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Mendez】如何策反一名反派头目-18

庆祝八月的胡子回归哈哈哈哈↓(我知道要庆祝的事很多来日方长我们慢慢来嘛)

病毒面前大佬也乖乖宅在家打游戏真是反派里的典范大佬中的楷模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18.

睁眼的瞬间,Mendez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居然是庆幸CIA此时此刻依然是法国的头号公敌,否则,他这会儿就不该是躺在舒适的大床上休息而是忍着腰痛在颠簸的吉普车上赶路了。他当然不是个娇气的人,他平时由快餐填满的生活甚至比大部分成年人都要粗糙一些,不过此刻他浑身无力,从腰部到脚趾都被一种难以言状的酸麻牵扯,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自己理应可以娇气一回。

至于让他沦落到这种地步的罪魁祸首——Mendez勉力翻了个身朝Walker看去,他还在呼呼大睡着,除了被角勉勉强强搭住的那块裆,这个男人几乎就是赤裸地躺在他身边。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在睡梦中露出丑态,毕竟他那些肌肉的线条和形状的确很好看。就快比Mendez的大腿还要粗壮的肱二头肌也绝不仅仅是花架子,这一点Mendez在昨晚好好体验了一回,这使得他在本该先担忧自己处境的情况下分心好好同情了一把被Walker揍过的人。他被Walker翻来覆去地操得脑袋发胀,Walker旺盛的精力简直要让Mendez怀疑这男人平时是不是忙得连打飞机的时间都没有才会这么欲求不满,总之,他们一直做到房间里仅有的三个安全套都破了才结束。好在两个人之后都因为精疲力尽好好睡了一觉,他相信等Walker今天醒来,又会恢复成那个野心勃勃气势凌人的August Walker,至于他自己,他只是偶尔不敬业地希望他们可以在这里再多歇上一天——至少得等他的屁股没那么疼了以后再出发。厚重的窗帘让他分不清外面的天气和时间,他也懒得下床去拿手机,床边的地上是被他们扔得乱七八糟的衣服,他们皱皱巴巴地堆叠在一起,隐约间透出一些别样的浪漫。被空调吸干水分的空气让人昏昏沉沉,这所有一切都让Mendez产生了一种时间停滞的朦胧感。就这么想着些有的没的,原本就半梦半醒的Mendez再次睡了过去,等约莫两个小时他因为房间里有人走动的声响转醒,先前还睡着的Walker倒是已经洗完澡坐在沙发上品尝酒店送来的早餐了。

“你还可以接着睡,”Walker心有灵犀似的在Mendez起身揉眼时朝这儿看了过来,“我们晚上才出发。”

“去哪儿?”Mendez翻身爬起来,他干咳了两声想调整下自己的嗓音,这种哑软粘腻的调调听起来可不太像是要和Walker谈正经工作的样子。Walker好像知道Mendez在想什么,他有些得意地笑笑才回答道:

“奥芬堡。”Walker叉起一块培根后把盘子放了下去,腾出的手则在面前手机上划拉了几下,“IMF在那儿锁定了Ilsa最后出现过的位置。”

“怎么追踪到的?”

Mendez倒是不惊讶这位前MI6精英特工一晚上就能在这种混乱情况下从法国跑到德国(而且还是带着个全世界的恐怖分子都虎视眈眈的危险物品),只是一想到他忙着沉迷于肉欲时别人正在通宵工作,他就免不了为自己的放纵感到可耻。

“通过暗网上的信息。”Walker把手机拿起来对Mendez晃了晃,“我说过的,他们用于开发高级设备的资金高到惊人。”

Mendez并没有看清Walker到底向他展示了什么,不过那也不重要,他清楚接下来一系列的工作中真正需要自己的地方很少,如今的他依然只是一个不得不掺和进来的替罪羊。他对此没有太大的感想,因为眼下的情况未必要比他过去所面临过的危机更糟,也或者是Walker那种无言的保护极大地削弱了这个事实的存在感,让他不至于提前悲观。他先没下床,他就坐在那个位置看着依然一派精神抖擞的Walker走神,注意到Mendez目光的Walker也朝他看了过来:

“我脸上有什么吗?”

Mendez还是发着愣,没回答。Walker扭起眉毛看着他,眼里却全是笑意,他端起一个满是小蛋糕的碟子,又追问:

“不下来吃早餐?”

Mendez这才迟缓地咕噜了一声,他觉得今天的自己异常慵懒(虽说他本来也不是个积极的人)。他想不起来美好的性爱是不是会导致人变成这样了,总之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该洗个澡,这才促使他下床捡起床边的裤子套上接着慢慢悠悠往浴室晃了过去。

“说真的,你还好吗?”跟在Mendez后头拉住门阻止了它关上的Walker猝不及防挤进了浴室,他有些好笑地看向不停揉头发的Mendez,有点好奇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从何而来——不敢说是不是因为自己昨晚表现得太好,不过男人对于这方面的天然自信还是让他连嘴角都噙着得意。

“……啊?”Mendez拍了拍脸,不明白Walker为什么要这么问。他眼睛里的茫然就像在告诉Walker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它没有任何意义。Walker审慎地望向那双眼睛,很快,他反应过来,这是他第一次和Mendez一起过夜,也是他第一次原原本本看到最生活化的Mendez,也许早上起床的他本来就是这样迟钝且毫无防备的。这么想着,Walker又觉得自己的担心很多余。

他承认他确实有在某个刹那担心过Mendez是否因无法面对昨晚发生的事才会变成这样。现在来看,其实这只是因为两人间因为不停互相试探而保留的距离感彻底消失了。他猜想他们两个人都在这越来越令人欲罢不能的关系中动摇了某些决心,他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他只知道目前的自己不想就此停住。那样他会遗憾的,哪怕这不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关系、Mendez也不是多无可取代的交往对象,他也还是会遗憾的。

“没什么,我只是担心昨晚我太过火了。”Walker用促狭的揶揄带过了他毫无必要的负面情绪,他指指Mendez的锁骨处,那儿还留着一片红印,“毕竟你刚才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Mendez打到一半的哈欠立刻停住了,Walker那副满是骄傲的神情实在让他莫名来气,他踢了Walker一脚,没好气地想把他轰出去。然而Walker却只是眼疾手快闪开了,不仅如此,他还反捉住Mendez的手直接将他按到了门框上好一阵亲。Mendez起先还摆摆挣扎的样子,等Walker的手又不老实地摸上他的屁股,因昨晚的记忆导致腿下猛地一软的Mendez彻底没了气势。好在Walker并没打算让两人再次沦陷于不可控的情欲之中,他在自己那话儿又有勃起势头之前放开了Mendez。Mendez这才有机会补上方才那一脚,他把Walker“踹”了出去,门接着在Walker面前甩上了。门里正对着镜子查看自己身上到底留下了多少吻痕的Mendez并不知道,仍站在门外的男人因为两人间过于生活化的场景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再次和IMF小组碰上面已经是中午的事了,大家看起来都已经好好休整了一番——除了黑眼圈最重的Benji。不用特意过问,Mendez也能估到这么快就锁定Ilsa的位置肯定是Benji的功劳。他俩交头接耳了几句后,Benji便开始兴奋地向Mendez解释他是通过何种技术定位到Ilsa的,Mendez注意到Benji说的“奇怪的是Ilsa不可能不知道装钚核的箱子里有追踪器”。或许Ilsa正等着他们去找她?这个没头没尾的念头倏地闪过,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不得不重新回到已经直接进入谈判模式的Ethan和Walker身上了。

“Ilsa由IMF负责抓捕。”Ethan开门见山,这是交出Ilsa和钚核的行踪并同意CIA和IMF一起行动的条件,不管Hunley要怎么看华盛顿的脸色,他都不想再被CIA掣制了:

“我不会把她交给华盛顿的。”

“我怎么不知道这儿由你说了算?”Walker精神很好,心情也不错,所以对于Ethan下达的“命令”,他扯出的笑里是明晃晃的讥讽,他瞥向Ethan,气势同样凌人,“你最好不是在威胁我。”

上一个敢这么威胁他的人可是早就被他丢进火山口了。

“你明明知道这只是商量,”Ethan看着Walker,说出来的话早已经过深思熟虑,他也许永远弄不清楚从来不说人话的CIA到底想要什么,但August Walker想要什么,他还是有一定把握的。这位可疑的中情局特工对于钚核的紧张程度,显然和他对中情局局长所表现出的轻蔑与不服从完全相悖:

“钚核可以给你,而我只是希望你保证不让CIA的人伤害Ilsa。”

Walker的眉毛几不可见地拧了拧。他在心里飞速盘算了一下,这是个好买卖,他的重点是钚核,如果能在不交出Lane的情况下得到钚核更好。至于Ilsa,有Ethan的强势介入,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置身事外、随便 IMF和Sloane要周旋多久;而原本还在担心钚核会被IMF截走的问题也就顺势迎刃而解。他现在甚至快觉得IMF在某种程度是他的福星了,不过表面上,他仍得表现得好像他在CIA完全没有话语权一样: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Walker语气上还是退了一步,Mendez和Benji都瞄了他一眼,因为大家都清楚事实并非如此,“我只能说,Ilsa本来就和我的任务无关。”

“所以我们成交了?”

“我说过了,我的任务里不包括抓捕前MI6特工。”Walker对于Ethan的再次征询给出了圆滑的回应,且不论Sloane是否会通过某些途径得知这场对话的全部内容,在CIA这些年,他最得心应手的就是摆出讨人嫌的官僚模样,他必须时时刻刻扮演好“中情局官僚混蛋”的角色:

“钚核,Ethan,遵守你的承诺。”

“只要你遵守。”Ethan对Walker点点头,为达成自己的目标松了一口气,“她不会无缘无故这么做的,我担心她遇到了麻烦。”

Ethan说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在替Ilsa开脱,如果是的话——Mendez看着Ethan这个老好人,他眉宇间的忧虑根本就是在说他不仅一点也不在意他们被Ilsa“背叛”了、他甚至还非常担心Ilsa的处境。Mendez几乎想为他的善良叹气。而Walker则没空去赞扬Ethan伟大的包容,在他的角度,他只会觉得Ethan过度的善良只是放大了他的无能,换做是他自己的话,他恐怕早就被不同的仇家撕碎八百回了。

“她既然都这么做了,就表明她压根不在乎自己会招惹多大的麻烦。”

“所以我才会要求你确保她的安全,一旦她被带回华盛顿,情况只会变得更糟。”Ethan的态度不再那么强势,他向Walker解释着自己的动机,“我必须得弄清楚她到底怎么了,难道你不想知道Ilsa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我不需要知道。”Walker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表情明示着他不在乎。他的表态没什么问题,如果不是IMF把Ilsa带来,这个女人根本就不会出现在他的世界。她毁了Walker计划内的一切,Walker抛开对她的怨气还答应Ethan不伤害她已经是他做出的最大让步了。非说好奇什么的话,Walker最多也只是好奇Ethan为什么在被摆了一道的情况下还要帮她,虽然他清楚答案无外乎脱不开感情,随便什么感情,那总能让人变得可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Ethan在Walker无声的反问中垂下头,在被Ilsa“欺骗”了这件事上,他确实有些挫败,“她是我的朋友。”

Walker对此只是低低冷笑了一声。站在一边从头到尾没说话的Mendez敏锐捕捉到了Walker的神情,他不应该对Walker给出这种反应有什么奇怪和不满的,但是很明显,当你对一个人的好感累加到一定程度时,随之而来的便是你对那个人生出的无谓的期待。说不上是不是失落——也许没到那么严重的程度,不过Mendez莫名很难释怀Walker当时的表现。他什么都没说,直到两个机构的交流结束、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他才慢慢在Walker身边坐下并问道:

“如果Ethan不提出条件,等追捕到Ilsa时你会怎么做?”

“那取决于她的态度。”Walker一边调试着属于CIA的通讯器材,一边答得漫不经心,他其实有花费那么几秒来思索他有没有必要像在意Mendez的安全一样保证Ilsa毫发无损,答案显然是不,“如果她负隅顽抗,我没法控制中情局训练有素的特工们会对她做出什么。”

Mendez抿抿唇,这是意料之中的答案,以至于他觉得自己那部分失望没有任何意义。

“现在呢?”

“事实上你应该清楚,Ethan无论如何都会确保她没事的。”Walker放下手里的事,转过头看着Mendez,像是为了让Mendez放心——尽管他不知道Mendez在担心什么——他的语气也变得郑重了些:“我当然会遵守我和Ethan之间的约定。”

“我能理解Ethan的做法。”Mendez沉吟道,他无意缓和两个机构之间的关系,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准则和方法,至少在不得不合作的时刻,这几个男人总还是愿意互相配合的,他只是……他猜,他只是希望Walker偶尔,哪怕只有偶尔,可以稍稍放下他人生中陪伴他太久的冷酷,放松地感性那么一回,“这可能和我为Chris做的没什么差别。”

Walker终于体悟过来Mendez到底想说什么了。

“你和他不一样。”他看着Mendez的眼睛,对他来说,Mendez的善良和Ethan的善良截然不同,他不会向Mnedez解释这一点,他当然也可以用更平和的方式结束这对话,让它就像从未发生过一样。但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他不想把自己伪装成另一个人,那不是他,比起那些可能更光明更磊落的形象,他从头到尾都只想让Mendez看清更真实的August Walker,他给过Mendez很多次提问的机会,很多次,但Mendez故意选择了放弃。

所以Walker为Mendez在这时候对他的不赞同隐隐愠怒起来,尽管他一早就明确自己不可能成为Mendez欣赏并敬佩的那类人——也或许是Mendez对那位传奇特工的欣赏触动到了他作为Mendez情人的某根神经,随便吧,Walker抬手往后捋了下头发,一时间烦躁的不能自已:

“你希望我为Ethan Hunter的善良感动吗?”

“不。”Mendez皱皱眉,他没打算把事情上升到这个等级,他能感觉到Walker的不快,虽然他不知这瞬间的情绪变化根源在哪,“我想我……”

Mendez不知该怎么说,他也许只是自认和Walker跨入了更亲密的一个阶段,亲密到,他居然开始尝试着想要去改变一下对方的想法。这实在很天真,尤其当他面对的这个男人是个十足自我而固执的硬汉时。

“抱歉。”所以最后他压下了话头,什么也没说,“我想我们不适合聊这个。”

“我觉得Ethan的善良等同于愚蠢,这就是我真实的想法。”Walker坦诚道,在此之前,他从没考虑过要对Mendez“诚实”到什么地步才好,但此刻,他发现他始终要解决这个他此前多少有些避讳的问题:

“真抱歉我永远也不会变成Ethan Hunter那样的好人,如果你无法接受,记得趁早告诉我。”

Walker掩去了眼底的恼怒,他转回身,把视线和精力重新投回了工作上。


2020-05-22  | 115 6  |     |  #亨本
评论(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ggiewen | Powered by LOFTER