我只是待着,就算我不能按照Sloane的要求伪装成John Lark,我也不能只是当个人形监听器。”

“我也只能待着。”Walker扯了下领结,刚刚某个瞬间,他很想抢过Mendez手中的相机捕捉下他那一刻的神情,不管是无意识咬了一下唇的动作还是刘海之下隐约堆起的褶皱,Walker都觉得它们很是值得被记录:

“在那个‘John Lark’和钚核一起出现之前,也许为了不那么可疑,我还得掏点钱出来。”

“可现在的情况很像是目标出现之后我也只能待着。”Mendez不太接受Walker这番“安抚”,“既然我也要扮成宾客入场,那我想我至少能在骚乱发生后疏散无辜的群众。”

“我本来也是这么安排的。”Walker极有耐心,就像在说他完全理解Mendez不需要人保护的独立心态,“尽量减少无关人士伤亡是我们的工作之一。”

“我没有任何瞧不起你的意思。”为了防止Mendez误会,Walker继续说道,“在我眼里,Tony Mendez是一位拥有卓越能力的特工,他在某些领域的成就让人望尘莫及——但那是在没有硝烟的特定领域,我只是认为一旦涉及到枪战和肉搏的部分,我还是有必要以保证你的安全为前提制定相应的对策。”

Walker这番话很能让人信服,不过Mendez迎上Walker的视线,很难说清他接受了这种安排是因为这番话很在理、还是因为对方透蓝的眼中情真意切的保护欲。他不想把和Walker的私人关系扯进任务中,这会是特工在执行任务时的大忌,然而当理智和情感无法经由大脑的控制各自归位时,他们两个都不知不觉在一定程度上越过了这条禁忌线。

“需要的话,我可以掩护你们。”

Mendez耸耸肩,没有要继续抗争的意思。Walker走向他,他右手揽过Mendez,在两个人胸膛轻轻相贴的那刻,Walker垂着的左手绕去了Mendez的背后,轻轻地拍了下他的屁股:

“顺便,我觉得你还能教一下IMF的人,怎么样让自己看起来别那么像人人喊打的美国特工。”

这一次,被揩油的Mendez没有了想往Walker的脸上揍一拳的冲动,甚至于,他开始怀疑之前的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才会觉得这张英俊的脸又欠揍、又讨嫌的?
---------

应该是这个月最后一更了8容我攒攒文等着假期轰炸你们(要是没轰炸成继续当我没说)

2020-04-24  | 147 10  |     |  #亨本
评论(10)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